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平衡:开发者和你聊熊猫人之谜的PvP

  《熊猫人之谜》推出已有数周的时间,我们想和大家分享下我们认为这次PvP做得成功的地方、还需完善的地方以及将来的一些改动。以下的内容我将分成三块,逐一讲下匹配值的问题,职业平衡性的问题以及给大家披露一些PvP的计划。

  匹配值

  我想大家也都知道,匹配值这一设定的初衷是为了来衡量玩家的水平。这个数据(匹配值)是根据你所打败或打败你的玩家的匹配值来决定。把实战能力或表现相近的玩家进行匹配能帮助一些还没上手的玩家不被老玩家每次都一顿海扁,也让无论是处于任何水平等级的玩家都能和自己水平相仿的玩家一绝高下。匹配值并不是一个“PvP得分值” —— 它的首要作用是匹配玩家。我们知道很多玩家都在要求重置匹配值,我们在听过了这个意见后,当初也准备着手去做这件事(甚至在此之前做过公布)。有些人认为一些排名很高的玩家可以不继续玩而坐享现有的排名,甚至不费任何功夫去挑战其他对手就赢得角斗士称号。我们对此认为这个顾虑确实有它的可能性,但重置匹配值并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法。

  因为匹配值是对一个玩家表现的一个衡量,在每个赛季或资料片结束时时重置匹配值并不是个很有逻辑的做法。你的水平不太可能在赛季之间大幅落后于其他玩家,所以重新对其进行衡量并不会带来特别多的好处。如果匹配值真的被重置,那在调整完成前你将很有可能看到很多老玩家把菜鸟打的落花流水的比赛。考虑到匹配值最终会回到和之前相似的水平,更改的结果将是弊大于利。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征服点数上限、精锐奖励和角斗士称号都取决于你的战队等级而非匹配值。战队等级的增减都是受你的胜负所影响,对于竞技场PvP来说战队等级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当我们仔细审视过现有的战队等级衡量制度后,我们认为现在的计算公式未能对玩家在一个赛季潜在的进步做出一个精确的衡量。尽管你的水平在一个赛季里不会突飞猛进,你的装备无疑将变得更好,这对你所在队伍的实力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现在正在对战队等级做出一个改进,让一直游戏的玩家的战队等级增长的速度逐步增快。目前我们还没有细则可供大家分享,但这个改动会让一直在耕耘的玩家比停下不打等着吃老本的玩家取得更高战队等级的附加奖励,从而用它们换取更好的装备。

  举例来说,如果马尔泰弱智的战队等级是2700而加摩尔的战队等级为2500。马尔泰弱智认为他们的战队等级足够高了,余下的赛季可以坐享其成。而加摩尔每周仍在继续,装备逐步得到了提升,他们在之后的比赛赢了很多场。因为新的涨幅,他们的战队等级得到了提高,比如提高了300点达到2800点。他们现在的排名就超过了马尔泰弱智。马尔泰弱智如果决定复出回到竞技场比赛,新的涨幅规则也适用于他们,但他们仍需要赢比赛来反超。新系统的设计不会让你每天只为了维持等级而去玩,也防止了一些人在排名靠前后就停下不打等着到最后拿奖励。我们将在这个系统被引入游戏之前给大家提供更多的详情。

  我们相信对战队等级计算公式的这一改动跟大家所一直要求的“等级退化”设置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又更具建设性。与其让玩家天天重复劳动只为了保住现有的排名(维持原来的分数),现在我们将奖励一直参与的玩家更高的战队等级。在一个赛季走到后期时,也能让排名上游的战队有更多动力来参与其中。

  为了能支持这一改动,我们将在5.1版本中支持使用勇气、正义点数来提高你团队副本得到的装备和武器的等级,现在荣誉和征服点数也将同样可以用来提升装备。一个已经买全征服装备的角斗士玩家,现在也有动力在5.1补丁中继续玩下去,因为他能用征服点数来增强现有的征服装备。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蓝帖:永春台延后2周开放 随机团开放不变 下一篇:蓝帖汇总:随机团装等或将下调 掉落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