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魔兽专题>

国服PVE编年史:5年征战 留下的光辉足迹

发表时间:2010-04-29作者:fantalisy来源:NGACN优惠魔兽世界点卡购买

  * 逆境重生战星穹,绝地反击现辰光

  2009年3月07日 [星辰]会长“忧郁的风”再次现身NGA,这次他发表了奥达尔的招募贴并且宣布要在该副本中取得一个以上的世界首杀,为此[星辰]不但向国服PVE玩家发出邀请而且还组织人员前往PTR服务器进行测试。发帖后不久,由于遭到国内玩家的嘲讽,“忧郁的风”发誓如不能取得任何成绩,将退出游戏。

  2009年4月15日 chanchanchan在NGA发布了“奥杜尔战记”。经历了2个月的平静之后,繁体中文服务器首杀之争又将打响,而此时对面的大陆则是一片死寂。

  2009年4月16日 智凡迪宣布繁体中文服务器延迟一周更新3.1补丁,原先预料的落后外服2天的差距直接扩大到了9天,踌躇满志的[星辰]遭受重大打击,之后“战之珏九”发表了指责暴雪的文章。

  2009年4月23日 [星辰]通过19楼公布了奥杜尔活动播报页面,根据提供的信息[星辰]将分为A\B两个开荒团进入奥杜尔战斗,该网页将提供实时战况转播。

  2009年4月23日 繁体中文服务器开放,奥杜尔的秘密呈现在两岸玩家面前,而最受关注的[星辰]和[第七天堂]也立即组织团队进入战斗.

  2009年4月23日 14时15分,[第七天堂]首杀“烈焰巨兽”,取得第一战的胜利。

  2009年4月23日 15分钟后,紧接着[星辰]A团也完成部落首杀“烈焰巨兽”,战局第一次持平。

  2009年4月23日 14时45分,“XT-002析构者”倒下,[第七天堂]再次领先。

  2009年4月23日 15时16分,[星辰]A团部落首杀“XT-002析构者”。

  2009年4月23日 15时27分,[第七天堂]首杀“科罗加恩”。

  2009年4月23日 15时38分,[星辰]A团部落首杀“科罗加恩”。

  2009年4月23日 16时24分,[第七天堂]首杀“奥瑞雅”。

  2009年4月23日 16时24分,[第七天堂]首杀“奥瑞雅”。

  2009年4月23日 16时42分,“熔炉之王伊格尼斯”倒下,由于[星辰]和[第七天堂]不约而同选择了绕开这个可选BOSS,所以首杀被来自凜風峽灣的[JUNE]公会获得。

  2009年4月23日 16时45分,[第七天堂]首杀四大守护者之一“霍迪尔”。

  2009年4月23日 16时50分,[星辰]A团部落首杀“霍迪尔”。

  2009年4月23日 17时00分,[JUNE]首杀“锋鳞”。

  2009年4月23日 17时45分,[星辰]A团部落首杀“奥瑞雅”,在这个BOSS上[星辰]耗费了太多的时间,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星辰]开始露出一丝不利的预兆。

  2009年4月23日 17时48分,[第七天堂]首杀四大守护者之一“弗蕾亚”。

  2009年4月23日 18时40分,[星辰]A团部落首杀“弗蕾亚”,此前NGA上曾传出[星辰]RL在开荒路线选择上的争执,阴影渐渐扩大。

  2009年4月23日 20时37分,[星辰]A团首杀四大守护者之一“托里姆”,这是[星辰]在奥杜尔取得的第一个首杀,也是反超[第七天堂]的第一个BOSS,在前几分钟由于“托里姆”尝试不利,[第七天堂]选择了吃饭休息。值得一提的是,在FD“托里姆”前,罗宁等队员的连续低级失误让几个RL感到难以理解和恼火, RL“pennie”(战之珏九)言辞严厉:“再犯错就滚蛋换人”。这之后,再也没人失误.说完这话后第二次就完成了首杀。

  2009年4月23日 23时40分,吃饭休息加上网络延迟用了3个小时的[第七天堂]回到了战场,他们拿下了“托里姆”的联盟首杀,看来事先准备的VPN并未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2009年4月23日 23时48分,[JUNE]首杀“钢铁议会”。

