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旧日回忆:那些只有老玩家才看懂的名词

  搬沙

  当年希利苏斯的玩法不仅仅是开风石,还有占领阵营据点的PVP玩法。其中有一种活动就是搬沙子。

  希利苏斯各处有一些沙堆,玩家在点击之后就会背着这些沙子,当你运送到指定地点之后就可以获得荣誉值奖励。但是在搬运沙子的时候,你不能上坐骑,你不能使用加速和传送类技能,你只能够徒步返回据点。

  荣誉装备,乃至到TBC时代的竞技场第一赛季装备都对广大玩家有很高的吸引力,而若要获取荣誉,没有什么比搬沙子更容易的了。加上跨服战场之后,在强势阵营的玩家经常许久排不进战场,若要赚取荣誉,搬沙子也就成为了唯一的选择。

  有趣的是,在后期有许多机器人也开始加入到搬沙子大军中。而这些被戏称为希利苏斯搬沙者的不良玩家也成为了对立阵营玩家获取荣誉的重要手段之一。

  采萝卜

  鞭根块茎、夜龙之息等消耗品曾经是费伍德森林独有的产物,萝卜得名于鞭根块茎的图标,就是一根白萝卜。玩家在完成费伍德森林的塞纳里奥议会任务的时候,可以获得塞纳里奥植物药膏,可以用来“治愈”森林中被污染的植物,成功治愈之后,就可以采集它们。

  鞭根块茎可以回复一千多点生命,而夜龙之息则回复三百多点生命和法力,并且两者不和药水共享冷却时间,使得在raid中有非常大的用处。让玩家可以在除了治疗药水,治疗石之外有其他恢复生命值的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黑暗符文和恶魔符文两个道具。前者是瘟疫之地出品,而后者则在包括费伍德在内的各种萨特怪掉落。它们可以消耗生命值来恢复法力值,对于治疗者来说极为实用,但最大的用处莫过于自杀,当你生命值很低的时候,使用他们而死亡是不会扣除耐久度的。

  冰霜之王与大德鲁伊

  许家,就算是老玩家也不太清楚,其实奥特兰克山谷战场中,双方阵营都可以召唤强大的boss级NPC协助作战。NPC会给予玩家任务,让玩家从对立阵营NPC和玩家尸体中收集物品,而当本阵营收集到250个左右物品的时候,NPC就会召唤出这些强大的怪物。联盟召唤出森林之王伊弗斯(大德),而部落方的NPC是冰雪之王洛克霍拉(冰王)。

  当他们被召唤之后,通常都会在附近徘徊大概10分钟,然后就会开始朝着对方阵营迈进。大树的技能基本上复刻了德鲁伊,以法术攻击为主,还会精灵之火,缠绕根须等强力控制技能;而冰霜之王则类似法师,但更着重物理攻击,并且它有超小的攻击范围,近战职业很难站定输出。

  奥山只有在很早的时候有过召唤boss的战术,但自从速推打法流行之后,玩家就再也见不到两位的真面目了,它们就从此被雪藏在奥特兰克的皑皑白雪里。

  捐布

  俗称开门的流沙之杖任务,是经典旧世中最长,最史诗,最麻烦,最卡,最变态的任务线。完成这个系列之后,甲虫之门就正式打开,而第一个完成任务的玩家就会成为“开门英雄”,获得黑色其拉作战坦克坐骑,理论上,一个服务器只有一名开门英雄。

  而伴随1.9补丁到来的还有安其拉之门的世界事件,为了打开安其拉大门,全服务器的玩家都必须为作战做好准备,需要捐献许多物资。而因为物资数量之大,这个过程可能持续几个月。各种物资包括草药,矿物,食物等都需要五到六位数的量。其中需要最多的莫过于绷带,双方阵营都得准备不同的物资,但绷带是最多的,低级的亚麻布绷带得捐出八十万条,而最高级的符文布绷带,双方阵营都得各自捐出四十万条。

  可见如此大规模的事件,对于玩家和服务器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并且在阵营严重不平衡的服务器中还出现了大规模玩家自发转移阵营,和自发停止PVP行为的倡议。

  不过对最广大的玩家而言,捐布这个词本身代表得更多的则是向各大阵营主城捐献符文布,以换取该主城的声望。60级时期,即便是拥有外交天赋的人类,也不可能单纯通过任务奖励的声望将其他主城充到崇拜,而当时又没有后来加入的战袍声望奖励,所以想获得暗夜精灵的夜刃豹或者亡灵马的其他种族玩家唯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前往这些异族的主城捐献符文布,才能有朝一日获得这些梦寐以求的坐骑。

  您问我为什么他们不转种族?因为当时没有这项服务。还有为什么要捐献的是布而不是其他物资?这个问题我也从未想通过……

  重铸秩序

  直到现在,一些联盟老玩家可能还记得这个任务的名字。凋零者纳萨洛斯。

  重铸秩序任务奖励的血木猎弓,风暴之怒和神圣防御者都是非常好的60级入门装备。但是问题不是出在任务,而是凋零者这个头目身上。

  他作为史上第一个人类游侠领主,当然会远程攻击。除此之外,他双持斧头,近战也并非弱项,再加上进入战斗之后,他就会召唤源源不绝的骷髅。在当时,你必须召集一支10人左右的队伍,有治疗职业,还要至少两名坦克才能够和他抗衡。并且他能秒杀任何非板甲职业。作为玩家,你得尽量克制使用任何治疗手段,比如治疗石和绷带,否则骷髅就会来秒你。

  最恶心的还是在如何召集到那么多人,笔者还记得公会每周专门在周五维护后组织团队来完成这个任务,只要在线的团员就必须得参加,无论你是否已经完成。可想而知有多么辛苦。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盘点:细节成败 魔兽玩家七大不专业表现 下一篇:《牛魔日记》第二期:V大 心中永远的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