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版王家卫:《贼与冰霜新星》小说欣赏

  自然,我就可以和吉恩在一起做练习。从今往后我的生活就将是这样的,我将刀子丢起来,喊:“吉恩!”吉恩就说“嗳。”轻轻将刀接住,然后说,“师弟,这情意绵绵剑可真难练呀。”

  这很容易嘛,找个人打昏,然后拖到夏令营报名处,是不是这样?

  阿玛狄大人带我到后院,亲自教给我几种简单的闷棍技法,包括重击的几个姿势,被击中后容易导致昏迷的几个部位,会让人察觉的几种忌讳。最后,他对我的练习成果很满意,并给我开了介绍信。这东西可以让我惹出麻烦之后免于被追究责任。

  什么叫特权?这就叫做特权!

  我炫耀了一番。当得知此事之后,我认识的朋友们全都跑了。因为会被打、而且白打、最好打的——就是朋友。我得意洋洋地带着根棍子满街溜跶,一个小孩拿着根棒糖走过来,我跟他打了个招呼,他就识相地将棒糖送给了我。我很满意,我怎么能欺负小孩呢?所以我拿了棒糖就让他走了。

  然后我看见一个糊涂大婶,拎着很多菜,我觉得她很合适,但是出于刺客的本能我又多观察了一下,发现她儿子是仙都城防卫总指挥玛库将军,我顿时打消了这个主意。世界上走来走去的人有很多嘛!

  最后我相中了一个红头发的外国人。他很高大,但是他看上去很傻,因为他在湖边大摇大摆地钓鱼,竟然不知道这里是领主大人的湖。而且他先天发育不良,头上有角。等到渔夫们来了,发现有个外国人未经许可钓了属于领主大人的鱼,他就会被暴打,然后兔子一样溜走。

  我考虑他是不是有点儿高大。但是,我是天才对吧?天才就该找个难一点儿的对象下手。

  你看看,你看看,他还跑去扶阿婆过马路,阿婆分明是想到湖边走走,结果发现有个外国人,又高,又是红头发,所以才想要躲开的。他还跑过去硬扶着,一定要把阿婆扶到家。我的天啊!哪里来的蠢货?

  我趁他扶阿婆过马路的时候躲在树丛后,等着他回来。他会回来拿鱼杆,鱼杆放在地上。他那么高,所以他必须弯腰。他一弯腰后脑就很容易下手了,我只需要冲出来全力挥落……

  我躲在树后,等了很久,他究竟把阿婆送到哪里去了?难不成带到了没有人的地方?我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任何的探头探脑都可能导致功亏一篑。终于,他回来了,哼着一首沧桑的老调,我想是外国民谣,手里还拿着一个黏豆包。啊,难道是阿婆请他喝茶吃点心?那以后我也扶阿婆过马路好了。

  不管怎么说,他回来了,他要弯腰了!我从树丛冲出去举起棍子……他跺了一下脚,我昏倒了。

  醒来之后,我的耳朵还在嗡嗡作响,刚才发生了什么?好像地面裂开了,地震,有过地震。我一扭头,我靠,他没有逃跑,还在钓鱼。

  他扭头对我说:“小朋友……”

  我说:“士可杀,不可辱。”

  他表示困惑:“可是你的身高在这里摆着。你不是侏儒吧?”

  我只好承认我是小朋友。

  他问我干吗要打他,我于是给他看了介绍信,又说既然我们是敌人,就该彼此伤害。一切外国人都是仙都王国的敌人,如果他想杀我,我想我会……我会用力骂他的。

  他摇摇头,说:“人类还在做这种有违战士精神的无聊举动啊。”

  我说:“你不是人类么?”

  他说:“不是。至少不是你们这种人类。”然后他掏出他的介绍信,比我的正统多了,很厚、很厚的一迭,盖满了红色、蓝色、各种颜色的印章。

  我跟他说:“我还不识字,对不起。”

  他一呆,说:“我是红龙族第一勇士卡尔扎,也是赤焰红龙帝国巡国公使,你们的国王颁布了诏令,攻击我的人会被治罪,会被砍头的。”

  我点点头,表示我懂一点儿政治,然后问:“既然你识字,可不可以告诉我,我的介绍信写的什么?”

