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世界树立MMORPG游戏设计六大准则

  No.5 成就系统

  成就系统可以说是玩家游戏内的履历表。而且虽然很多玩家不怎么在意成就点数有多少,但是却会在意成就给予的奖励。抓准了这点,暴雪于《燃烧的远征》推出了成就系统,说起来魔兽世界的成就系统也不是第一个,但一样造就了一波风潮,因为玩家得去尝试更多的方式来获得这些成就。其实这也是成就系统的真意:「玩官方制订给你的另一种打法」。这也同样让玩家得花更多时间在游戏上,而且投资报酬率其实不高(想想拿一个副本的团队高手荣耀要多久?)。但是抓准了在线游戏需要「炫耀」的特性,让成就系统依然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也成为其他游戏的仿效对象。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逆天,我就教你怎么逆天。

  No.6 每日任务

  除了副本以外玩家要干什么?副本在有CD的状况下玩家就不上线了?于是暴雪在《燃烧的远征》想出一个策略,就是拿来修声望的每日任务,事实上线上游戏的铁律就是玩家平均每天待的时间越长越好。

  在这个系统应运而生,搭配玩家最喜欢的坐骑后,暴雪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但玩家自发性的每天上线,而且也因此让魔兽世界内的社群更加紧密,这套法则也很快的被其他在线游戏抄走。

  无论每日、每周、每月,几乎很多游戏都已经有此设定,没有其他原因,就希望你每天都可以上线。

  真可说是拖台钱的第一把交椅。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肉搏论英雄? 巨龙之魂近战职业综合比较 下一篇:见证公会力量 外服盲人玩家推翻死亡之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