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提升国服3.13鸟德DPS的综合分析

  由于WrathCalcs Hamlet没有提供70级的药水和食物选项,因此我直接在人物模拟器上将食物(23法术能量+20精神)和药水(盲目光芒合剂)加了进去。

  最终得到人形态数据如下:

  1373法术能量(+80奥术/自然/神圣)

  342暴击等级

  127命中等级

  380急速等级

  188精神

  504智力

  因为鹌鹑的所有法术伤害都属于奥术与自然,所以实际计算时输入的是1453法术能量。

  Buff/雕文:

  RaidBuff齐全,包括:王者祝福、智慧祝福(强化)、神圣之灵、奥术智慧、野性印记(强化)、天怒图腾、空气之怒图腾、深冬之寒、大地与月亮、悲惨、强化枭兽光环、圣洁惩戒,以及全程保持的补充/智慧审判。

  雕文是雷打不动的月火雕文+星火雕文。

  天赋:

  (点击放大)


 

 

  畸形版本的两种常用天赋

  那么,接着是一些结论

  WrathCalcs Hamlet一下子就把结果算出来了。那么就看看和最近吵得比较凶的几个论点有关的数据吧

  关于清晰预兆:

  清晰预兆在Lv70提供了大约相当于50+的MP5。以49/0/12为例,在没有点清晰预兆的情况下,即使是最耗蓝的循环也可以坚持到6分40秒左右;点清晰预兆会把OOM时间延长到8分钟左右,但是对70级来说,少有Boss能够坚持到7分钟,因此清晰预兆确实可有可无。

  但是,请注意,这里说的“坚持到6分40秒”是建立在激活自用、有骑士全程保持智慧审判以及全程享受补充Buff的前提下的(尤其是补充Buff,它提供了回蓝的大头);如果你的团队没有足够的冰法、惩戒骑、暗牧、生存猎,请老老实实挪一点月神指引到清晰预兆上去。

  关于属性选择:

  虽然按理说属性的价值早有定论,但是这两天来我听到很多声音,譬如“强化鹌鹑光环的精神转法伤30%了,精神有用吗?”“听说WLK急速不如暴击了?”之类的问题。那么我再做一点科普。

  继续以49/0/12为例(请注意,这个天赋有10%智力+2%全属性的加成),各项属性在WrathCalcs Hamlet中的评分为:

  法能 1.41

  暴击 1.12

  急速 1.36

  精神 0.48

  智力 0.59

  很显然,精神连智力都比不上,更遑论上面的法系三大属性了。

  在我的另外一篇帖子里,我曾经提及过,在3.2中,暴击的价值会超越急速;但是那是建立在2T9月火可暴击以及新循环的前提下的:在新循环中,由于日蚀对愤怒的加成方式是直接增加伤害,这直接导致了暴击的收益大幅度增加;不过,在目前的3.1.3版本中,急速的价值依旧大大高于暴击。

  天赋:两种天赋,孰优孰劣?

  必须澄清的是:同样是那篇帖子里,开头有一段搬运;GC亲口说过“疯鸡可以由物理和法术伤害触发”。请无视Patchnotes的改动,疯鸡依旧是场面上存在大量AoE伤害时候的优秀天赋。

  49/0/12用12点天赋换到2点变形大师、10%智力以及2%的全属性;而如果这12点天赋投入到平衡天赋中可以获得:3点强化虫群、3点强化精灵之火、3点枭兽狂乱以及1点星辰坠落。剩余两点你可以点出台风、强风来AoE,或者投给荆刺、起源,甚至是强化野性印记或者是激怒。不过这无关紧要,因为剩余可以选择的任何一个对DPS有提升的天赋之间每点差距在5DPS之内。我投给了荆刺,因为在WrathCalcs Hamlet中,它提升的DPS最多。

  注:WrathCalcs Hamlet默认有100ms延迟、人的反应时间为0.1秒、愤怒的飞行时间为0.5秒。

  先来看看49/0/12在WrathCalcs Hamlet的表现。

  循环:打月火、虫群,星火过渡,月蚀中也优先补月火

  DPS=3662.64 DPM=18.321 OOM时间=392.59s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新手熊T指南:基础理论 意识 手法与步法 下一篇:Ensidia主力野德猫形态DPS攻略指南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