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P圣骑士圣能心得:防骑坦豆子覆盖论

  首先明确一点:boss非爆发阶段总是应该先攒满5豆,直到手头有下一个攒豆技能时才打出三豆再攒一豆,这样可以保证boss的爆发总是能有豆子来应对。无论你是什么装备取向都应该这么做,尽管在极少数意图超高次数连续触发时会浪费一两个豆,但既然是意图超高次数触发,这就意味着身上会叠了厚厚的盾击buff,几乎不可能会有危险,所以这种浪费完全可以接受。

  明白上述基础手法后再来说覆盖,其实就分为以下三种:

  一、基础覆盖——满命中熟练

  命中熟练是覆盖的基础,这两项不满则豆子覆盖就无从谈起。有人已经算过满命中熟练0急速时,仅靠打击、审判、大十字军的攒豆,盾击覆盖率是41.5%,这时候会有人提出一场战斗里绝不可能一口WOG都不刷,这句话没错,但与此同时别忘了你也不可能第五层天赋完全不点且一辈子享受不到英勇,相关内容请往下看。同时注意:我的标题是豆子覆盖而非仅仅是盾击覆盖,请不要将其狭隘化。

  二、额外全局覆盖——急速+意图

  急速越高则攒豆技和耗豆技打的越多,意图出的也越高,这可以让你获得额外的全局覆盖,适合长时间(连续30秒以上)完全平稳掉血的boss,也就是所谓“帕奇维克型”的boss。

  三、关键覆盖

  boss出牌的时候你也出牌,这就叫关键覆盖,往往用来应对boss CD较短的牌,这在将来的boss战中应该会成为重点课题。尽管关键覆盖往往以精通为主,且大多数时候都是点的神圣复仇者,但也不是说急速+意图就一定不能做关键覆盖,故我没写副标题

  理论的东西我不想花太多篇幅,还是看实战,依然以FL和DS的boss为例子,把自己想象成开荒,因为大家都比较熟悉已经接触过的内容,在这里我首先必须指出:纯粹需要全局覆盖的boss完全少的可怜:

  H猎人:硕果仅存的只依靠全局覆盖boss之一,哪怕普通猎人两只狗死后的boss小狂暴都算关键覆盖,当然鹿盔也是一个只靠全局覆盖的。

  H守门人:有人可能认为这算是纯依靠全局覆盖,其实这只是结合型而已——平砍阶段尽可能提高盾击覆盖是全局覆盖没错,但火刀暗刀出来后在正确的时间使用WOG这是关键覆盖,但平砍时更多的盾击可以提高火刀暗刀时WOG关键覆盖的质量,所以是两者结合型,缺一不可。请再次注意标题,豆子覆盖不仅仅是盾击覆盖。

  H螺丝:换坦型boss,当然不能仅仅看全局覆盖,在非当前坦和boss读条做别的事情时覆盖那是无用功,但换坦20秒一个周期也并不短,所以一定程度上还是需要一些全局覆盖的。也算一个综合型boss,只不过没守门人那么明显罢了。

  DS绝大多数boss都是关键覆盖的比重较大,例如H1践踏后10秒易伤覆盖6秒、督军吸血后手头只要有豆子立刻可以在半秒内把血线抬到安全值等,其余哈甲拉、黑角、穿刺等这两天说的够多了,不再重复。提一下木桩龙,类似螺丝一样是换坦型boss且H模式下换坦频率很快,关键覆盖的重要性更明显,而如果你先接王则可以覆盖一个长达36秒的大叔,大AOE仅靠不插雕纹的圣佑顶就够了,既然是圣佑顶,那圣佑后来一口WOG抬血也算关键覆盖。

  后记:今天有两篇帖子说的是MOP的raid boss,大致看了一下主要还是以关键覆盖为主,具体还是以实战为准,事实上既然坦克都这么设计,那boss也没理由不这样设计了。4.x的boss即将退出舞台,不要特别在意,在失去减攻速失去满三围后,尤其像木桩龙这类伤害还是按照原来机制设计的boss当然会打的很疼。到了90级血量翻倍,但无论坦克还是治疗的治疗量提升都没那么多,相信对应难度级别的boss打坦克血量的比例也会有所降低,这就增大了可操作空间——前提是你适应了新机制下的防骑,思想观念不被老的那一套东西所束缚。

[编辑:强尼走路]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5.0前夕骑士:让我们向消失的技能说再见 下一篇:5.0从防骑单刷血领主 测试复仇叠加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