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版王家卫:《贼与冰霜新星》小说欣赏

  她的身材,她的动作,即使是多年不见我也能够分辨得出,是她。珊珊说过,军情局已经介入此事。难道说,现在被派来处理此事的人是她么?

  我很想大声喊她的名字,但是我没有勇气。她很可能会杀了我。执行任务的刺客都是不讲情面的,而她对我已无情谊,就像我对她也已无奢望。五年过去了,我不得不承认自己背叛了她,然后遭到了报应。我现在没有资格面对她,我想要的是,复仇。

  吉恩的身手麻利,狠毒而毫无破绽。她比我更了解曼德拉庄园,她的目标显然也是灭世双刃。但是除了刀之外,她是来杀人的。这一点和我不同,如果没有军情局的命令,她不会这么放手去干。她的速度奇快,每一个守卫的位置她都了如指掌。短短的五分钟,她已经杀了四个站岗的僧侣,穿过一百米宽的草坪,翻入二楼的阳台。没有任何被杀的人发出一丝声响,尸体都被她拖走藏好。

  我看得手心冒汗,小心翼翼地跟在她后面。我不敢靠近,吉恩的警戒范围比寻常刺客要宽得多,我只有在她专注出手的时候才敢从她背后隔着五十米以上的距离移动。一直到她进了二楼的阳台,我才敢越过草坪。

  我小心地沿着她的足迹爬上二楼,屏息倾听里面的声音。如果吉恩发现有人跟踪,一定会等在这里,一刀就要了对方的命,我连打招呼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我不敢随便将脑袋伸出去。寂静中,我听见尸体委顿倒地,在地板上拖动,关闭房门,越听越害怕。吉恩杀人如麻,但她却是我爱过的女人。

  她根本没有直奔目标,而是尽可能多地杀人,一个房间挨着一个房间动手,杀几乎所有的人。她真的有足够的理由下手杀那些人么?还是仅仅为了上级的命令?换了我,我做不到。我从未杀过一个人。虽然我一心想当刺客,但是我会想起尸体的家小,尽管那些人不是我杀的。

  走廊里有烛火,我从阳台的门缝望进去,一个年轻美貌的女佣挽着裙子,端着一盏灯走了过来。吉恩突然从黑暗中闪出,一刀割断了女佣的脖子,用手接住坠落的油灯,轻轻一吹。女佣喉咙鲜血狂喷,吉恩拎着她的头发将尸体放倒。走廊里重新变得一片漆黑,我惊得手脚冰凉。

  那真的是吉恩,我认识的吉恩么?

  吉恩迅速登上楼梯,消失在三楼,我才敢从阳台进入走廊。奇怪,刚才明明见她杀了个年轻美貌的女佣,难道我眼花了么?地上女佣的尸体是个老太太。她的手里拿着一串房间钥匙,看来竟是个管家呢。她要去哪个房间呢?吉恩忘记将她的尸体拖进房间藏起来了。我随手打开一扇门,想要将她的尸体拖进去,却倒吸了一口凉气。

  屋里的地板上有两个黑衣的教士,都已经喉咙被割倒在地上,流了一地血。这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屋子里吊着很多笼子,其中的一个笼子里还有一个白嫩的婴儿。我冲过去用手摸了摸婴儿的脚,是个女婴,还活着,但是吃了酒或者什么类似的东西,睡得很死。我顿时想起珊珊说过的话:“我怀疑曼德拉主教在研究黑暗魔法,甚至怀疑他和最近的婴儿失踪案有关。”

  “该死!”我咒骂着,早该让矮人三兄弟购买十倍的炸丨药,把这栋罪恶的建筑炸飞。如此说来,我并没有眼花,那个年轻的女佣形象是老管家使用了巫术的结果,代价应该就是婴儿的血。灭世双刃曾经是恶魔赖恩用来献祭给黑暗之神的祭器,难道曼德拉主教在研究这个,不惜杀害婴儿么?

