新手熊T指南:基础理论 意识 手法与步法


  手法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拉怪流程,自己的习惯是需要自己去摸索的。对于可嘲讽的但攻击很高对团队威胁很大的怪,个人拉怪的流程一般如此:

  保证治疗在身边20码之内->野性冲锋(野性精灵火)->怪靠近,嘲讽+裂伤+重殴,保证即使技能MISS怪也不会乱跑,然后看OMEN根据DPS的强度更换自己的技能顺序,一般用一割伤保持DOT,裂伤+重殴直到怪倒下。

  对于无法嘲讽的BOSS,建议的是开怪之后第一个裂伤打完直接狂暴,如果DPS容你起手2S,可以补个割伤再上狂暴,在狂暴期间使用裂伤+重殴的无脑组合。不换目标的BOSS,可以根据队伍仇恨节奏缓慢地补上5割伤,裂伤CD期间使用重殴+横扫,并随时注意补下割伤即可。

  个人不推荐用宏,主要原因是宏会使可控性变差,不是到哪都能保证满怒,在缺怒的情况下乱用宏会导致仇恨不稳。此时手法上是应该放弃一两个重殴,保证裂伤和割伤的存在。

  还有一个关键的技能叫激怒,此技能不可随意开,特别是针对高攻BOSS时,起手点了激怒之后等BUFF消失再开怪,否则免伤下降可能会导致被秒杀。不过在小副本方面,基本是开一批怪之前就需要用一次,保证接到小怪的时候打得出第一个裂伤。

  如果是拉群怪,那就按V出怪物血条,然后挨个点重殴+横扫好了,并没有多大区别,需要注意的是重殴目标会不会不在范围之内。

  步法篇:

  拉怪的技能就几个,相信很多T可能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步法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一个T的能力。我们同样需要知道两个常识:

  1、BOSS可以躲闪来自背后的攻击,需要6.5%精准去消除

  2、玩家无法招架、格挡和躲闪来自背后的攻击

  3、玩家无法在昏迷的时候躲闪来自任何方位的攻击

  所以,拉怪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露背,按D的话来说就是小心被爆菊。这种情况最多的是发生在拉群怪的时候,血会瞬间下去许多。这个时候就要讲究步法了。常规的做法就是——

  平移,一堆怪就会先后地跑过来聚成一个点;

  转向,头对着群怪,OK,怪全在正面180度

  但是有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大的空间让你去调整位置,此时就是需要微调的操作,一般的做法:

  倒退一步,把一边的怪拖过来一步,继续边绕顺时针或者逆时针倒退一步步将小怪聚到一块,最后保证所有怪全部在正面180度之内即可

  但是有的时候怪特别多,比如ZUL小怪一拨流,常规的方法自然是PP贴着墙壁,但是在没有这种条件的情况下呢?

  很简单,拉着怪,以固定的速度往后退,不断地根据小怪来调整位置。此时最方便的是使用小键盘区的上下左右,左手控制技能,右手控制走位。

  视角方面一般不固定,对于周围随时有怪刷新的战斗,调整为低角度俯视,如海山战。对于需要看清楚火、黑水等分布情况的使用高俯视角度,如拉蛋蛋的火的时候。

  除了常规的步法,做T更需要注意的是应变,简单地打个比方,现在的黑铁酒吧刷科多队,BOSS战中就会刷新小怪。T需要在保证前方几个小怪和BOSS仇恨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随时注意周围动向。一旦小怪刷新,可以嘲讽过来,并调整角度保证怪不揍自己的PP。但在有些战斗中可能嘲讽CD或者其他情况,可以冲锋+猛击,但此时怪的阵型可能就乱了,你需要做的就是按上述方法微调。保证团队中没有一个人有意外,这是T的责任。

  T的步法和法师聚怪步法基本一致,说起来简单,要建立起这么个意识还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的。

  后记:

  一个合格的T,一般会对现有的所有副本的怪物分布、攻击能力、技能以及血量有个完整的认识。最近和一只新练起来的熊一起打副本,他就是喜欢拖着一大群怪A。在现版本下A自然不成问题,但作为T必须了解队伍的承受能力,能够保证同时打多少怪自己扛得住拉得住,而不是一味的一路跑去见怪就拉。T担负的是全队甚至全团所有人的生命安全,必须小心谨慎,出手就有把握。

  之后,需要对每个BOSS的攻击了然于心,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一个输出高峰,分配好技能CD来应对。多打,多练,TPS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参数,更多的细节是无法用数字来衡量的。

  强T让人安心,水T让人唾骂。地位越高责任越大,当好MT很不容易。

[编辑:whisper]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做一只辛巴 从基础到精通的野德PVEdps指南 下一篇:关于如何提升国服3.13鸟德DPS的综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