  他又是一呆,然后拿着我的介绍信大声朗读:“请您大人大量,饶过这个小孩……”我赶紧把介绍信一把抢了回来。幸好没有到处给人看。

  他跟我说了好久战士的荣誉、和平的好处,但是我一个字也听不懂,只觉得他在发花痴。不过我记住他是红龙族的重要人物,要报仇将来可以去西面的邻国首都找他。他说他不会杀我的,那有损他的名誉,他在这里钓鱼也是国王允许的。

  “我们都活在大龙柏仙克力米亚的梦中,当大龙醒来,世界就会崩溃。为什么不活得尊严一点儿呢?”

  我听说过,龙族认为我们的创世神是他们的大龙,而我一直认为他说的话都是梦话。要做梦就自己做好了,反正我是觉得自己活在一块坚硬的土地上。

  最后,他慢吞吞地建议说:“既然要做这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你干吗不找个小姑娘下手算了?如果你真下得去手,你就那么干好了。刺客!”

  然后他就一副很正义的样子走了。

  我觉得他说得很对。

  我应该找个小姑娘下手。

  (4)娜娜

  为什么早没想到呢?谁规定小姑娘不能打呢?她们跑又跑不掉,身体轻,还好搬。如果连小女孩都能打还有什么不能打?这是最好的证明自己适合当刺客的方法,而且理论上很巧妙。以我英俊潇洒的容貌和超群的武艺,我一定可以轻易地走进羊群,掠夺毫无防备的羔羊。打个小姑娘需要理由吗?需要吗?我有理由,我还有介绍信。

  我内心挣扎完了,正好这时候,她出现了。

  她叫娜娜。大家都叫她娜娜。

  我认得她,她比我小两年级,还流着鼻涕。她穿着个红斗篷,戴着个小红帽,拎着个小篮子,哼着歌,小篮子里装的都是黏豆包。

  我一看黏豆包就气不打一处来。

  就是她了。

  她一面走一面跳,哼着歌:“娜娜要陪玉米一起长大,阿婆夸我是好孩子,要给我挂小红花;十朵小红花换一面小红旗,十个小红旗换一颗小星星,十颗小星星换一个小火箭,哩哩啦啦……”

  她蹦蹦跳跳从我面前走过。我蹦蹦跳跳跟在她身后,举起棍子。

  她突然停下了,说:“啊,老鼠!”一道冰环惊现,将我整个人和过路的老鼠一起冻住。好大的冰块,我顿时觉得时间和思维一起停止了。是冰霜新星!这么点儿流着鼻涕的小姑娘会用冰霜新星?神啊!冰霜新星是中级法师才能掌握的技术,而且威力很有限。但是现在,我的日子明显很不好过。这就是我说的那种状况,有这种超强法师天赋的人是百万分之一,为什么会让我碰上!

  然后她回头看见我,显得很高兴。“啊,大哥哥,你帮我个忙好不好?”

  这种情况下我断然不能拒绝。

  “我好想去参加法师夏令营,她们说我小了四岁,所以要求我能冻住一个人带回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是人家好为难……”

  什么!法师工会也有组织夏令营?而且是如此无丨耻的条件!

  她找了辆板车把我运到法师工会,然后参加了法师夏令营。

  我没能参加刺客夏令营。

  因为我三天后才解冻。

  我从天堂直接掉到地狱,成了大家的笑料。因为我拿着一根棍子,很容易被猜到是刺客训练营的人。他们都说,笨贼一箩筐,哈哈……这么丢人的刺客他们不要。

  那一天,吉恩在校门口站着,一直站着,向路过的人打听有关我的事,问有没有一个很优秀的小孩被破格录取。我在树后等了很久,她都没有走。有个金发小帅哥走过来,抱着一个头盔向她打招呼,和她说得很投机。小帅哥哈哈大笑,我听到了“人肉冰棒”、“叫什么?不知道!”之类的话,估计是在向她解释他在法师公会见到的我的糗事。

  刺客训练营有个严厉的规矩,那就是真实的名字除了导师和搭档谁也不能告诉,在学校里都是用绰号和学员编号的。档案和教练厅相关的一切都将是绝密的,由军情一处的专门机构档案管理局来负责存档,以避免在未来可能遇到的威胁。那时候,吉恩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是因为她是刺客训练营的形象招牌,我知道她的名字。

