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国服3.13:奥法PVE输出论,思考决定行为

  食物和药剂

  永远永远都吃合剂。不管你是不是炼金,一瓶盲目光芒的效果都要比法能+德莱尼的效果好的多。

  食物吃23法伤(比如金色鱼柳)或者20命中的羊排。

  这里扯一个题外话,以前我记得有个说法,吃羊排比吃鱼柳要合算,因为20命中物品等级=24法伤,所以吃羊排要赚1法伤。当时想想还蛮对,后来就觉得这里有问题。

  你想,不可能有人去在红孔里插命中宝石,要插都是插黄孔。而黄孔一般都是插6伤/5速。所以20命中哪里换的到24法伤,他只能等价于12法伤+10急速而已。所以实际上比较的是11法伤VS10急速,老实说觉得11法伤实惠多了。

  输出循环

  3冲+飞弹or弹幕

  这个问题本来并不太纠结,然而在yellowdpf指出弹幕的DPS会被3发奥冲拖累以后,此类的纠结便一发不可收拾,许多人都发表了大论来论证这些东西,并且基本上都忽略了yellowdpf 的本意。

  这里先纠正一些基本的误区。

  1:弹幕的法伤加成很低,只有71.43%。注定DPS不会高。

  事实上如果按照标准的法伤加成公式来算的话(施法时间/3.5),所有法术的法伤加成都是一样的。比如一个3.5秒的法术法伤加成是100%,则平均每秒的收益是28.57%。1个2.5秒的法术的法伤收益是2.3/3.5=71.43%,平均每秒的收益也是28.57。这本就是暴雪平衡不同施法速度的法术法伤收益的一种手段。

  而弹幕是一发瞬发法术,他的法伤收益本来应当只有42.85%,然而现在却给了他71.43%,你还认为他的法伤加成很低嘛?

  事实上弹幕平均每秒的法伤收益高达47.62%,而飞弹平均每秒的收益也只有37.572%。弹幕的法伤收益实际上要高于飞弹。

  2:弹幕是瞬发法术,会受比较多的延迟影响。

  技能GCD是在客户端计算的,在奥冲后插入弹幕会使得GCD提前开转,从而获得额外的加速,已经足以抵消延迟了(事实上很多时候还能赚一点)

  这里我解释一下。大抵就是这么一个初中生都知道的不等式。

  在a0的情况下,

  弹幕的施法速度优势是被3下奥冲给拖累了,而如果这3发奥冲比较牛B也就算了,这3发奥冲还很弱,于是弹幕就很无奈的看着在法伤逐渐提高的过程中3+弹幕的优势逐渐缩小最后被3+飞弹超过。(yellowdpf 算下来临界点在2000法伤以上,未考虑4T6和2T5)

  这里我再次PVE图像流一次,爆击率设定为50%,不计急速,设法伤为X,不计各种其他的BUFF。

  以下图片点击放大

  3冲+弹幕的DPS=


 

  3冲+飞弹的DPS=
 


 

 

  无4T6和2T5效果的话,法伤临界点在2300附近,基本上不可能。

  4T6效果下临界点在1550附近,那两者效果就差不多了。


 

  2T5效果下的临界点达到3000……完全无望……


 

  2T5+4T6一起穿的临界点在2000,也是达不到的。

  大抵上的结论就是现有的状况下,无4T6的话,3+弹幕的DPS比3+飞弹要略高一点(其实也很有限),4T6下则差不多。

  另外记得嗜血的期间不要打弹幕,此时的加速远超过50%,而弹幕的最高急速收益只有50%(加速到GCD=1秒)

  弹幕叠3层还是直接放

  老实说我本来并不认为这是个问题,然而前段时间有人提到这个,并且有不少人居然信誓旦旦的表示速射飞弹应该被优先使用,一出就放,并列举了诸多理由,我就很无奈了。

  我仅把在那帖的回复放出来

  1:相比叠3层来说优先速射的唯一优点是省蓝,但是如果你真想省蓝应该打2+1的循环然后叠3层放飞弹。

  2:木桩也可以用弹幕(嗜血期间打飞弹),DPS并不会和飞弹有什么明显区别(也许还要高一点)。

  引用tsfzhouy大计算的WLK3.08时的3+弹幕(速射飞弹)循环。

  虽然是WLK的并且版本不同。不过我不认为就这个问题上会有什么本质区别。(3.13与3.08相比的改动在于火甲和削弱精神回蓝)

  matlab模拟DPS

  一些3.08奥法的DPS方法资料。折合MPS(mana per second每秒耗蓝)计入精准3%,奥系3%,节能10%减少耗蓝。

  模拟属性:法伤 2600,实际爆击率 0.460,急速 0.280(2600SP对奥法不难达到,RAID中BUFF能提供280+125+46点SP,天赋能提供150+,装备上2000SP就行。)

  WMO的排行榜只是表明他们的DPS很高,而DPS高的原因有很多,团队,配置,脸都有。WMO冲的高不表明他的手法就一定是完美的。

  另外看起来很爽的输出方式很多时候都不是最佳的选择。比如过去火法堆爆击多舒畅,那巨大的数字跳啊跳的,可惜和急速流完全不在一个档次(2.4的时候)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急速与深结的搭配 如何使深结作用最大化 下一篇:火法详细分析 - 国服火法DPS深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