  2009年4月24日 01时19分,[星辰]A团首杀四大守护者之一“米米尔隆”,在21点半后休息了1个小时的[星辰]A团重新返回战斗,并且克服了网络延迟等不利因素取得了他们在奥杜尔的第二个首杀。记住这个BOSS的名字,日后它将是[星辰]走向世界荣耀的标志。

  2009年4月24日 01时32分,[第七天堂]联盟首杀“米米尔隆”,缩短了与[星辰]的差距,看来他们的状态更好。

  2009年4月24日 05时15分,在网络上关注战况的人们已经开始有些疲惫的时候,银翼要塞传来[第七天堂]首杀“维扎克斯将军”的消息,他们再次反超了[星辰]。

  2009年4月24日 05时45分,[星辰]A团部落首杀“维扎克斯将军”,由于双方都达到了体力和精神的极限,相继结束了当天的RAID进入休息状态。

  2009年4月25日 04时08分,[第七天堂]首杀“尤格萨隆”,完成奥杜尔简单模式的最后一击,在前WLK时代由于战绩不佳被众人认为已经不再是[星辰]对手的[第七天堂]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回到公众面前。

  2009年4月25日 04时41分,[星辰]A团部落首杀“尤格萨隆”,在这次简单模式的竞争中[星辰]出乎意料的落了下风,低迷的状态与之前他们宣称的目标有着不小的差距,NGA论坛上再次掀起星粉和星黑的大战。而此时的[星辰]并未停止他们的脚步,他们迅速根据赛前的部署,和B团交换账号开始尝试困难模式的“米米尔隆”,这是当时唯一未被击破的困难模式成就,从此他们再次踏上一条充满荆棘和荣誉的道路。

  2009年4月26日 由于[星辰]在奥杜尔简单模式的表现差强人意,NGA上掀起大批嘲讽[星辰]不自量力的言论,更有甚者已经开始呼吁“忧郁的风”删号。而此时[第七天堂]执行RL“格灵童话”发表了[第七天堂]不参加日后首杀争夺的“休闲声明”,这一举措当时被认为是明智之举。

  2009年5月02日 欧洲传来讯息,之前一直领先世界进度的PVE界航母[Ensidia]公会世界首杀困难模式“米米尔隆”。国内玩家在震惊之余再次把挑剔的目光转向[星辰],NGA上出现不少“知情人士”指出[星辰]策略的错误和RL个人能力的缺陷,“忧郁的风”更是成为众矢之的。而之前已经挑战困难模式近一周的[星辰]尚在P3徘徊,包括海外玩家在内的所有人对[星辰]都不报期望了,[星辰]不做反驳保持了沉默,只是从偶尔风吹来的一丝消息知道他们仍在战斗,仍在无尽的团灭中。

  2009年5月03日 “托里姆”困难模式被击破,转入休闲状态的[第七天堂]并未停止他们的脚步。

  2009年5月08日 [第七天堂]完成“霍迪尔”困难模式的首杀。

  2009年5月10日 [第七天堂]完成“钢铁议会”困难模式的首杀,看来[第七天堂]好像又要重演太阳井时代后来居上的一幕了。而此时的[星辰]已经坠入了无尽的黑暗中,没有人再愿意提起他们,对于他们仍在战斗的消息人们只会不屑的冠于一个“傻”字。这是开荒困难模式“米米尔隆”的第15天了,而他们仍未选择放弃。

  2009年5月11日 来自日落沼泽的[MoMoTeA]公会首杀困难模式的烈焰巨兽,这是台湾本土公会的第一个首杀。

  2009年5月16日 [星辰]在01时17分首杀困难模式“米米尔隆”,这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二名。记住这一刻,在经历了9天延迟开服、21天无止尽的战斗、1000余次令人绝望的团灭、无数同胞的冷嘲热讽后,这群人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不屈服的精神战胜了一切可能战胜的困难,取得了目前中文玩家在PVE史上能达到的最高荣誉,达成了多少PVE先行者梦寐以求的顶峰。用多少语言来称赞他们的成就都是无力的,虽然他们并没有真正登顶,但是综合所有因素他们已经做到了国人可以做到的最好。是他们引发了国外玩家对中文玩家的重视,是他们让中文名字第一次排到了美利坚大陆的前面,是他们头次让[Ensidia]感到了威胁,而他们却在自己的祖国找不到一丝的容身之地,不能骄傲的在自己的名字后面添上一面五星红旗,这又是谁之过呢?

