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者PVP实战进阶之移动技巧 长期适用

  通常我使用的方法是在战斗过程中始终按住鼠标左键不放,通过镜头的移动来确认下一步自己的面向方向;用键盘上的移动键来保持并适当调整当前的行动,一旦需要改变行动路线则点一下右键我的角色变会面向鼠标预先选择的位置。

  这样无论进行180度的转身还是改变行进的方向都只是一瞬间的事。熟练的盗贼无论是伤害还是控制技能都会争取从对手背面得到确认后下手:出血毁伤又或者是邪恶攻击,更不用说肾击了。特别是决斗中对付TANK职业的时候这将有效提高你的作战效率(避免被招架/闪避/格挡将会节约更多的能量,减少更多不必要的贴身时间从而少受到伤害)。

  竞技场中这也将有效提升你的DPS效率和肾击命中率,关键性的技能如果打出去总出现中国字的话简直太尴尬了(抵抗这二字基本已经被BLZ消灭了,除非对手镶了特殊的多彩)。

  如果在找背上多花一些时间去练习并精于移动技巧,就不难做到在某些不利的场合下打出一个背肾来扭转战局,这对开着闪避的盗贼或开着威慑的猎人将是一场灾难。而在对付防战和野德的时候(这当然也包括将来人人都要去面对的DK),会帮助你取得更多的优势。

  防守以及协助防守

  在己方打开闪避/威慑之后一定不要忘记别把自己的背轻易暴露给对手,始终用鼠标右键对准对手吧。平时也是一样但这时要更加注意,通常在使用这些技能的时候很可能己方已经处于相对的不利状态或者想争取到某些更大的优势,一旦被对手打得很疼甚至是中了一个肾击将相当尴尬。

  哪怕在追击一个目标时另一个目标在你身后穷追猛砍,试着用侧身移动来迷惑追击的对手吧,否则很有可能在自己或搭档腾出公共CD控制那名对手前先倒下的是你。

  同样的在被动局面之下(被晕锁结束时)想瞬间完成转身面对对手也并不是件难事:鼠标左键按住拉视角到对手,不停地点右键,你会在被控制结束后第一时间面对你的对手而不至于给他一个大后背。

  之后再采用右键按下不放指向对手的方式来保持面对对手以获得更多的闪避/招架的机会降低自身受到的进一步伤害,很可能一个晕锁没杀死你,在接下来打开闪避后转身不够及时被对手放倒。

  协助队友进行防守时也一样,一个精准的肾击落在一个追击己方布衣的盗贼身上将会带来形势上的逆转并大幅度提升己方的士气。过去和龙缘龙一起打贼术/贼术X的组合时,他一直对我肾击超高的命中率非常满意——这救了他无数次性命,当然我们也因此取得了更多的胜利。

  关于移动的练习随时都可以去做,哪怕没有对手的时候自己练习跑位和转向的速度都是可行的,要注意习惯一种稳定的鼠标速度后就不要经常更改了,最好你要有自己的鼠标(网吧玩家也一样,买一个像回事的鼠标还可以为你额外带来几个热键)和鼠标垫,并为你的鼠标贴好贴脚,这会有效地延长鼠标的使用寿命。

  盗贼的视野恐怕是全职业中最烂的:你要面对物理职业时看清对手的背下手并且努力不被对手抓住自己的后脊梁,还要随时注意场上的情况留神远处的法系读给你的恐惧,注意焦点目标是否有读治疗等等。

  所以可能的话还是保留鼠标滚轮的视角缩放功能,根据情况自己调整视野范围:在面对近战的时候将画面放大一些方便确认,而对手远程/布衣多的时候可以适当拉远一些以便观察得到更多的信息。

  在很多时候我们的宏观位置是无法控制的,因为毕竟我们要随着对手的位置改变而改变。切勿盲目追击,在被追击和集火的过程中也不必慌张,引诱对手追击至理想的位置时叫搭档协助你回手反击经常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我们不是DK,DK可以把人拽过来;但我们想留住一个目标在某些情况下并不是那么难做到,恩,既来之则安之吧……

  后记:

  就像玩格斗游戏一样,新手总是很注重华丽的连续技而根本不愿意花时间研究应该如何使自己有机会施展它,一旦投入到实战中去因为过分注重这些东西反而被简单的波升战术打败。

  在WOW中也是如此,即使是奶油和AK甚至是今后会出现的其他盗贼明星选手也一样,在他们的实战中投入更多精力的往往就是这些看起来很简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随时做好的小技巧。

  最近所写的是我和很多的盗贼在决斗和竞技场中时经常可以发现的问题,而往往就是因为一些小细节把握的不够准确导致失利的战局数不胜数(双方都是如此),希望大家在看完这三篇文章之后能根据自己的情况得到一些帮助提升自己的实力,无论什么版本。

  等着BLZ不靠谱的补丁救自己不如想办法自己把握命运——任务队伍根据控制链和爆发伤害形成的战术以及各职业天赋随时都会被BLZ弄得一团糟,但在PVP中谁也无法逃离公共CD的束缚,满管能量砸下去可以制造可观的伤害,打背的肾击是无法被闪避的。


 

[编辑:motocat]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关于潜行者问答 潜行者首席近战地位永不变 下一篇:聆听战神讲述:潜行者是如何击退战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