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牧师>

魔兽世界3.1:戒律牧师治疗与天赋指南

  D.法力总值

  在战斗中,越高的法力总值意味着越高的续航能力。法力回复量取决于战斗持续的时间。

  法力总值/持续时间*5=X mp5,

  以一个长度5分钟的战斗为例,根据上面的的结论可以得出

  17705/300*5 =~295.08 mp5

  1智力=~0.2461 mp5(王者祝福和心灵之力没有计算在内)

  E.精神 vs. mp5

  拥有越多的智力 精神就越有价值,可是对戒律牧师来说无法额外获益的精神属性相当无用。每3点精神可以近似等价于1 mp5。

  如果有机会的话,(相同物品等级的情况下)戒律牧师应该优先选择带mp5属性的装备

  III.以戒律牧师的身份活跃在副本中

  在副本中戒律牧师的用途是十分多变的,这与地球时代和3.1前的神牧十分类似。所有的治疗职业都应该更少的关心治疗量,更多的关心团队成员存活,作为一个戒律牧师你更加不需要去依赖治疗量。最高的治疗量永远不会是大多数戒律牧师的价值所在(见 附加内容部分)。

  A.坦克治疗

  坦克治疗的主力技能是苦修,快速治疗,真言术:盾,愈合祷言以及偶尔的强效治疗术。

  问:真言术:盾应该留到坦克血崩的时候再用吗?

  答:在大多数情况下,为了保证理论上的最高暴击率,保持坦克身上虚弱灵魂的Debuff要重要的多。在某些场合下坦克也许会因为受到强力的打击需要盾来缓冲压力,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也不应该打乱施法节奏,如果你必须保证坦克的生存,那么就根据伤害出现的时机经常性的调整盾的使用顺序。苦修本身也是对付血崩的重要技能,并且它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都能提供足够的治疗。

  B.辅助团队治疗

  新的天赋灵魂结界和治疗祷言可以跨组治疗的改动使戒律牧师的团队治疗能力大大改善。在奥杜尔中,大量可以预见的团队伤害为戒律牧师提供了丰富的机会,使他们可以通过预先套盾来帮助其他治疗者创造治疗时间。为团队成员套盾的同时也可以额外获得争分夺秒的BUFF,以面对坦克治疗或是突发的团队治疗。在新的全神贯注机制的支持下这很有效。

  戒律牧师 不是 理想的团队治疗者,无论如何戒律牧师是团队伤害缓解的唯一选择,所以转换天赋也不是很好。但是为团队成员大量地套盾,适时的释放治疗祷言,尽可能多的愈合祷言,让戒律牧师在任何Raid中补位客串团队治疗的时候游刃有余(to allow Disc to fill a niche in any raid)。必要的话,所有这一切都可以在治疗MT的空隙完成。

  C.详细战斗信息

  这部分将随着某些基于具体战斗和伤害模式的优秀手法不断更新 <挖坑待埋>

  IV. 治疗者间的交流

  问:戒律牧师和神圣牧师共事的时候,真言术:盾的频繁使用会导致愈合祷言的效果下降吗?

  答:戒律牧师和神圣牧师在副本中其实可以很好的相互补充。目标身上的愈合确实会因为盾的原因不能更快的在团队成员间来回跳跃,但是对神圣牧师强大的愈合来说,这并不算是一个很大的阻碍。我们的目标是保证团队成员的存活而不是“赢得治疗量”。虽然会阻碍愈合祷言的跳跃,但是真言术:盾的使用大大地提高了团队存活率。

  V. 数据评估

  A.属性衡量

  生成这些属性等级的表格将在稍后的部分附上(译注:最后的表格链接已经失效了 不用去找了 = =)

  治疗量属性

  智力 0.16

  法术能量 1.0

  暴击等级 0.48

  急速等级 0.59

  因为争分夺秒和启迪的存在,戒律牧师在装备上对急速的要求很低。上文中的数据只有在你总急速达到50%的软性伐限(soft cap)之前才有意义。当急速达到这个点后,GCD降低到1秒,更多的急速提升对戒律牧师的法术造成的影响将减少。这个伐限会因一些有价值的BUFF而改变,所以应该单独计算。

  译注:小伍计算了一下

  争分夺秒提供25%,启迪提供6%,强化枭兽光环提供3%,SM的空气之怒图腾提供5%

  所以急速的伐限大概在50%-39%= 11%左右

  续航属性

  1智力 - 0.74 mp5

  1精神 - 0.33 mp5

  这两个属性将用下文中的组合属性来衡量。虽然我经常把他们二者分开,以更好的平衡我的装备选择,但是续航属性对均衡法力的使用和获取来说十分重要,抛开这点追求法力值是没有必要的。

  译注:智力和精神的换算结果与白皮书的结果不一致

  但是因为作为依据的表格已经不可查了 所以先不做改变。

  白皮书中的换算结果是“精神每点相当于0.365 Mp5,智力每点相当于0.817 Mp5”

  组合属性…

  将续航和治疗量属性四六开(Using a 60/40 split for throughput vs. longevity.)

  智力 - 0.65

  精神 - 0.22

  急速等级 - 0.59

  暴击等级 - 0.48

  法术能量 - 1.0

  Mp5 - 0.67

  B.装备选择

  在选择装备的时候你需要思考什么属性是你现阶段最缺少的,这意味着观察你自己需要更多的法力回复还是更高的治疗量?

  同时也务必考虑一下要对装备镶嵌什么样的宝石,附什么样的魔。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浅谈台服魔兽世界3.13奥达尔神牧心得 下一篇:Ensidia主力:暗牧PVE输出循环和宏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