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牧师>

魔兽世界3.1:戒律牧师治疗与天赋指南

  I.配点方案与天赋

  A.配点方案

  对戒律牧师来说,现在有两套主流的配点方案,虽然也有一些特殊的配点被提起,但是他们的可行性还没有被验证,所以不予录入。两种配点主要的不同在于是否通过牺牲一些戒律天赋来点出神圣系的强化治疗术。

  下面两个天赋关注的焦点是以伤害减免和直接治疗法术为手段的单体治疗,团队治疗的任务将由真言术:盾,被争分夺秒加速过的治疗祷言,愈合祷言以及敏锐的治疗反应来完成。

  这个天赋点满了所有戒律牧师有价值的天赋,剩下的一点天赋随意。

  这个天赋将从戒律系中抽出4点天赋以点满强化治疗术。在这个天赋中,我会只点1点恩赐,1点强化快速治疗,并放弃能量灌注。法术屏障的2点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判断点到其他神圣天赋上去。

  B.天赋

  问:什么是戒律系里最重要的天赋?

  答:为了发挥最大的作用,戒律系中大部分的PVE天赋都是需要点满的。最重要的天赋是苦修、神圣庇护、能量集中和渴望,

  虽然还有一些不错的天赋,但上面提到的天赋是我绝对不会牺牲掉的。

  问:强化治疗术有多强力?

  答:这个天赋只在你法力值紧张的时候才有价值。

  通过这个天赋

  苦修减少的耗蓝是618 x 15% = 92.7

  如果苦修一到CD就用的话,它相当于…

  ~72.42 mp5(装备苦修雕文)

  ~57.94 mp5(不装备苦修雕文)

  神圣赞美诗减少的耗蓝是2434 x 15% = 365

  因为技能的长CD,这个天赋的效果并不那么明显,战斗的持续时间越长获得的mp5收益越小。

  强效治疗术减少的耗蓝是1236 x 15% = 185.4

  算是中规中矩的节蓝,你可以根据自己释放强效治疗术的频率来计算出等价的mp5。如果一分钟释放一次强效治疗的话那么它就近似提供了15 mp5的法力回复

  问:点1点恩赐比2点更好吗?

  答:只点1点恩赐的话,它会提供一个机会,使你在对主要治疗目标之外的其他团队成员释放FH/GH的时候,恩赐的叠加不会因为这次施法从你的主要治疗目标身上消失,转而出现在受到治疗的那个人身上(译注:3.1的恩赐只能作用在一个目标身上)。苦修也有1/8的机会使恩赐不会从一个人身上转到另一个人身上。因为这个原因一些人觉得只点1点恩赐会更好,但是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在主要治疗目标身上叠加恩赐需要一定的成本,恩赐算作3次治疗…为了更好地展示只点1点恩赐需要付出的代价,我们来重新演算下这一部分。

  1点恩赐-我们需要用6个直接治疗法术来保证在98%的情况下可以叠满3层恩赐,这会使得治疗/伤害吸收收益的在这段时间里平均损失6.5%,并有可能高达8.3%。如果你的脸太黑的话,也许需要更多的治疗才能叠满恩赐,那样的话平均损失将超过7%。

  2点恩赐-叠满恩赐需要3个直接治疗法术。与只点1点恩赐相比,在叠加恩赐的过程中损失的治疗效果只相当于治疗/伤害吸收总量的4.7%

  译注: 恩赐一段中涉及的数据,在纱织队长和小伍进行重新演算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偏差,最终的演算结果很难和作者的结果统一。出现这种偏差的原因还不明确。 虽然在数据上似乎有些问题,但最终的结论是不受影响的。(在叠加恩赐过程中,1点恩赐比2点恩赐的治疗/伤害吸收损失要高出一些)

  在你的治疗目标身上保持恩赐是一个好主意,而只点1点恩赐的损失将比点2点恩赐要高一些。如果你不用治疗其他人,那么2点恩赐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为目标叠加恩赐的速度要快的多。而且你也不用担心可能出现的叠加失败。虽然这样可能也不是很好,1点恩赐会提供一种可能性.