  “王八蛋!我记住你了。”我远远怒视着这小子,咬牙切齿。这小子我记得是某个伯爵的私生子,但是活得比他老子还嚣张。我决心把他家的每一块玻璃都打破。

  他们一起笑,笑得前仰后合,然后吉恩奋力一脚,踢在金发帅哥的两腿中间。帅哥的脸变成猪肝脸,发出“啊啊”的声音捂着裤裆软倒在地。连我都看得傻掉了。吉恩一声冷哼,扬长而去。门口聚了很多人,都在看着即将成为废人的家伙。我低着头,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我在心底发誓要报仇。

  明年,下一个夏令营是明年。我还是可以提前一年进入刺客培训班,吉恩,等着我!

  这是很漫长的一年,我憋足了劲,自己进行相关的练习。我是个野孩子,反正也没有人管我。我只有靠实力洗刷自己的耻辱,为了恢复名誉,我得报仇。

  我耐心地跟踪了娜娜一年,一个好刺客需要无以伦比的耐心。

  我仔细研究了她的每一个脚印,计算她的三围、身高、体重;然后根据她的三围、身高、体重,计算她的足距和可能产生的足距。在这一年里她长了五公分,体重增加五斤半,行走每分七十步,奔跑百米八秒五。喜欢吃棒糖,没有蛀牙。为了证明这一点我时常给她买棒糖,顺便消除警惕性。

  因为那次对她来说很幸运、而对我来说很不幸的邂逅,我和她就算是认识了。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假装偶遇,她就很轻易地上当了。我看得出来她很喜欢我,我要利用这一点。她多谢我帮她参加夏令营,她说她一直都下不去手冻人肉冰棒。她问我会不会生她的气,我说:“哈哈,怎么会呢。”咬牙切齿……

  她父亲是海军上将,家境很是不错,所以她也算是贵族的大小姐。不过任何一个贵族大小姐在小时候都是一样爱吃棒糖,流着鼻涕。她在这里上幼稚园,毕竟是首都嘛,父亲常年在外,呆在这里比跟着她父亲在船上生活安全。她和外婆住在一起。她外婆很会做黏豆包。她爱跟我讲一些小姑娘的话,拿我当大哥哥,走路喜欢拉着我不撒手。但是我清醒地警告自己,这都是假的!骗人的!只要是女人,从八岁到八十岁都会骗人。虽然她还不到八岁,但她也是女人。

  报仇的日子到了,我提前两天出发,杀死了从她家到学校路途中所有的小动物,填平了蚂蚁洞、蜘蛛洞、老鼠窝,给沿途所有的树打了农药。在短短几天里,她上学路上的绿化情况有了明显好转。什么吊死鬼儿、扑棱蛾子、蚊子和蝇子,一切害虫统统都绝迹了。

  不会再有意外的冰霜新星。

  她来了。

  我像往常一样不动声色地跟在后面。今天我可不打算跟她打招呼。

  我闷棍。

  棍子落空,她突然不见了,出现在十几步外。她竟然闪现了,她,她,她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个法术?调查不足。她听到声音,回头来看,我赶紧躲了起来。

  她看看没有人,以为是自己的错觉,蹦蹦跳跳继续走。我小心地跟上去。

  我一再闷棍。

  她一再闪现。

  我一再躲藏。

  后来才知道,就在我屠杀老鼠、清理害虫、给树打农药的这两天,她学了新法术叫闪现术,上学走路很方便,一闪就是十几步,一闪就是十几步……

  我知道考验我的时候到了。耐力,冷静。

  今天,就在这条路上,我和她,只有一个人可以去夏令营。不是我成为杰出的刺客,就是她成为杰出的法师。这就是命运。

  谁让我们是十万分之一的两个人。当我的棍风落在她的身后,她有时会诧异地回头看看,我早已躲在树后。

  有一次她疑惑地问:“小南哥,是你么?”我用力捂着嘴,告诉自己不能应声,人总会把一切无法解释的迹象最终归于自己的疑神疑鬼。她也不例外。但是我不能再贸然出手。她在我们经常碰面的路口停下。四周很开阔,没有办法靠近她。她东张西望干什么呢?

