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猎人>

猎人战场入门到精通—第一季:战歌峡谷

  前言

  想写这一个系列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在竞技场成为主流的现在,战场可以说是沦为了大部分人挂机和发泄的地方。现在大部分人都觉得战场就是一个点人头刷荣誉的地方,而忽视了战场本身存在的价值——甚至是当年被称为“战场之王”的猎人,到了现在进战场的也大部分只是为了去杀人。现在真正理解战场而且知道如何在战场中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猎人现在可以说是越来越少,许多竞技场打到分高的要命的猎人,也其实并不是真正会打战场。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以后就不会再打战场了。相反,战场作为WOW中设计得最为完美的竞技舞台,可以让所有人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你不用在战场里抱怨这根柱子太粗那块地方太小这个职业太克我什么的,战场中的一切劣势均可以更好的战术弥补。

  所以,以后将会有排名战场系统。

  而战场的能力,并不是一两天就能提高的。本系列的主旨,就是想让一些初涉战场的新手猎人能够更快地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同时也让一些热爱战场的猎人能够更加提高自己的战力,成为让敌人胆寒的战场杀手。

  入门篇

  1.战场定位

  猎人究竟在战场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这个问题也许一直困扰着许多被近战砍得半死的猎人们。如今经过了无数个版本的修改,猎人在战场中的定位已经不像以前单纯的守旗守家这么简单。

  就现在来说,作为一个猎人,时刻要记住自己的优势:射程远,杀伤力强,远程的致死,广阔的视野,利用地形的逃脱,各种侦测的团队预警和假死上马的高机动性。

  细分到天赋上来说:兽王猎人注重的是他的不可控性(虽然现在已经被nerf成渣)以及相对稳定的伤害能力(虽然现在也被nerf成渣);射击猎人注重的是强大的远程爆发杀伤力和对法系的压制;生存猎人注重的是灵活多变的控场以及牵制,以及对近战的魔法型伤害。

  同时,也要记住自己的劣势:被近战压制的无奈、空蓝时杀伤力的锐减、在狭窄地形中难以发挥风筝等等。

  于是明确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之后我们就很容易给现在的猎人一个较为清晰的定位了:一个远程侦查和杀伤性职业,保持高机动侦查的同时给予对方脆弱目标致命的打击,同时在队友需要的时候给予陷阱等技能的支援。

  而就今天的主题:战歌峡谷来说,我们猎人的定位是——后场的支援型选手。我们最首要的目标是帮助守家的队员迅速击毙旗手,以及在一些旗手想要溜进家之前就把他放倒。其次,我们的目标是支援中场的队友,在敌方中场形成压制时,配合己方的中场队友,以超远的射程为优势,攻击敌方的侧翼,令敌人的攻势瓦解。而就后一种情况来说,控制中场意味着出旗成功率大增,那么我们的第三目标就是:在我方旗手出旗时,尽可能用陷阱限制对方的拦截,并保持对方进战斗的人无法脱战斗上马,以达到牵制敌人的目的。

  光是看到这么长的一系列目标很多猎人朋友可能就会觉得头疼了,一个猎人如何在一场战斗中做到这么多事呢?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尽量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而在平时的战场中更好地磨练自己的意识。与竞技场中猎人要“全神贯注”不同,战歌中猎人更像是应该“分心二用”。慢慢地你就能做到在中场接旗时,已经将敌方旗手跑旗的路线了然于胸。最后,在敌方旗手中箭倒下的同时,我方旗手在陷阱的保护下闲庭信步地返回老家。

  “一个好的猎手,在战场中会让猎物觉得哪里都是她的身影,让猎物体会到身入蛛网的飞蛾般的无助。最后在猎物的恐惧中,猎手跳完她的死亡之舞,满足地凝视着自己的战利品,而做好下一次捕猎的准备。”

  2.战场知识

  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战歌峡谷的主要知识。对猎人来说,了解自己的猎场也是获胜的关键。所以说,对于战歌峡谷的熟悉是成为一个好猎手的关键之一。

  战歌峡谷基本的目的是保护己方军旗的同时,夺取敌方的军旗。在保证己方军旗在旗室的条件下夺取对方三次军旗就算胜利。这个目标是现在许多打战场的人都忘记了的,许多人大概都是以为杀满了100个人才算胜利,于是他们打战歌也就是为了杀更多人而已。事实上,杀人是战歌峡谷最次要的部分,精彩的夺旗才是战歌最重要的乐趣所在。

