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牧师>

CTM4.3:牧师神圣与戒律天赋的认知比较

  本文主要探讨在神圣/戒律天赋在团队中的主要定位,普遍适用于4.3版本。

  我希望通过本文,以一种合理的方式规避牧师区神圣/戒律之争,因为这两个天赋的确各具特色,各放异彩。

  希望通过我的分析,大家能对神圣/戒律天赋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方便新人选择他们适合的天赋;希望各位牧师区玩家也能通过此贴避免长期以来神/戒天赋的争论。

  戒律天赋优势/劣势、定位分析

  戒律天赋的优势主要在单体减伤/团队减伤/缓冲血线上。

  戒律天赋的劣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作为团队缓冲型治疗,很难提供足够大的Hps短时期内拉高团队血线,需要其他团队治疗的配合。

  根据Boss不同,治疗祷言形成的神谕之盾有时候不能有效利用,造成神谕之盾的浪费。

  在相对分散的战斗中,作为团队治疗的戒律牧师比较无助,治疗祷言范围有限。

  在相对移动较多的战斗中,戒律牧师在移动过程中存在局限性。(尽管实际上一直要移动的战斗并不存在)

  主要适用范围:常规性刷坦、团队战术性治疗

  情况分析:

  对于某些有持续性AOE区间或者一直都在AOE的BOSS,站位又相对集合。戒律的团刷能力以及缓冲血线能力是相当强悍的,在这些场合,戒律牧师可以很好的胜任团队治疗的工作。

  因此说戒律牧师不适合团队治疗,是不客观的。

  神圣天赋优势/劣势、定位分析

  神圣天赋由于脉轮的存在,使得这一系天赋变得较为灵活。

  优势主要在于为团队提供高HPS治疗输出,并且在关键时刻能做到及时辅助坦克治疗。

  神圣牧师Cataclysm版本具有团刷持久性的特点(其特点更类似恢复德鲁伊,我指的是定位),而单刷爆发极高,无疑是紧急时刻辅助抬坦克血量的好手。

  神牧的精通(圣光回响)对于团补具有重要意义,尽管你可能认为它的过量很多,但是实际上在团补压力极大的情况下,精通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加速盾为团队容错提供更好支持。神圣赞美诗配合天籁天赋,无疑是团补大招。

  神圣天赋的劣势主要体现在:

  技能高消耗,续航能力不足,经常我们需要跟其他团队治疗配合,而不是一个人努力狂刷。即便是在后期400+装等,神圣牧师控蓝仍然是我们要关注的事情。

  单刷爆发力高、持久力差,能够在极短时间迅速抬起单一目标血线(甚至比奶骑做的更好),但是需要大量Mana换取。一般以两快速一强效为法,必要时刻甚至切换脉轮。

  某些Boss的爆发——平稳——爆发期团血变化规律,使得精通被浪费掉。(比如魔寇,突然见底,治疗都死命往上抬,短时间内抬满了,你回响叠上去了,可是都是过量……)

  主要适用范围:团队常规性治疗、辅助紧急刷坦

  情况分析:适用于大部分团队治疗情况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25人英雄不眠者约萨希 暗牧作战攻略指南 下一篇:H巨龙之魂左诺兹与哈格拉 神牧战斗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