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熊德天赋基础指南:附所有坦克免伤技能

  技能细节

  裂伤

  熊的技能循环一直以来以它为核心,MOP之后更是如此。由于武器伤害大约翻了一倍而裂伤的武器伤害加成百分比很高,现在它是我们单次伤害最高的技能,同时它也是唯一能够为我们提供怒气的伤害技能。无论何时,只要它CD了就尽量第一时间把它打出去,以最大化怒气获取及伤害输出。

  痛击

  挫志怒吼的效果被合并到这个技能里了,因此与过去的挫志怒吼相同,你需要一直保持持续30秒的减伤debuff;比起CTM,痛击的总伤害不再高于裂伤,但是它是除了裂伤外单次伤害最高的技能;因此如果裂伤在冷却中且痛击的流血debuff不存在时,我们仍然优先使用痛击。另外,痛击刷新裂伤的几率是分目标计算的,因此如果你能痛击到更多目标,刷新裂伤的几率也会提高。

  割伤

  比起CTM,割伤的直接伤害大幅度提高,流血dot伤害大幅度降低,因此保持它的dot不再那么重要。另外,注意它被加上了一个三秒的短暂CD。

  精灵之火

  在能够刷新裂伤的三个技能里,它是伤害最低的;它也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破甲debuff,不过注意现在破甲仅持续30秒。因此,如果你负责破甲,那么将它的优先级提到痛击之前,否则就仅在痛击dot存在且割伤冷却中的时候才使用它。

  野蛮防御

  将我们的怒气转化为免伤的技能。持续6秒,需要9秒充能,最多储存3次。正常情况下,不要让它储存满太久,也不要把它一次性全部用光;事先了解Boss的高伤害阶段,并提前使用它。记得留够怒气。

  狂暴回复

  立即将我们的怒气值转化为生命值,数值受到AP加成,因此最理想的使用时机是在受到一个极高伤害后的瞬间:此刻复仇提供的AP最高,当然你得确保不会因此扑街。与野蛮防御不同,即使你的怒气不超过60,如果情况紧急你也可以随时选择把你所有的怒气转化为你的HP。

  狂暴回复雕文更适合25人团队,可能的治疗空档更少,理论上收益更高,但是因为装了雕文的狂暴回复必定消耗60怒气,你失去了一个低怒气下自保的选择,也有可能会影响你后续的野蛮防御覆盖。

  目前而言,理论上野蛮防御的收益稍高于狂暴回复,但是实际上大多数Boss都存在着无视躲闪的技能。在这样的情况下,狂暴回复更有优势。但是要最大化狂暴回复的收益,你需要学会时刻关注你即时承受的伤害数值;这需要大量的练习。如果你有玩血DK的经验会好一些——它的机制与死亡打击非常相似。

  激怒

  技能效果与以前相同。注意现在它会占用一个公共CD。

  重殴

  曾经的熊坦主力技能,如今日薄西山。消耗30怒气造成大约相当于裂伤一半的伤害。由于我们的怒气消耗技没有公共CD,因此用30怒气来换那么低的伤害非常不值得——除非你们已经碾压这个副本了。

  横扫

  3秒CD。现在流血可以加成它的伤害,所以记得先痛击再横扫。伤害比精灵之火还低,单体循环中绝对不会用到的技能。

  熊抱

  3秒的昏迷技能。免疫昏迷效果的怪物不会受到伤害。持续时间内无法取消、不能移动,因此小心使用。造成物理伤害,因此会被护甲减免。

  狂奔怒吼

  如果一场战斗需要使用它,记得插上增加作用范围的雕文。现在它内置了能够解除所有受作用的人身上的定身与诱捕效果的特效。与急奔不同,狂奔怒吼与猫形态的移动速度加成叠加,因此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变猫以更快地跑到位。

  狂暴

  现在它在熊形态下仅持续10秒。即使击中额外的目标,一次裂伤仍然只为你提供5点怒气;多个目标暴击也只为你提供15点怒气(原始狂怒)。记住猫形态的狂暴与熊形态的狂暴不再是一个技能,因此熊形态开狂暴变成猫没有任何收益,反之亦然。

  乌索克之力

  与CTM的狂暴回复不同,现在它直接提高你的当前生命值与生命值上限。它也会加成与你的当前生命值/最大生命值挂钩的技能,例如熊抱、新生以及自然之力等等。

  生存本能

  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多了一个雕文。如果Boss的高伤害间隔在2分钟左右(例如HDW的穿刺)那么记得装上雕文。

  复生、激活与宁静

  团队辅助技能。由于自然迅捷的存在,熊坦也可以稳定地提供满血战复;激活加给队友时恢复的蓝量提高到了10%;由于赞美诗变成神牧专有技能,宁静的价值大为增加。相对而言,使用这些技能的收益变得更大,因此记得利用好这些技能。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5.0前夕:奶德常见问题解答 控蓝是重点 下一篇:小德福利:魅惑雕文实装 随时招小弟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