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熊德天赋基础指南:附所有坦克免伤技能

 

  守护天赋基础指南

  这是一篇针对90级守护天赋的基础指南帖。作为基础帖,我尽量避免了任何繁杂的数学计算而直接将结论给出。

  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我没有像CTM那样花费大量的时间在MOP的Beta上,因此本文难免有错漏之处,欢迎指出。

  感谢在拼凑过程中勘误、补充与建议的各位,就不一一道谢了。

  熊坦七年,任重道远。很多人离开了,也有人留了下来。

  愿各位仍在奋战的狗熊依旧不动如山。

  天赋

  第一层:

  这一层对我们有意义的只有豹之迅捷与野性冲锋。相对而言,我更倾向于野性冲锋;它可以在人形态/熊形态下提供相当于战士的援护/冲锋的使用效果,使得它具有更高的战术潜力。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并不需要太过在意我们的机动性,视当前战斗情况选择即可。

  第二层:

  塞纳里奥结界可以提供单位时间内最高的治疗量;不过它需要6秒时间来完全生效并且单次治疗量低于其他两个技能。新生作为防御技能非常强大,与乌索克之力配合使用则效果更佳,但它的冷却时间较长。相比之下,自然迅捷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也可以被用来控制(缠绕/旋风/休眠)或是提供满血战复,使得我们并不再像以前那样被熊形态严重限制。

  第三层:

  由于首领怪物极少会受到控制效果的影响,所以这一层无论选择哪个都关系不大。视战斗情况选择即可。

  第四层:

  自然之力召唤3个树人,每个树人拥有你当前最大血量的10%(因此会受到乌索克之力的影响);守护专精召唤的树人还拥有嘲讽技能。如果当前战斗的Boss吃嘲讽那么它是个相当不错的保命技能,毕竟三棵树苗至少能够为你赢得Boss三下普通攻击的时间。其他两个天赋中,丛林之魂提供更高的总怒气获取量,而化身则能极大地提升30秒内的怒气获取以及嘲讽CD的降低。这一层的天赋依然视战斗情况选择。

  第五层:

  提供控制技能的一行。乌索尔旋风是个很有意思的技能,相对来说也有更高的战术潜力,不过与第三层一样,选择哪个都区别不大。

  第六层:

  光从字面意思来看三个天赋都非常有潜力,然而从个人Beta的感受来看,野性之心很可能是熊坦最佳的选择。6%的敏捷/智力,以及开启后能在熊形态下施放双倍治疗效果的回春术都是非常有用的。塞纳里奥的梦境能够提升新生的治疗量,并与自然迅捷的治疗效果加成叠加,但它并不加成宁静,这使得它的价值大打折扣;自然的守护看起来似乎非常不错,然而你并不能控制它的治疗目标,周围低血量的队友有可能会吸走你急需的那些治疗量。

  这里是一个[ 标准天赋范例 ],你也可以按你的个人喜好稍作改动。

  雕文

  被标记为守护的大雕文有:

  生存本能雕文:将生存本能CD时间降低到2分钟,但它只持续6秒。在某些战斗中你会需要它,例如死亡之翼的狂乱。

  迎头痛击雕文:一般情况下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的雕文。

  其他我们还有可能用到的大雕文有:

  乌索克之力雕文:增加50%的HP,但是CD提高到5分钟。目前看来我们不怎么会用到它,毕竟5分钟CD实在太长了。

  复生雕文:由于自然迅捷的存在,如果团队其他德鲁伊数量不多就换上它吧。

  狂奔怒吼雕文:群奔作用范围提高到40码。战术类雕文。

  狂暴回复雕文:有利有弊,不过基本上与以前一样,25人团适当考虑,10人团酌情放弃。

  重殴雕文:不建议,因为重殴现在的使用率及伤害都大不如前。当然如果还存在全程能打双目标的战斗的话,就用它吧……

  由于挑战咆哮的消失,小雕文与我们的坦克能力不再有关。

  某些战斗中豹之优雅雕文可能会有奇效,有 哇!升仙啦! 击飞的战斗中请不要忘记它;当然,也不要忘记你的人形态冲锋可以当援护用……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5.0前夕:奶德常见问题解答 控蓝是重点 下一篇:小德福利:魅惑雕文实装 随时招小弟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