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国服4.1:天赋及全系法师RAID入门教学

  前言:

  做为一个玩CTM不到2个月的土鳖法师,无论在法师掌控技巧还是boss心得体会上都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如今也是带着诚惶诚恐的心情来分享一下自己开荒1个多月来的心得,望与君共勉,一同交流进步。

  一:三系天赋副本表现总评

  1 奥系:毫无疑问是目前的主流天赋,适用用绝大多数的BOSS战。优势在于极高的单体输出和爆发,不弱的群体AOE。在短时间的爆发性AOE战中,4奥冲debuff+奥强+饰品+奥爆的奥法比起点燃火法来也不遑多让。

  2 火系:火法的单体dps方面比奥法要逊色很多,即使是音波龙这种看似需要频繁移动的单体战斗,奥法也比火法要出彩。虽然如此,火法还是有他特定的适用场合。虽说短时间的爆发性AOE火法比起奥法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在长时间持续性的AOE战斗中,火法还是很强力的。典型代表战斗:破龙,教授龙,有赛亚人任务的古加尔。

  3 冰系:比之上两系来说,冰法既没有单体DPS优势,也没有群体AOE优势.冰法的优势在于优秀的生存能力和控场能力,以及瞬间深结的高爆发。冰盾+双冰箱能让你的生存能力有质的提升。强大的暴风雪群体减速+水宝宝远程冰环+冰锥冰冻+冰环+霜之环+急速冷却,让你的群体控场能力比起任何职业任何天赋都不逊色。典型代表战斗:H双龙内场,H四风议会的风王平台(奥法这里同样也很优秀),团队缺乏群体控场职业的时候(例如H全能控绿软)。

  二:三系天赋的基本加法

  奥术:

  本系天赋我只给出了我常用的一种相对万金油的一种,实际上这系天赋可以自由变动的点实在是非常多,包括下列这些:咒能,强化闪现术,多彩屏障,咒术吸收,强化魔爆术,虚空漩涡,元素大师,火焰强化。这8个天赋可以根据各个boss战灵活调整出相对最合理的一种。

  咒能这个天赋在需要打断的场合能提供额外的伤害,虽然受限于反制24秒CD,但是也聊胜于无了。当然咒能BUFF可以叠加的,在奈法,全能以及古加尔战中这个技巧都会提及。

  强化闪现术能带来机动性的提升。相当便捷的一个天赋,建议常备。

  多彩屏障的团队免伤能缓解一些治疗压力,加满以后的瞬进瞬出隐身状态也是变相的增加了你的dps输出时间(后面有宏放出),因此也是另外一个我建议常备的天赋。

  咒术吸收现在只对法师结界和法力护盾起效,牧师的盾已经无效了。在一些团队AOE较多的场合配合奥法技能可以打出一波爆发,属于可选天赋。

  强化魔爆术在需要AOE的场合相当给力,不需要AOE的时候可以不点。

  虚空漩涡是“有害性法术”而非“伤害性法术”,能够用来触发镜子特效,并且某些场合也能达到控制怪的作用,平时做任务的时候也很方便。推荐至少点一点。

  元素大师,按照传统说法,对火法和冰法作用不小,但是对奥法来说则相对较渣。对奥法来说,它只回复基础法力的蓝量,奥冲0是回复260蓝,奥冲4依然只回260蓝。在H法这种10分钟的近似于木桩的战斗中,实际一场回蓝也就2W左右。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需要AOE的场合,回蓝量则会增加许多。例如教授龙一场刻意回8w左右的蓝,此外破龙的战斗中回蓝也较多。因此可以根据BOSS战的具体情况以及自身装备情况决定要不要点出。

  火焰强化,因为奥系多余的天赋确实蛮多,在你别的点数有富余的时候,可以点满这个来增加些许dps,聊胜于无的一个天赋。

  具体的应用会在下面的boss心得部分提到。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有没可能:国服法师单刷古加尔分析介绍 下一篇:25人英雄模式熔喉 虫子坦视角(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