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射击猎实战指南 养成精确的输出循环习惯

总览

  资源系统:集中值

  猎人使用集中值资源系统。猎人及其宠物以4点/秒的速度自动回复集中值(译者注:宠物基础集中回复应为5 FPS)。除去上述的被动回复以外,更多的集中值可通过技能获得,如眼镜蛇射击、稳固射击及集中射击(100级天赋),使用高伤害技能则会消耗集中值,这就构成了猎人输出循环的基本系统。控制集中值是一门猎人必备的技能。兽王猎人和射击猎人的集中值上限为120点,生存猎人为100点。

奇美拉射击

  造成极高自然伤害,消耗35点集中值,冷却时间9秒。射击猎人在战斗中应尽量频繁使用该技能。少用一次就会造成巨大的DPS损失。有趣的是奇美拉射击还能对主目标5码范围内的另一目标造成相当于本身伤害100%的顺劈伤害,使得该技能(以及射击专精)在诸如汉斯加尔与弗兰佐克及钢铁女武神这样的少目标顺劈战中极为强势。

精确瞄准

  射击猎人的被动技能,当目标生命值大于80%时稳固射击和瞄准射击的爆击几率提高50%。懂得如何在副目标上触发这一被动能大幅度地提高你的DPS。另外,由于瞄准射击在爆击时能为你回复集中值,在精确瞄准生效期间会有大量的集中值可用以打更多的瞄准射击。更多资讯参考本章的瞄准射击条目。

急速射击

  射击猎人的专属CD技能,提高40%急速,持续15秒。急速射击生效时还将无视目标生命值全程触发精确瞄准这一被动效果。T17套装的4件套属性使得激活急速射击时会获得爆击伤害每秒提高3%的buff,该buff将不断叠加直至急速射击结束。

瞄准射击

  造成物理伤害,消耗50点集中值,无冷却时间。瞄准射击为射击猎人专属,属单体集中值倾泻技能,频繁使用于当前集中值多于施放重要技能所需集中值的时候,以免造成集中值溢出。瞄准射击在爆击时将为你回复20点集中值,T17套装的2件套属性能为你额外回复8点集中值(即28点)。

多重射击

  远程AoE技能,朝目标射出多箭,对主目标及其8码内的所有目标造成伤害。多重射击的伤害极低,但附加额外效果,取决于你的专精。对于射击猎人来说,多重射击会触发狂轰滥炸。鉴于多重射击极低的伤害,射击猎人几乎永远不会使用该技能。

稳固射击

  造成物理伤害,无冷却时间,基础施法时间为2秒,产生14点集中值。稳固射击为射击猎人专属,属该系猎人的集中值产生技能(除非选择了集中射击天赋)。与瞄准射击类似,稳固射击的使用对输出循环有着很大的影响。

爆炸陷阱

  造成魔法伤害,冷却时间30秒,触发时对附近所有敌人施加一个DoT,在10秒内造成少量伤害。仅有生存猎人会使用它,因为火焰伤害属于元素伤害,享受生存专精的精通加成。

  防御技能

威慑

  主要的猎人防御技能,冷却时间3分钟(选择卧虎藏龙天赋可降低至2分钟),能完全免疫许多(不是所有)技能的伤害,并对无法免疫的伤害提供30%(使用威慑雕文则提升至50%)的减伤效果。威慑有2次充能,意味着你可以在2-3分钟内使用2次威慑。每层充能的冷却时间为2-3分钟。

假死

  猎人的清仇恨技能。在你不小心引到怪物时,假死能将你从所有仇恨列表中去除。此外假死还可以让你规避部分点名技能。

  实用技能

伪装

  在战斗中使用时持续6秒,战斗外使用则持续1分钟。伪装使得你无法被远程攻击选中,但这不适用于大多数副本boss的远程技能,导致该技能基本没有出场机会。配合雕文使用还能获得10%法术减伤效果,或许能帮助降低丁点不必要的伤害,不过通常来说没什么用。

主人的召唤

  移除所有移动限制效果,但在副本中其价值在于施放时宠物对目标发出的冲锋动作,使得你可以极快地控制宠物跑位——比如说在爆裂熔炉一战中使用以提高少量DPS。

扰乱射击

  实际上就是一个嘲讽技能。配合扰乱射击雕文,它会让你的目标攻击你的宠物而不是攻击你,部分场合可能有用。

宁神射击

  以50点集中值的巨额消耗为代价移除目标身上可驱散的激怒效果,无冷却时间。配合宁神射击雕文,它将不再消耗集中值,但会增加10秒冷却时间。推荐在被分配驱散任务的战斗中使用,因为极少出现需要10秒内连续驱散的情况。

误导

  猎人的仇恨转移技能。8秒内你造成的所有仇恨都会转移到你决定的目标上,通常是主坦克。

猎豹守护

  强大的移速加成。由于它的小型雕文是必插的,你应当在战斗中保持这一buff直至其消失,并在boss超出距离/战斗机制导致boss有你无法攻击的转阶段时间/需要快速移动到某处的时候重新施放这一buff。高端猎人可能将此视作额外的移速CD。

反制射击

  远程打断技能,没什么新意,冷却时间倒是很长——24秒。

灵狐守护

  冷却时间3分钟的CD技能,允许你的团队在6秒内进行移动施法。可与其他猎人配合使用以延长其效果,使得需要更长施法时间(>6秒)的技能也能边走边放,但实用性并不高。要注意不要与其他猎人的灵狐守护重叠使用。

冰霜陷阱

  对进入范围的敌人造成减速效果——可很好地对群怪进行控制。

冰冻陷阱

  放在目标脚下使其被冻结最多1分钟,通常用于引怪前及战斗中的控怪。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6.2PTR:恢复德各治疗饰品实际评测心得 下一篇:6.1史诗女武神和爆裂熔炉惩戒骑攻略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