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多怎么办?浅谈国服树德HOT治疗

 

  挺有意思的,最近几天有好几棵树苗建小号来找我聊天,他们都问了我类似的问题:自己经常被团队质疑治疗过量太多,问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正常,以及应该怎么办什么的。我猜这也许是目前国服PVE团队中存在的一种普遍现象8,所以就想借这篇帖子来聊一聊我们恢复德的HOT与HOT的过量治疗,也希望它能够为那些被质疑的树苗们解开困惑8~

  相关攻略国服恢复德天赋的价值权衡与选择逻辑

       教你恢复德竞技场:S7装备、附魔等选择

  首先,我想引用自己在三年前写的一篇治疗理论帖[ 树德的悲哀?——HOT的作用机制与误区释疑 ]的第五章中对HOT过量的一段评价。尽管那贴已经好老了甚至所有的曲线图都找不到了(每张图都是当年辛辛苦苦用画图板描出来的呀!),但是其中很多内容到了今天还能基本适用,没太怎么过时:

  [ Post by 我是小岛]:

 

  由此我们已经可以看到,HOT在团队治疗中产生的过量其实并不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一旦HOT目标承受到可预见或者不可预见到的伤害时,这些过量是能够迅速转化为对目标的有效治疗的——转化速度之快在上面的例子中已经可窥一斑:B即使用最快的速度也需要又一个9秒才能完成对6个目标的新一轮治疗,而A对6个目标的新一轮治疗关注,却在平均1.5秒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正如我在前面第三章中提到的:DH并不总是比HOT来得更及时的。

  所以,在团队治疗中,HOT其实是这样一种法术:它以较高的过量换来了对团队未来血量波动的无人能及的快速反应。从这个角度上讲,HOT更像是治疗者对团队未来状态的一种投资。有了这些投资,团队的未来风险将会变得更低。

  大家都知道,自从开了WLK以来HOT的过量治疗终于能够被插件正确的统计到了,而在这之前,只要目标是满血,HOT产生的治疗量就不会被算作过量。这个区别在视觉上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打开战斗信息的状态下,只要我们在团队中对多目标使用HOT,那么任何时候屏幕中都会飘出很多绿字,而以前只有当HOT跳动时目标不是满血,绿字才会飘出来;

  它在数据统计上的表现则是,以前恢复德在RAID中总有低至10%左右的过量率,今天这个数字却一下就飙升到了50-60%甚至更多,就算我们的操作水平完全没有变化也是如此。

  然而,这些区别仅仅是表面上的,实际上,无论是显示或者统计正确与否,HOT所产生的实际过量,从这类法术出现在游戏中的第一天起就已经客观存在了。

  现在就让我们从头说起8~

  我们知道,BLZ在设计WOW中的治疗法术时,始终都遵循着一个基本的逻辑,即速度(施法时间)与效率(单次治疗量与HPM)不能兼得的原则——施法速度越快、生效越快的法术,其单次治疗量和HPM就越低,反之亦然。无论是牧师的快速治疗和强效治疗,骑士的圣光闪和圣光术,萨满的次级治疗波和治疗波,还是我们的秒触与大触,都非常严格的遵循着这个原则。除了这些多种多样的DH以外,还有一类法术就是我们的HOT。尽管HOT的施法时间只是一个GCD而已,但是它的平均生效时间却是所有治疗法术中最慢的,所以根据相同的原则,HOT自然也就具有了很高的单次总治疗量和HPM。

  当然咯,以上说的都是单体法术,其实群体治疗法术也是符合这个原则的,比如说,治疗之环和野性成长相比,因为环是立即生效而野成则是7秒内生效,所以野成的总治疗量和HPM都要比环来的更高,诸如此类。那,为了简化分析,以下我们都只考虑一般的单体DH和HOT,而不再讨论群疗法术了~

  那么,既然所有的治疗法术都要遵循速度与效率不能兼得的原则,是不是我们在平时的团队治疗中使用这些法术时,它们所产生的实际效果也要遵循这个原则呢?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鸟德浅谈虫群在T8、T9特效下的收益 下一篇:坑爹呢!台服德鲁伊T11套4属性翻译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