  这可麻烦了,这地方比我想得还要可怕。

  吉恩几乎杀任何人都是一刀,有的连刀都不用。她直奔顶楼,在她进入最后的房间之前,她已经杀了四十多人。被杀的人直到死前都不知道死神在逼近,吉恩恨透了他们,出手毫不留情。红衣主教精锐的僧兵就像麦秆一样在她的刀下无声地倒下。

  我跟着尸体一路追上去,心里觉得很不妙。吉恩越来越激动,她连尸体都不藏了,甚至不再隐藏行踪。但是最后,她控制住了情绪,站立在大门前。两个守卫歪着头倒在她身体两边,她松开抓着他们头发的手,尸体便无声地滑落。

  那是曼德拉主教在顶楼的一个大厅。门缝里透出烛光,还有含糊不清的念咏声,似乎有很多人,正在举行什么仪式。

  吉恩一脚踢开了大门,手中刀光闪烁。

  两个错愕中被割破了喉咙的僧侣捂着自己的脖子,在她的身前转着圈倒下。血从吉恩的刀上滴落。曼德拉主教手中持着两把黑气缭绕的匕丨首,脚下躺着一个怀孕的妇人,神情痴迷地望着她。四周都是蜡烛,划着我看不懂的图案。

  “曼德拉主教!”吉恩一声娇喝,扬起了手中的刀,“这是为了那些被你杀害的人!”

  我静静站在走廊的阴影中,凝望着她的身姿,头一次如此感动。是的,这就是吉恩,她和她所坚守的正义。只因为这一瞥,对于六岁的时候能遇见她,我决不后悔。

  摇曳的烛火将她的身影拖长,在墙壁上映出光怪陆离的图案。那些僧侣大叫着扬起手中的刀,一起恶狠狠地向她扑来,但是又一个个倒在她的刀下。一道黑色的闪电滑过,吉恩一声闷哼,身体飞起来撞到墙上。但是随即,她的身影像一只燕子,孤傲而自由地飞翔。无数的电光、黑魔法掀起的死亡阴影,全都落在她的身后,她是孤傲的燕子,一瞬间就要分出胜负。墙壁上缭乱的分花烛影中,她的刀已经刺入了曼德拉主教的后心。

  “蠢货。”曼德拉主教口中淌着血,惊惧道,“要对抗黑暗,只有掌握黑暗。小小的牺牲,就可以阻止黑暗的蔓延。你破坏了我的仪式,反而会将恶魔引入这个世界。”

  “住口。”吉恩将刀抽离他的背心,让他颤抖着跪倒在地。吉恩将刀刃的血珠挥落,冷冷地说:“向那些冤死的人们谢罪去吧!”

  “不好。”我的心中一惊,吉恩不知道他手里拿的是灭世双刃么?持有它们的人是无法被杀死的。方才的顺利得手,完全是因为曼德拉主教在全神贯注地进行仪式无法移动,吉恩进攻的时机可以说把握得非常好。但是仅有的一次机会可以将曼德拉主教的双手斩断,夺走灭世双刃,吉恩竟然没有那么做。

  我隐隐觉得,吉恩被骗了。是的,跟珊珊透露消息的情报官一定是隐瞒了很多,既然自己拿不到,就将这个烫手的山芋丢给吉恩。他安的是什么心?希望借着灭世双刃的灵魂腐蚀来毁掉吉恩么?

  被献祭的孕妇躺在魔法阵中央,不停地抚摸着自己的身体,口中发出失魂落魄的呻吟。突然间,她的面容衰老了,身体像泄了气的皮球迅速瘪下去,就好像血肉被抽干。唯一隆起的是她高胀的腹部,在这时候炸裂开来,黑色的血浆四处飞溅。

  曼德拉主教跪在地上,开始狂笑,他的声音渐渐在喉咙里变了,变得不像是人类,粗重邪恶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地上的魔法阵迸射出猛烈的电光将吉恩惊退,四周的烛火变成了黑色的火焰,墙壁纷乱的烛影汇集到一起,凝成一个羊首恶魔的巨大身影。是萨特恶魔将军赖恩!

  曼德拉主教双眼露出可怕的绿光,透胸而过的伤口在迅速愈合。他的喉咙发出低吼,腾身从地上站起,双膝发出“嘎巴嘎巴”的声音,关节反折过来,向前扭曲,就像是羊的后腿。四周的光线迅速转暗,仿佛被什么东西所吞噬。他的头盖骨隆起,面容抽搐,生出一对山羊角,身躯渐渐被黑雾包围。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巨响从地下传来,整个楼都猛烈地晃了两晃。矮人三兄弟动手炸藏宝库了,曼德拉主教一下子又倒了下去,扑倒了地上的蜡烛。黑色的火焰燃着了地板上鲜血,我知道机会不会再来。

  我闪电一般冲过去,厉喝道:“砍他的手!”

