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圣骑急速破甲之争:两者其实相差无几

  先说结论如下:

  1.如果你没有加速/破甲属性或者很低,那么请选择其一堆高。破甲不像你想的那么差,堆他是可行的。

  2.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定的急速基础如18%左右(有风怒TT的话不难达到),那么继续堆高急速或者考虑破甲是差不多的。

  指导:对于新晋的惩戒骑来说,由于命中、精准、力量等属性的受益率比破甲等高出很多,所以只有在这些方面都无法再提高的前提下,才值得去考虑堆破甲和急速。

  牺牲这些高利用率属性来选择低利用率的破甲急速是不合适的。

  从最基本的利用率看,似乎是破甲41%要优于急速的35%。然而我们必须结合实际来考虑。在SW装备中,3件新T6和一些无可替代的散件下,你必定有一定急速基础,这使得急速利用率被拉近到了与破甲的41%相近的地步。

  所以你会发现,装备水平极为相近的两个骑士,在可以选择的散件上一个选择了急速,一个选择了破甲,两者输出上只存在质的差别,总量上会很接近。

  其实破甲和急速来说,确实真的相差无几。

  先贴一个图,这个是我穿PVP装备,只保证命中和精准,舍弃了急速和破甲的月影dps宏测试结果,用于分析伤害组成比例

  至于破甲和急速等级都没有去堆,均在50点以内,可以近乎无视。

  伤害组成基本如下结构,请注意是没有急速和破甲加成的,如果你有堆这些属性,那么会存在少量比例上的变动,但总体近于此情况:

  58次血印23%

  32次肉搏21%

  16次打击12%

  104次奉献12%

  13次审判10%

  10次风暴8%

  正义复仇7.5%

  7次驱邪6.5%。

  很明显,XD SM QS的破甲和急速利用率比战士等纯物理职业要低,所以BLZ才对这3职业进行了破甲和急速等级的25%额外buff,以保证他们能从同等级的装备取得近似的收益。下面我们结合数据来看看这个利用率有多么的低。

  首先,需要特别注意:58次的血印,其中由肉搏带出的应该为32次,由打击带出16次 风暴带出10次.

  在这里,我们做一个划分:

  血印部分应划分为两块:即平砍带出的部分A(受武器速度影响) 以及打击+风暴带出的部分B(固定CD,不受武器速度影响)

  很明显,血印A=23% * 32/58=12.7%

  同理,血印B=23%* (16+10)/58=10.3%

  现在重新进行伤害分类:

  一、急速评价

  受到急速影响的有:

  平砍+血印A,约占据总伤害比例34%血印B、打击、风暴、奉献、复仇,约65%总伤害无视武器速度。

  二、破甲评价

  受到护甲穿透影响的有:

  平砍+打击+风暴,约占据总伤害比例40%血印A\B、审判、奉献 复仇部分,60%总伤害均无视护甲。

  因此单就物品等级利用率来说,由于骑士伤害组成的特点,两者都不足50%(比其他几物理职业都低)显得差强人意。

  这里严重需要纠正一个误区,我在圣光区不止一次的看到这样的人,自己也曾一度这样认为。他们只简单的看伤害组成前2位分别是血印和平砍,就由此认为对于这两者来说急速时是100%获益的,这是一个错误结论。上面具体分析已经指出,血印伤害中的B部分,是与急速无关的。

  经过详细探寻,结果并不如这些人想当然的“急速胜出破甲”,反倒是破甲利用率占到40% 比急速的34%还要高上一点。

  如果不信这个模型,我再用一个实例做证明。我带上龙脊,穿上大约250的急速装来进行了这个统计。由于攻速的加快,进一步增加了血印A和平砍的伤害,使得统计结果中,血印+肉搏伤害占据了49%。此时进行上面的统计 急速受益为41%。破甲仍为41%。两者持平,也就是说,如果你有约20%急速了,此时急速和破甲受益才近似相等。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防骑拉怪手册:拿起盾与剑 向着巅峰前进 下一篇:国服妖孽工会:25骑士战太阳井 已过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