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德鲁伊坦克:“重殴”缺怒气时请慎用

  摘要:怒气充足时,它是唯一不占用GCD的仇恨技能,因此它必须随时亮着;然而在怒气频繁断档的情况下,请慎用。

  一点题外话

  真笑话,重殴是目前版本仇恨第一的技能

  有裂伤有流血插力量宝石可以拍上5000的暴击

  缺怒情况下裂伤只是一个DEBUFF,不打都要打重殴

  这都不懂还暴力熊呢

  其实,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这里上演。

  这部分的测试我完成的时间能以月计了;截图时间是11月11日,距今已经三个多月。因为原本决意上一帖作为3.1.3的收官之作——彼时诸位也知晓,所谓WLK即将开放的风声愈演愈烈,因而我做完测试以后仅仅把它保存了下来而没有公布。而12月底期间我的硬盘罢了一次工,幸好我备份下了所有WOW的插件、截图……以及我做过的这些测试内容。

  上一帖的仇恨普及的比较中并没有加入重殴是我的失误;当时我不认为重殴这个技能拿来与其他技能对比有可比性,尤其是精灵之火;最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使用它并不影响你使用其他任何技能,重殴占用的是下一次近战攻击,而裂伤等等只消耗你的GCD。然而我忽略了——它同样是会消耗你的怒气的;当怒气不足时,如何使用它就成了最大化仇恨的关键。

  那么,现在看来似乎CWOW再一次远离WLK,而在这个蛋疼版本持续了一年有余的今天,我不清楚是否还有发布它的必要。我希望我上一次用实测为诸位阐释了精灵之火加入循环的必要性,而这一次……我希望诸位能够正确认识这个从10级就伴随各位长大的技能。

  先放出结论:

  毫无疑问,重殴是泄怒的绝佳手段;我并不想推翻它作为熊单体仇恨的主力技能的地位:怒气充足时,它是唯一不占用GCD的仇恨技能,因此它必须随时亮着;然而在怒气频繁断档的情况下,请慎用

  对于近期的暴力熊之争,我不想评论什么;毕竟蛋疼的版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与玩法,我无权干涉。既然诸位有兴趣,那么便和谐讨论;而我能做的也仅此而已;普及常识,尽量让诸位讨论时不会走入误区,那么我的辛苦便也没有白费了。

  基础理论

  要了解重殴,我们得了解一些最最基本的数据与理论;

  8级重殴(Lv67可学)伤害=武器伤害+290;

  普通攻击伤害=(55+ap/14)*2.5

  重殴伤害=((55+ap/14)*2.5+290)*1.2(野蛮暴怒)*1.3(裂伤/创伤)*1.2(狂乱撕扯)

  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一个点击重殴的操作理解为将下一次普通攻击替换为重殴;因此我们需要知道被替代的普通攻击获取的怒气值从而了解一个重殴究竟消耗了多少怒气;另外每个重殴提升的仇恨相当于重殴的仇恨减去被取代的那次普通攻击的仇恨。

  仇恨

  如诸位所知,重殴的仇恨计算在TBC被修改成了类似战士英勇打击的方式(伤害+固定仇恨值);我们来验证一下3.0以后是否有变化。

  实测截图后我随意选取了四份数据,分别如下:

  重殴伤害=893,仇恨=2314;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第七天堂小德:教你用黑上BUG卡15只怪 下一篇:小树苗终成参天大树 4.0德鲁伊树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