  听见我的声音,吉恩来不及说话,我们一左一右,交叉闪过曼德拉主教的身前,匕丨首出鞘。黑暗中,最黑暗的地方,就是他持着灭世双刃的手。刀锋掀起的两道弧光闪过,他的双手应风而断,带着两把刀落在地上,那附着在刀柄上的两只手瞬间变得干枯,就连血都被吸干。他发出呻吟声,但是声音也仿佛在萎缩,随着血液的干枯而抽成一团。

  “不!”恶魔的影子却不肯跟着尸体倒下,反而扭动着站了起来,“该死的人类!”他咒骂着,那影子从墙壁和尸体之间脱离,走了两步,伸出巨大的爪子,抓向吉恩。吉恩闪开来一刀猛削,就像是在空刺,无法对它造成任何伤害,骇然后退。

  “快跑!”我摸出一捆雷丨管,点燃了,直丢过去。

  轰隆一声,影子随着气浪跟窗子一起被炸得支离破碎,曼德拉主教的钢琴一直飞到草坪上。我和吉恩一起滚到走廊的另一头,几乎从那里飞出去。沉重的门板压在我身上,我费了好大力才将它一脚踹开。

  我四下寻找的时候才发现,吉恩已经昏倒在地上。原来是她卸下了门板撑在我身后抵挡雷丨管爆炸产生的冲击,结果撞到了头。女人身体轻,干这工作实在是不合适。

  我放下心来。但是我始终觉得无法面对她。

  我回到那房间里去,费了好大的劲才从破烂的墙壁下找到灭世双刃其中的一把。我又到草坪上去,好不容易才找到另一把。仅仅是握着它们,就有一种嗜血的冲动,让你想要变得疯狂。黑暗凝成赤裸裸的力量,让你想要举着刀膜拜。

  我拆下手上的珊珊给我缠的纱布,仔仔细细地将刀柄重新缠起来。月亮布仿佛受到了黑暗的吞噬而抽紧,起了反应,死死地绷紧在刀柄上,竟与刀柄融为一体。

  我重新握紧那两把刀,比划了两下,再也没有刚才的那种冲动的感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奇妙的踏实感,就仿佛用铁链驯服了一头恶龙,而锁链的另一头就牢牢牵在你的手里。我将灭世双刃用布裹好,放在吉恩手中,将她的手合拢。没有将刀带回的话,她一定无法交差。原本我想要杀人的刀,但是一见到吉恩,我就忍不住想把能给她的都给她。

  她依旧昏迷,我忍不住将她抱起来,抱在怀里。这可能是我唯一的一次机会,可以和她如此相拥。我轻轻地拉下她的蒙面巾,经过血腥的厮杀,她的嘴角却在笑,像是睡着了。她那么坚强,却又那么天真。毕竟,她才只有十八岁,正是人人羡慕的年华。

  但是我却已经选择了复仇。

  (8)绝情

  那天晚上,我就那样抱着吉恩,轻轻矗立在阳台上。不远处,仙都城灯火通明。曼德拉庄园的树林和池塘里,青蛙和蝉热闹地通宵鸣叫,但是心情刚好。如果时间可以停滞在那个时候该有多好。她的眼角轻轻抽动了一下。我知道她要醒了。

  “吉恩。”我轻轻唤她的名字。

  “嗯……”她渐渐清醒了,欢喜道,“是你么?果然,你在执行特殊的任务。老师说你超级棒,做得都是别人干不了的工作。”

  “不是的,吉恩。”我沉声说,“我变了,我开始为自己杀人了。”

  “你说什么?”她伸出手臂,想要抱住我,却发现自己手里拿着窗帘布缠裹的一对双刃,她还不知道那是什么。她迷茫道:“你说什么,我不明白。”

  “吉恩。”我尽可能让声音温柔,让她记牢,“你记住,永远不能拆下我缠在刀柄上的裹刀布。”

  “什么?”

  我手臂一松,将吉恩从三楼阳台上丢了下去。

  吉恩一声尖叫,手反射性在我头顶一抓,扯掉了长筒丝丨袜。她在坠落,离我越来越远,她的手胡乱挥舞。我看见她坠落中绝望的眼神,我闭上了眼睛,那种眼神可以杀死我。当我睁开眼,她已稳稳落在地上。她完全惊醒了,猛然抬起头,凝望着阳台的我。我也在凝望着她。

  她一言不发。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以游戏立足 让文化传世? 谈暴雪的文化之路 下一篇:纪念已经消失的魔兽世界经典技能之24: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