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国服3.13法师 有关冰环破冰机制的初步测试

  一直以来,对于法师冰环破冰机制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猜测与争议,诸如固定伤害论、法伤论、人品论等等等等。但似乎一直都没有一个统一的令人信服的说法。恰逢国服内测开张大吉,爱抚加摩尔不要钱。本人无聊上线去采了些样本数据,并据此得出了一个有关破冰机制的初步的结论,希望与各位共同探讨。

  测试过程及结论如下:

  一、非精英怪物
  首先我跑去打假人,然后我发现冰环之后的8秒之内不论我怎么打都不会破冰,甚至打出近万的伤害也无法破冰。而我们打别的怪物两三千伤害就破冰太常见了。这说明了破冰伤害并不是一个确定值。而考虑假人和普通的怪物差别在哪里,很容易联想到生命值上限。——对于怎么打都不掉血的假人,我们可以近似认为它拥有无穷大的生命上限。通过这个测试,我们很容易就能得到一个猜想,即:

  a) 对于非精英怪物冰环后累计伤害达到一定值时破冰。可称此值为[破冰值]。

  b) 对于非精英怪物的[破冰值]可能与其生命上限有关。 下面我们来证实这个猜想。

  首先,随便在沙城外面找只倒霉的小蜘蛛或者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大蛾子。 然后冰环,DPS至破冰,记录破冰前后的累计伤害,分别称之为[破冰值-]与[破冰值+]。 重复以上步骤,并积累样本,我们得到以下结论:

  A) 对于同一怪物(生命值上限不变时),[破冰值-]与[破冰值+]无穷趋向一个确定的值,毫无疑问此值即为我们上文猜想中的[破冰值]。

  证实了猜想a)之后,我们来确定猜想b)中[破冰值]与怪物生命值上限的关系。

  具体我们用一个样本来说明:

  测试者:70级 法师 61/0/0 被测试者: 63级 非精英怪物 泰罗巨蛾 生命值上限 5527(非插件系统自带显示,经验证无误)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3.13奥法:5830天赋黑庙实测 不用担心仇恨 下一篇:谁与争锋:版本更替的圆舞曲 法师天赋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