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4.1PVE:浅谈奥法关于触发类智力的收益

  研究这个问题的初衷起始于无聊,而写这个帖子出来是因为我研究出来的结论很有意思。也许结论或者其中某些观点与你我所已知的结论大相径庭,我希望能从理性的角度分析看待这些问题。如有错误欢迎指正,不合君意也请轻喷。以下为正文,结论在最后。

  所谓触发类智力就是指并不是稳定的存在的智力属性附加,主要存在在饰品和FM当中。

  饰品类的代表就是[暗月卡片:火山]

  附魔类有亮纹刺绣、能量洪流

  就目前我来看,法师区多数人对待以上触发类的智力,多数持有的态度都是认为它们比较坑爹。当然得出这个结论也是比较正确的,因为智力触发以后并不会带来更多的蓝,只会提高蓝上限,从而精通的收益就降低了,这确实没错。经过我分析之后,我认为这只是触发类智力带来的一部分效果,下面我将详细分析触发类智力所带来的效果。

  以下分析均以能量洪流为例

  [[附魔武器 - 能量洪流]]:永久性地为一件武器附魔,使其在用法术造成伤害或者进行治疗时偶尔获得智力提高500点的效果,持续12秒。

  对于法师来讲,这个FM的实际效果是:30%几率在法术造成伤害以后触发500智力,持续12秒,内置CD45秒。因为是造成伤害以后,所以奥术飞弹在不miss的情况下将进行5次触发判定。

  当能量洪流触发了以后会发生什么呢?

  理论分析

  能量洪流的触发将带来500点智力所带来的法术强度和法术爆击率的提升。

  触发类智力同样享受王者和护甲专精所带来的智力提升,法术强度会受到奥术光辉/火舌图腾或者恶魔契约/图腾怒火的加成,所以会带来551点智力提升即584/606点法术强度和0.85%法术爆击率提升。奥冲的基础伤害可视作1800点左右的法术强度带来的提升,所以提升的600点左右的法术强度对于一个满BUFF8500法术强度的法师来讲,提升伤害大概在5.8%左右,算上爆击率可以估计平均总伤害提升在6%以上。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法术原理探秘 变羊术是通过意念实现的 下一篇:4.1PVP:S9赛季贼法牧3000+法师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