  使你的恩赐不会转到其他人的身上,也许因为这个原因第二点天赋不应该点上。事实上,就算你需要转而治疗其他目标,因为收益的惩罚更少,点满2点天赋同样是更好的选择。你也可能为了点满强化治疗术而舍弃一点恩赐,那样的话你最好做好不治疗其他目标以及时常刷新恩赐的准备。

  II.法力回复机制

  A.基础回复

  作为一种传统的法力回复机制,在80级版本中通过精神和智力的法力回复 公式如下:

  oo5sr = 0.016725 * 精神值 * 智力值的平方根 [原文:0.016725 * Spirit * SqRt(Intellect)]

  译注:参照白皮书,展开后的完整公式是5 * 0.005575 *0.6 * 精神值 * 智力值的平方根

  i5sr = oo5sr * 0.17/0.33/0.50 (这取决于你在冥想中投入多少天赋点)

  这个回蓝公式是戒律牧师之所以还需要精神属性的唯一原因。

  B.全神贯注

  全神贯注在3.1的时候进行过一次大改,虽然在作用机制上有些问题,但它的前身确实还是过分强大了。

  现在的全神贯注会在真言术:盾被完全消耗或是驱散的时候提供相当于施法者法力总值1.5/2.0/2.5%的回蓝,这个效果每12秒只能出现一次。

  译注:上文中的机制问题指的是 从前全神贯注因为吸收伤害触发的回蓝会根据伤害吸收者的法力值比例进行回蓝,而不是牧师的。这造成了戒律牧师在给战士和盗贼套盾的时候不会因为伤害吸收回蓝。

  根据上面的描述 全神贯注可以提供的法力回复最大值是

  法力总值x返还的百分比/12*5 = X mp5

  而这个法力回复值是与事实不符的,那么我们再通过这个天赋的触发几率来评估它,你会发现

  当触发几率是每分钟0-5次的时候 每次触发获得的法力回复是

  法力总值x返还的百分比/12 = X mp5

  比如:

  每次触发获得的法力回复是21568 x 2.5% / 12 = 44.93 mp5,我在测试服上大概每分钟能触发3.4次,那么它就相当于152.8 mp5。

  这需要更多在触发几率上的数据收集和理论分析,影响几率的因素太多了。对单一目标而言,因为虚弱灵魂的存在,所以触发的几率最高是每分钟4次,如何接近于此将取决于受到伤害的多少以及何种形式的伤害,目标是否躲闪了攻击,是否对伤害有所减免等等这些因素,为“盾被完全消耗的时间”取一个平均值的话,当盾被消耗的时间小于3秒钟的时候才能达到每分钟触发4次的理想状态。

  1智力 = ~0.1538 mp5 最大触发几率 1智力 = ~0.1045 mp5 每分钟触发3.4次

  全神贯注的作用机制告诉我们真言术:盾要有计划地释放给任何有可能从中获益以及有可能或者一定会将盾完全消耗掉的目标。

  C.恢复(译注:指的是回蓝的BUFF)

  恢复是众多天赋里面相当强力的一个…它为最多10个人提供一个15秒内每秒恢复法力总值0.25%的BUFF。在团队/小队环境下,心灵之力和恢复对戒律牧师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搭配。

  1199点智力提供17705点法力值,那么恢复将提供17705的0.25% 也就是44.2625每秒的法力回复,或者表述为221mp5。通过基于221mp5和1199点智力的计算,你会发现

  1智力=~0.18458 mp5(王者祝福和心灵之力没有计算在内)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浅谈台服魔兽世界3.13奥达尔神牧心得 下一篇:Ensidia主力:暗牧PVE输出循环和宏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