  一些基本的地形我就不说了,这里介绍的是一些战歌中容易被人忽视的常识:

  1.叶子、狂暴和鞋子:通道中的鞋子和狂暴都是2分钟左右刷一次,而叶子是10秒左右刷一次。一般叶子都是优先让没蓝没血的治疗去吃,但没吃到叶子也不要一味地去怪别人,排队等10秒就可以了。还有就是叶子和狂暴都可以在不下马的情况下吃到(联盟方的房间比较难办到这一点),这个小技巧如果熟练掌握可以让你省许多时间。鞋子是拿旗的关键,心算好刷新的时间,在鞋子刷新时便掌握好它,无论拿旗还是打旗,这都是至关重要的部分。

  2.掉旗:上马,无敌,保护祝福,干涉,冰箱,消失,假死,影遁,使用违禁物品(火箭鞋等),掉线,自己点掉和死亡都会造成掉旗(威慑目前不会造成掉旗,以后改360度了不知道会不会掉,还没有实践过)。以前掉旗之后掉了旗的人可以立即再把旗拿起来,而现在有了4秒的无法拿旗的BUFF,所以作为一个猎人,你要是看到一个法师/骑士/盗贼拿着旗,你就使劲射他吧,他敢无敌/冰箱/消失你就开了威慑冲过去把旗点掉。旗手是一个脆弱的存在,这一点作为猎人要时常记在心头。

  3.不在视野问题:除了旗室和通道(还有通道口)以及三楼和叶子/狂暴房这一些地方存在不在视野(或更通俗点就是柱子)问题,其他所有地方都没有柱子!如果有个笨蛋战士躲在一根树桩后面洋洋得意以为你射不到他了,你就要毫不犹豫地把他射成刺猬!同样的道理可以应用到斜坡和许多“看上去是有柱子的地方”,那些地方走过来要绕路,但你的箭可是能穿过这些地方把别人射得暴跳如雷的,这些地形熟练掌握了以后可以让你更具杀伤力。

  4.旗手虚弱:军旗离开旗室之后持旗者每隔5分钟就叠加一次的Debuff,伤害增加50%移动速度减20%,换人拿旗也没用的。虚弱是僵局中获得胜利的关键,可以夺取一些平时让你打不过的强奶队的旗。算好虚弱的时间,在虚弱发生时发起进攻,时常能让你获得“不可能的胜利”。

  “我要让风和大地成为我的士兵,在猎物踏入我的领土之时,他们会发现世界都变成了他们的敌人。”

  3.战场准备

  装备的问题在战场中可以靠一些特殊的道具来弥补,而相同装备等级的队伍之间的搏斗,胜负往往也是由这些特殊的道具所决定。

  1.自由行动药水:30秒内免疫昏迷和任何移动限制,战歌神器。目前版本无法被驱散的BUFF,对各种类型的选手来说都是制胜之宝。对猎人来说,如果对方的旗手喜欢用昏迷或定身技能来控制你出旗,那自由行动药水会是你的好帮手。同时,如果你突然想拿旗玩玩了自由行动药水也是让你摆脱战士贼法师的最佳道具。

  2.军旗:群殴时什么最重要?血!!军旗是战歌中场交锋火拼时至关重要的存在,而其10分钟一次的CD也注定了它需要被慎重使用。在中场接应旗手时插军旗,可以让拿旗小队生命力更顽强;在压制中场时插军旗,可以以更小的代价控制中场。总之这也是一件战歌神器,而且,并不是很容易被用好的。

  3.手雷:虽然我不是工程,但工程(尤其是手雷)依然是战歌制胜的必要准备之一。一次精确的手雷投掷可以让对面一圈打旗的近战瘫痪3秒,这对旗手来说是相当宝贵的时间。虽然工程许多变态东西现在战歌都不能用了,但手雷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强力武器。

  4.大红大蓝大药瓶:突然没血/没蓝了,咋办?战场没有不让你嗑药,这么多药留着干什么,磕起来啊!有时候一瓶药会成为一场战斗的关键,所以在身上多留几瓶药水没有坏处。

  “猎手在出击之前往往要准备很久,为什么呢?因为当一个猎手锁定了某个猎物时,他必须保证猎物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

  好了,在有了这些基本的常识之后,你就可以作为一个战场猎人进入战歌了。但前面的路还很长,要真正成为一个让敌人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战歌之鬼”,光凭这些基本是不够的。

[编辑:whisper]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3.13猎人天赋讨论:生存猎还是射击猎? 下一篇:猎人战场入门到精通—进阶篇:战歌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