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德鲁伊是强悍的治疗职业及个人心得

  如何做一个让团队信任的治疗? 每个玩治疗职业的人肯定都有过这样的疑问,刚开ctm的时候我一直认为我是个能让团队放心的治疗,4.1来到现在的团队后,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一直到4.2开荒结束,依然觉得还有好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下面谈谈自己玩奶d的一些经验,也许有些地方偏激了,也只是个人看法吧,希望有人交流交流。

  4.1后,奶d有了很好看的治疗量,4.2后的副本FL,多少也证明了之前的争论,奶d的治疗量在面对几乎所有的boss伤害情况,完全可以弥补没有团队免伤的短板,而且在部分压榨治疗的情况下,奶d可以以一个团补+半个坦补这样的一种身份存在,并且可以以hot和宁静的一些优势,做到很好的同时兼顾团队压力和坦的压力,这是我对这个版本奶d的看法。

  下面说说自己玩奶d的一些经验,可能比较乱,想到啥说啥吧。

  1:治疗治疗,boss战斗中保证团队能不减员,就是一个好治疗,这句话一点错都没,但是能做到这点就难了,很多rl喜欢给治疗安排任务,也有很多人说做好自己的治疗任务就是一个好的治疗,的确,让团队不减员,是团队治疗的基本任务,而团队里的治疗有自己的分工,这也完全没错。

  但是很多时候,团队掉血情况并不是按治疗分工的情况而分配谁掉多少血,谁会失误的,需要意识到一点,就是无论自己的任务是看xx队的血量,xx人的血量,你依然是治疗组的一员,而治疗组的任务是保证团队的治疗,不减员。

  分配任务只是你治疗的重心是在某些地方,别人治疗压力大了,你帮忙刷,同样你分配的任务突发情况多了,其他治疗一样会帮忙你的,因为治疗是一个合作的小团队。

  2:多和团队里其他治疗沟通,举些例子,鹿盔蝎子阶段,rl安排你治疗一队,安排神牧治疗一队,这样的治疗策略是有的,但是奶d因为回春覆盖,10个人左右也就是2队人,效率是最高的,你完全可以和神牧商量他一队一个祷言,你覆盖回春,还可以和rl直接说明,不是每个rl都对每个治疗职业都是了如指掌的,很多情况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

  某些时候由于意外因素,空蓝了,需要喝专注了,可以叫其他治疗帮忙。4。2前奶d互换激活能最大化利用激活这个技能的方式,这些都是需要沟通的。

  3:在治疗别人的同时,首先要保证自己能活下来,所以良好的走位和生存,是最基本的要求,很惭愧,这点我也不敢百分百打包票。了解boss的技能,熟悉战术安排能更好的做到这点。而大部分人在开荒一个boss的时候都需要适应的时间,所以,开荒初期尽量保证自己的存活同时尽情倾泻你的hps吧,团队多撑一会儿就多一会儿时间适应。

  4:ctm的治疗,优先级特别明显,什么时候什么人会受到大量伤害,可能会死亡,这样的情况在大部分boss都存在,什么职业的免伤不高需要特别照顾,什么人开了什么技能可以暂时不管。

  例子很多,H奇玛龙内讧开始,预读治疗给抗内讧的坦;暮光议会p3,中了重力的人需要大量治疗;任何一个全团aoe前,团队大面积血不满时候,身上没挂佯攻的非刺杀贼,没挂猛禽的非兽王猎这样的没被动免伤的职业,血量需要特别照顾,大部分全团aoe后,需要第一时间注意的是坦,无论他身上有没有技能。

  开了冰箱的法师,变了球的暗牧,开了威慑的猎人,在同样有人急需治疗时,也许丢他个hot就行。牧师的盾等于一口治疗,身上有盾的人可以在没盾的人后治疗。

  grid和其他治疗插件,监视好各个职业的免伤技能是最好的方法,并不是说一定要这么做,但是监视了能让你做得更好。gridstatustankcooldown是个很好用的监视插件,只需要一个sideicon就行,牧师的盾也可以和愈合的hot公用一个角落提示器。

  5:治疗量是反映治疗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准,但是不+死人是治疗的最初和最终目的,治疗量需要会抢,也需要会让。大部分时间,更高的有效治疗和需要优先刷血的目标是互相冲突的,如何做到两者的平衡,奶d保持好3花卡cd野性和迅愈就能有2w+的hps了,hps这东西对于奶d来说太简单了,但是还有回春,愈合,触,宁静,等等在迅愈,野性cd时候使用的进,这些hps能不能用在该用的地方才是个问题。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丢掉了什么?五年国服WOW目睹之怪现状 下一篇:国服大灾变平衡德PVP全面经验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