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谁与争锋:版本更替的圆舞曲 法师天赋之争

  前言:法师一个相对经典的职业,拥有相对多数玩家的一个职业,历来版本变动 都能引来众多反响,其中一部分的声音在NGA的法师区也有缩影。而天赋之争,成了这种矛盾的典型代表。

  燃烧的激情,脆弱的心灵:

  火天赋::作为法师副本输出最为霸道的天赋,在最近3个版本的变动输出历来是可圈可点,就法师内部地位而言,王者地位不可撼动,主火天赋一直也是长期霸占法师木桩输出宝座的输出天赋,也许有人会说在:2.43的时代。
  奥火也是其地位的强劲挑战者,但是,其实奥火虽然是奥多火少的一种天赋,但是一直是火球输出的输出方式,这点和奥冰不同,就输出方式而言没有变动,出奥的目的是为了借助法术能量的高暴击加成,达到高点燃的目的,因此奥火也是火法的一支代表而已。
  而且奥火法也是最近3个版本硕果仅存在JJC有所表现的“火”天赋,4个纵火犯和一个三鹿奶? 印象深刻。其他火法天赋在2.43时代JJC 纯是找虐。
  3.05:之后,火法王者归来,50的火天赋成主流搭配。衍生是冰脉火和专注火2个派别,然而受奥冰思想的影响相当的法师比较倾向冰脉火,冰脉火一时成正统天赋,然而BLZ“上帝”般的设计让你有好枪却没有子弹,蓝成了问题。
  虽然众法师想尽办法,冰脉火在蓝上的短板,严重制约了冰脉火的成绩,而专注火借助10%节能和更高的暴击通过元素大师的回蓝,在实际效果上,在这场本来短暂较量中,取得了漫长的胜利,自墨语子秋用专注火打出4400秒伤后,也再无火法超越这一个问鼎的记录了。
  虽然某些顽固的冰脉火不爱承认这个天赋,但是支持人数上专注火也不是劣势,目前的事实是专注火打的比较高。在半年多的3.05期间某些好事者,在这个版本想利用法师减速达到折磨效果,企图制造折磨火的输出,但终因奥法输出需要补减速,本身输出优势不明显,法师数量等诸多制约因素而胎死腹中。而此版本火法在JJC场里依旧可笑。
  3.13:版本是中国特色的TBC,这样版本,火法在秒输出伤害上,其实没有任何加强,但是续航的大大改观了(纵火的变动),而折磨效果获取的容易,让上版本胎死腹中的折磨计划重新出现,一时间18点的折磨天赋成了众人追捧的热点。
  事实上,经过数据流比较,折磨火,专注火,冰脉火,谁也没有拉开谁,虽然看上去冰脉火在早期数据上出露峥嵘,这是用于冰脉可控,而专注火需要大量概率来体现它5爆优势,应该说冰脉火在蓝上的短板得到相对较大的扭转,这样辅助的药品可以跟上,专注火需要高爆率来保持自己的优势。
  因此这2个老牌强势天赋依然会强势到WLK前,而折磨火目前不成形原因很简单,回蓝无优势,暴击加成是劣势,法伤上来看,平射的18%优势,会随着高爆而递减。那么如果在60%的爆率左右,优势就很小了,不足2%,在70%的时候就落后专注火和冰脉火了。
  但是有优势的时候就是优势,折磨火还是有存在的道理,折磨火的特点打太高和太低都很困难,装备越好的折磨火,越不容易打低。同等装备输出起伏比专注火和冰脉火要小一些,总体来说中长跑成了是火法的优势项目。
  这版本70的竞技场,真不了解,但是火法貌似有点抬头了,还无人实践轰动效果。

  深度预测:鸡蛋战,火法统治多数,三种火法处于三足鼎立的态势。布胖战将受到其他天赋法师的挑战。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3.13法师 有关冰环破冰机制的初步测试 下一篇:暴雪评BLZ法师问答:如玻璃般脆弱的加农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