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裂变:普通黑翼血环恢复德个人心得

  前言

  本人公会相当纠结,由于25人团大爷甚多,守关boss总是只能交由10人精英团去打,上周才拿到破碎世界守护者称号,解锁了公会的黑凤凰。而我此前没有台服经历,是国服开CTM以来才接触的新职业机制。而大多boss也是亲身经历开荒而来的,所以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些许心得,给那些正在开荒的,坚持治疗德路线的朋友们一点点帮助。

  1. 配装选择以及属性搭配

  智力毫无疑问是第一属性,所有附魔宝石都应该偏向于这个属性。原因有下:

  第一,智力受到天赋加成,受王者/爪子buff加成。

  第二,智力增加蓝上限,增加法力池(恢复buff)的回蓝,增加激活的回蓝量,增加了可用蓝量,续航收益甚至超过精神。

  第三,智力增加法伤。

  急速应该算是第二属性,增加急速也意味着你在争分夺秒的治疗工作中能够争取到更多的空间。另外,急速的最大收益在于增加hot的跳数。

  在我的装备上,重铸出的属性基本都是急速。

  精通的意义在于,对于受到你hot治疗的人,给予治疗加成。装备上自带就好,不必刻意去堆。

  精神的收益已经大不如前了,因为它已经不再提供法伤,也不再受各种buff的加成。续航方面,也未必有智力的收益大。我现在2200多精神,打奈法、古加尔等boss还能保证大部分时间80%蓝以上,已经试着把装备上的精神重铸成其他属性了。

  暴击在我看来是最弱的属性,毕竟治疗不能去指望暴击救人命。难道一个技能没爆就得让人死么?这应该是优先重铸掉的东西。

  所以,宝石附魔方面,全部应该偏向智力。如果镶空奖励不好,我们应该无视孔的颜色,直接插智力石头。武器附魔方面,有财力的可以选择能量洪流,平民化一点的,心灵之歌物美价廉。饰品也应该选用智力饰品,346的有血红之泪,巫术沙漏,珠宝饰品等等。359的有娃娃,生命之陨,完美之核,炼金石,海啸。

  2. 手法

  生命绽放应该算是CTM里奶德的核心技能,因为它提供法力池,清晰预兆也靠它触发。保持生命绽放,才得以保持力量的源泉。应该时刻给T保持好三花,除非是必要的时刻,可以让它开掉。滋养、触、愈合都可以刷新生命绽放的时间。T的压力不大的时候,也可以用一个绽放去补。

  生命之树形态给了你无目标限制放生命绽放的机会,这时你可以不断给多个目标上生命绽放,此时便是同时有多个生命绽放在跳,于是每一跳都有机会触发清晰预兆,而此时愈合也是瞬发的,你就可以用瞬发愈合去消耗这些清晰预兆。所以生命之树不仅是个暴发技能,还是个控蓝技能。另外,树动王的移动加血能力,是比WLK时期还强的。

  激活应该做到卡CD放,而且当你蓝下到80%的时候就应该丢出去。一场战斗能放3个激活就绝对不要只放2个。回蓝的饰品、工程手同样如此。而且最好是在触发加智力的buff的情况下放。

  WLK留下的野性成长卡CD放的习惯应该改掉了。因为很多时候会造成过量。CTM里缓慢长期掉血的地方很少很少。不到团员大多数人血少的时候不要随便用。

  宁静应该跟你们的治疗团队协商好什么时候放。每个治疗的大技能都应该覆盖好一次boss的大技能切不要重复。而且并不是每一次boss的AOE都应该开技能的,很多时候团队血少,但是安全,可以慢慢抬,不要这时把技能交了。

  3. boss战中的一些技巧

  某些便当boss没什么好说的。就说些我在开荒中遇到困难比较多的boss吧。

  奇美隆:

  说实话,我最早几次打,也经常加死人。我们的团队是给一个治疗分配一个队伍的人的。用hot刷,不好控制。用滋养刷太慢,用愈合刷太费蓝。但是认清了这个boss的技能节奏,也就驾轻就熟了。

  这个boss给人的感觉很像H小强,也都是需要你快速从框架上把血危险的人找出来并且抬到适量血线。在boss放完技能的时候,是最安全的时候。这时你可以先洒个野性,然后给出3个回春,享受了滋养的急速buff,就可以去抬别的人。

  先上回春的原因是因为此时时间充裕,依靠回春跟野性,也可以在下次技能前把血抬到1W以上了。

  在DBM提示快要腐蚀或者屠杀的时候,你就应该紧急的交出迅捷、愈合去给框架上还有骷髅标记的人抬血,而如果此时框架上没有骷髅头标记,就完全不用加血,因为完全没有必要,加了也是浪费,只等技能完了再去加。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戒律牧德鲁伊2200达成:经验和装备属性 下一篇:CTM4.1:新巨魔本奶德治疗要点提示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