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随风而行II : Zeyond 6.1风行PVP打法指导

  宏:

  框体系列:

  竞技场目标1 2 3

  /target arena1

  /target arena2

  /target arena3

  焦点竞技场目标1 2 3

  /focus arena1

  /focus arena2

  /focus arena3

  框体分经错骨1 2 3

  /Cast [target=arena1]分筋错骨

  /Cast [target=arena2]分筋错骨

  /Cast [target=arena3]分筋错骨

  焦点系列:由于你做好了焦点JJC目标1 2 3后,你只需要在JJC里切换焦点就可以很效率的实现你想要的控制和打断了,把金刚震/切喉手/分筋错骨这3个技能都做有焦点宏配合用即可。

  鼠标指向:我的60%的技能都做了鼠标指向效果宏,大家只需要将自己原有的指向宏复制并添加到(如旭日东升踢、幻灭踢、猛虎掌、真气波、嘲讽等)上就可以了。

  界面美观宏:

  /run MonkHarmonyBar:ClearAllPoints()

  /run MonkHarmonyBar:SetPoint("CENTER", UIParent, "CENTER", -4, -150)

  /run MonkHarmonyBar:SetScale(0.80)

  /run MonkHarmonyBar:SetAlpha(1)

  效果如下图

  可以将真气栏调到屏幕中间,你可以自己修改他的大小和位置。

  其他的宏比如爆发什么的就是将几个技能整合就好,大家最好按照自己原有的宏和习惯来使用,主要是使用的方法注意就好,差别不大。

  插件:

  ExtraCD:监视自己的被动SP和猛虎掌

  HideBlizzard:界面美观

  Gladius:不解释了

  sArena:JJC框体美观和移动

  WOD S1风行22和33的组合选择:

  (1):在22中风行在这个赛季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打得组合如下

  选择优先级

  带治疗: 僧+骑》僧+牧=僧+萨

  双DPS的话: 僧+邪DK/冰DK》僧+惩戒/野德

  以上是这个赛季我个人通过观看直播和亲自尝试发现最靠谱的组合,看到22就想起那逝去的酒仙/DK()。

  (2)33竞技场组合的选择和心得:

  我要在这里唠叨唠叨了,其实大家都知道JJC会一直根据很多东西而变化对我来说我根本无法去总结什么具体的打法但是核心思想是在的,在嘉年华只后我因为个人大学专业原因基本大部分时间都在玩美服当然因为他们认识我我有幸可以和美服最顶级的各职业选手尝试各种组合,目前我在美服主打风行/邪dk/奶骑,在国服主打风术萨,这个2个组合是风行永远的经典组合,从理论上说你发挥好做对了每一步这2个组合都是登顶组合。还有很多组合大家可以去尝试比如风行/兽王猎/德或骑士,风暗德什么的。

  风死骑和风术萨对阵主流组合的主要思路

  战死X 战斗贼法德 各种X猎X 法暗骑 法暗德 3板甲 战增X 法术X等等

  我美服打风死骑,国服和毁小灭还有三文打风术萨,文哥实力带我上分我到现在都是感动,同时强调文哥在上赛季美服结算前几个小时的优秀表现让我们战胜了敌人获得了分数大号小号都拿到了5字,有文哥这种队友你不需要右手KAPPA ^*&(*&(^

  先说最为常见的战死X,这个搭配在国服美服是很常见的搭配,玩得极为出色的尤为战死僧,在6.1版本后风行和奶骑的被buff让风死骑或是风术萨可以对抗这个组合,基本上就是风行挂分身A着打。

  战斗贼法德顶级的以美服nahj和rositajone的战斗贼法德为例子基本无解的,pikaboo不玩战斗只玩敏锐而且jah玩法师的时候打贼法德基本也就只和pikaboo打所以nahj和rositajone是美服目前最强的战斗贼法德,nahj最近都是在玩战斗贼。低一个水平的A着打或是无脑干法师控制德都可以。

  X猎X的话常为野猎骑或惩猎萨,其实我一开始不知道怎么打也是给了很多学费才开始知道该怎么打的,这么说吧,这2个组合基本都是近战只有爆发平伤一般但爆发又极其恐怖,但你是好限制他们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还会被秒呢?看兽王猎人的宝宝,dillypoo在美服直播经常向大家抱怨兽王的玩法我看多了也顿悟了,基本上是这样的兽王猎1分钟1次乌鸦+红人+弹幕射击就是一次爆发 期间就是叠5层攻速的那个buff,然后兽王猎是有斩杀的这就为什么会被秒了,基本上你弄清这个问题后很多问题就很简单了,会玩的猎惩 野猎没爆发的时候拖你或是压你们脆皮的那个保证自己方没压力然后有爆发了就控制杀人,对抗这种组合请不要怕,知道他要爆发了拆好交好技能不要贪然后干他们治疗或是疯狂的A他们,当然对抗这种拖时间然后爆发的组合刚遇到是要交很多学费的但是总结后就没太大问题了,不要怕他们交好技能然后干他们治疗A他们DPS基本就行了,可能有那么几个萨满感觉很自信我有惩戒骑死不了,那就看我们这边的风行DK或是术士的搭配和水平了。

  法刀类别:这个版本的法暗德中法师和德基本上很难死了,他们得强势已经被全世界日常了我不去解释了,这中组合打AM,你要是怂了他们就一直连控双控你肯定就输了,比较好的对策就是干是AM因为这个版本他们很脆,你不能让德轻松加血然后各种吹,基本上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我也是交了很多学费才理解到其实打AM就能解决问题。