  等了半小时后,我突然明白了,上帝啊,她在等我一起上学,什么时候养成这个臭毛病啦!我突然很心慌,这一年以来,我陪她一起上下学超过两百次,难道不光是我在别有用心地等她,而是她也在经常性地等我么?

  不行,千万不能出去,快迟到了,她总会走的。

  我不停地告诫自己,不要良心发现。我提醒自己,我要报仇,为了今天,我已经等了足足一年,对她一切的好都是为了麻痹她的警惕性。不管结果如何,这都是命。

  终于,她害怕迟到,继续朝着学校走了。我不停出击,但是每一次都落空。这世界上的事情就有那么巧?她走路很快,我很难把握时机,跟上她已经很不容易。她真的不知道我在攻击她么?真的是巧合么?她是不是已经发现了?我越来越害怕,越来越心虚。

  但是事已至此,我只有攻击下去。我冷静地选择失手后可以藏身的地方出手,她的每一次闪现都是那么毫无先兆。我抓住所有的机会,展开密集的攻势。她那小脑袋瓜子怎么那么难打呢?我沿途打了四十五次闷棍,没能得手,一直跟到校门口。她不闪了。她突然停步,我躲闪不及,尴尬地出现在她面前。

  “啊,小南哥哥。”她气乎乎鼓着腮帮子说,“你放我鸽子!”然后她放了冰霜新星。

  冰环闪过。

  然后她去了夏令营。我在法师塔的库房里蹲到夏令营结束才解冻。回家的时候,我翻了墙,没有走大门。

  我每天跟着她,杀老鼠,杀蟑螂,孤立她,用闷棍打翻想要和她说话的一切小屁孩;给她买棒糖,帮她拎书包。给她擦鼻涕,给她拣鞋子,帮她赶狗……

  谁也不能阻止我报仇!

  她说:“书包拿着,我去玩跳绳啦。”

  每次她都玩得很开心,我拿着书包在一边等得很无奈。复仇是需要耐心的。

  渐渐地,我经常出没在她家。她家的狗对我也已经很熟,我经常带东西给它吃。那是一条很大的狗,而且很聪明。我必须养熟它,这将对我在她家为所欲为很有利。

  终于有一天她雇了保镖,因为她不流鼻涕了,而且长得很可爱。这件事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因为报仇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了。

  那是一个大胡子骑士,而且看他的铠甲花纹的样子他不是一般骑士,是圣骑士,就住在她家里。像那样粗壮的家伙不是我这样的小孩子可以力取的。一旦他发现我的阴谋,他就会毫不留情地对付我。所以,我要先下手。先下手为强!

  这事情很有点儿难度,因为大多数圣骑士都会一种叫做无敌光环的东西,可以短时间进入天神附体的状态,拒绝一切伤害。而这家伙就算不使用那个光环,平时也天天穿着全身板甲,将身体护得非常严密。唯一防御薄弱的位置,是他的屁丨股下面,因为他得经常骑马。

  大胡子骑士每天早上会到门口的草地上来做运动,我将彻底改变他的生活习惯。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带着铁锹和几个肉包子来到了她的家门外。骑士经常做运动的地方,我打算挖一个大坑,做成陷阱。她家的狗伸着舌头跑过来,蹭我的腿。我给了它肉包子,跟它说:“你也帮我挖吧!”于是它也帮我挖,用爪子刨。一个有天分的刺客,是可以做到让敌人家的狗也来为你效力这种高超的境界的。

  天亮前,我们悄无声息地挖了一个很大的坑。我谢过她家的狗,但是很显然它还没玩够。我在坑里倒了一麻袋的蟑螂、土鳖、蚂蚱、蛇,又用麻袋盖好封起来,以免它们跑到坑外。我把一根麻线沿着坑边连上一个装在坑底的发火装置,麻线被拉断就会触发。这些超强的东西足以逼迫他使用无敌光环,一旦无敌光环失效,他就完蛋了。我带着十字弩,躲藏在树后。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以游戏立足 让文化传世? 谈暴雪的文化之路 下一篇: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世界经典技能之24: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