  2009年5月16日 在完成“米米尔隆”困难模式成就后,[星辰]转战“霍迪尔”困难模式,轻松取得了部落首杀。

  2009年5月17日 [第七天堂]完成“弗蕾亚”困难模式的首杀,四大守护已得其三。

  2009年5月17日 [星辰]部落首杀“托里姆”困难模式。

  2009年5月20日 [星辰]部落首杀“弗蕾亚”困难模式,世界第二家进入天文馆挑战阿加隆的团队是黄皮肤的中国人,与此同时只有[Ensidia]在竞争世界首杀,国人再次燃起希望。值得一提的是,之前NGA有人断定这个BOSS会卡[星辰]一段时间,而[星辰]马上用3天的时间反驳了这个说法,惯于先难后易已经是他们的老传统了。

  2009年5月23日 [星辰]首杀“XT-002析构者”困难模式。

  2009年5月30日 [第七天堂]联盟首杀“XT-002析构者”困难模式。

  2009年5月31日 [星辰]首杀“威扎克斯将军”困难模式。

  2009年6月02日 [第七天堂]联盟首杀“威扎克斯将军”困难模式。

  2009年6月02日 [星辰]首杀“尤格萨隆”1守护者模式,取得“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成就。

  2009年6月04日 [星辰]首杀“观察者阿加隆”10人版本,而前一天传来[Ensidia]世界首杀“观察者阿加隆”25人版本的消息,[星辰]在挑战世界的征途上再次遭受挫败。

  2009年6月04日 曾经在WLK初期以台服第一到达80级和一篇近万字自荐书加入[星辰]的“来自罗宁”宣布由于生活压力感悟人生,就此告别魔兽世界转投写作生涯。他挥一挥东边的星辰,不带走一片云彩,加入和离开都高调出众,赚足了不少眼球。

  2009年6月06日 简体中文服务器关闭,第九城市结束了他们的时代,所有数据转移至网易。

  2009年6月10日 [星辰]首杀“观察者阿加隆”25人版本,这是世界范围的第三名。此前在[星辰]之后杀掉困难“米米尔隆”来自欧服的[Method]公会后来居上取得了第二名,但[星辰]顽强的占据了探花的位置,再次将美服公会“Premonition”挤到了老四,日后他们必须继续接受这样的排名。

  2009年6月13日 [第七天堂]联盟首杀“米米尔隆”困难模式,在经历了执行RL“格灵童话”出走和部分核心成员动荡之后,通过整合2团优秀人员和接受合作公会[JUNE]部分成员的帮助,他们终于走出黑暗获得了重生。原2团团长“Summereva”和1团核心“Devilstrike”、“Xbrave”在“Himeko”和“格灵童话”相继隐退对团队造成巨大打击的背景下,承担起了重任带领[第七天堂]再次发起冲击首杀的战役。

  2009年6月24日 网易发布公告,宣布硬件设施100%安装完毕,但《魔兽世界》还处于过渡时期,我们仍需等待。

  * 我劝网易重抖擞,全心全意为玩家

  ... ...

  历史等待你们继续书写!

  还有感谢第九城市,是的,感谢他们终于不再运营简体中文魔兽世界了!

  Everything that has a beginning, has an end.

  The sun also rises,and a new day has come!

  我们会回来的,一定会的!

  感谢来自BOX公会的“迷路的下野”为本文提供的大量翔实信息,“闪电之刃联盟 ”制作的简化版历代记,“chanchanchan”制作的诺森德战记、“丛林之鹿”提供账号以供编辑填楼,“hiahu”、“冰蓝的风”、“slomyr”、“小血舞”提供信息来源。感谢所有为本文做过贡献的朋友们,在此不能一一致谢,但是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也是我完成此文的动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我们自己的历史。

  本文告一段落,再次感谢为本文做出诸多帮助的朋友们,感谢所有热爱并为之战斗过的PVE玩家们,感谢那些为我们留下美好回忆的玩家和公会,感谢为我们创造了这个奇妙世界的暴雪娱乐!

上一篇:让我有所感触的敌人:魔兽十大悲情配角 下一篇:赚G刷装备:《魔兽世界》热门单刷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