  战增X的话会玩的话打得很累基本上你们要耗和A才能赢。

  战术萨的话我在美服玩风死骑遇到很多基本上这么说吧除非smexxin/cdew/chanimal合体打这个组合不然都是一直杀SM就赢了,同水平下没人拆火风死打SM就一瞬间就死了,战术基本就会无限拆火然后A我们这个时候记得控制SS减速ZS适当的时候风行自己要跑开开技能奶自己业报顶干,打顶级战术萨对于我来说我只知道怎么用风死骑去对抗我没有拿风术萨和战术萨打过,有耐心不无脑记得反恶心他们,对我来说萨满很难救自己根本上是战术在帮忙然后萨满配合着交技能才活下来的,(cdew视角[http://www.twitch.tv/cdewx/v/39354383]3小时20分这段时间前后我和vincentwong revolutio小号遇到他们3-2他们得出结论就是萨满很容易死但是战猎把我压制太多,我不能浪着去追萨满一收回分身去打萨满立马就要死)

  这个帖子的最后我给很多迷茫在竞技场的人一些思路。

  竞技场给我个人的感觉就是熟练度和心理博弈,熟练度指的的是对自己的职业的技能使用效率我给大家一个例子,你无论是看国内直播或是国外直播你很直观的就可以发现玩得好的玩家的肌肉记忆是很强的他们可以很轻松的完成很多你感觉很复杂的操作,就如每个人都有菜鸟的日子没有人生来就是高玩,当你还是小白的时候你看到那些高玩的pvp视频那种极为流畅的技能使用和目前来回切换还有焦点切换会让你感觉目不暇接,当然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就是个熟练度的问题嘛有什么复杂的,这些东西当然不复杂只有当你自己做的时候才会知道有无难度,熟练度即肌肉记忆是从你大量的游戏时间里得来的这也可以说成一种“投入或付出”。当然这只是熟练度。

  心理博弈这个是最难学的也是区分水平和等级的一个标准,我们简单一点说就是你在jjc里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需要干什么,当你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了的时候你的肌肉记忆就会去实现这些“方程式”举个列子为什么同样是战术萨或是同样的秒伤但是他们的战术萨就碾压了但你迟迟打不死人呢?你想过什么时候该转治疗什么时候该停身不A控制治疗立马转另一个血低没章的DPS了吗亦或是你考虑到怎么才能把压力打出来吗?版本的改动对这个游戏的变化是异常的大,一个hotfix就是游戏节奏的不同一个版本补丁就是一代新玩法新天赋新组合,你可能这把被干得感觉毫无胜算但你换了个小到天赋大到团队思路后就能轻松获胜。在高水平的竞技场里最好看的看点就是这些高玩间的心理战,打断与骗打断,进攻和防守,控制和拆火,更进一阶段就是你如何保护你的队友的控制(举个例子你是贼你在打贼法德内战当你的法师队友要去深结羊的时候你有想过去瘫痪或是绞喉敌方法师放置他打断你法师队友的控制吗?又比如你考虑过你在打爆发同时要去恶心对面的DPS不然他们拆火吗?)

  还有就是你把该做的细节都做好了吗?做好和做到是有根本区别的你有及时的高效的准确的完成了你该做的细节了吗?如果你是AM你知道如果你的小德被羊了你可以用信仰飞跃拉他到溜溜球里或是人群里万一对面A一下就破控了,如果你是神牧你知道出信仰雕文通过队友走位然后飞到身边来脱离被菜刀黏住的尴尬了吗?

  伤害,伤害你打出来了吗?你可能会抱怨一直在被控制一直在被风筝一直在被针对,这是你的敌人在和你玩心理博弈,这也是分段越高你会感受到的最直接的东西,说白了就是打得浑身难受,简直就是日了狗了。

  你有自己动脑去想过怎么去针对那些让你难受的组合,寻找他们的弱点了吗?他如果这样玩你怎么才能“法术反制”他,一个会玩的奶僧在刀锋山你如果是个简直你会因为它血低了但是你没章没消失没肾而选择去追那个可能只有20%血的奶僧吗?你想过他可能是在稳住自己队友的血但是放低自己的血让你以为他是击杀点从而骗掉你的红灯BUFF或是冲锋鲁莽或是窒息龙喷,然后就是1个罩子或是一个传送浪费掉你宝贵的CD吗从而让他的DPS没出任何技能而且没血线压力从来继续放肆的打DPS吗。当你觉得法暗骑,法暗德好强大的伤害有控制的时候你想过这版本暗牧脆成纸了吗?压住AM。

  当然竞技场永远会有一些很无解的东西就如战斗贼法德全世界AJ论坛天天日常的组合这个组合毫无缺点,最顶级的战斗贼法德玩这个组合就是90%胜率近乎无敌一样,当然只是目前没人知道以后会不会是一样,注意是战斗贼法德不是敏锐贼。

  最后一些JJC的建议,这个世界很大,永远不要骄傲(我个人吃过大亏因为这个),你永远不知道什么会即将发生,当你玩游戏的时候就享受这个游戏带给你的乐趣,尝试自己想尝试的组合专精天赋,不用去担心输赢,而且生气喷队友改变不了任何东西,任何人无论高低没了你地球还是一样在转,这些话同时也是说给那些带我进入JJC和带我走向更高水平的队友们的,对不起。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6.1竞技场:增强无限驱散加战士变态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