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萨满>

元素萨满的WLK全攻略


  元素萨满RAID前所需要了解的基本信息

  首先,在冲向RAID之前,你应该先确定你的装备已经合格,并且你已经对你的职业足够了解。

  作为一个法系DPS,面对一个??(83)级的BOSS,要保证你的法术不MISS,需要总共17%的命中。

  这17%包括了,3%(元素精准,天赋)+3%(暗牧/鸟德)+1%(德莱尼,联盟专用)+装备。

  对于部落来说,团队里有鸟德/暗牧的情况下,自身装备要具有11%的命中(误差不要高过0.5%,更不要超过11%)。命中合格是一个法系DPS的基本工,如果你命中不合格的话你往往会因为大量的抵抗/未命中而无法打出合格的DPS。

  一个刚刚到达80的萨满,英雄副本是你最好的去处,NAXX对非T6级的团队有不小的挑战,通过英雄副本来提升是最好的方法,可以通过英雄副本获得装备(紫装限定)包括:

  T7衣服(80牌子)

  T7手套(60牌子)

  腰带(40牌子,布皮锁任君选择)

  护符(40牌子,最优先购买,84暴击和法术击时有几率10秒内增加590法强,非常优秀)

  裤子(旧斯坦击败霉干你死之后的箱子中开出,66耐力,70智力,89暴击,104法强)

  戒指(同上,49耐力,34智力,50急速,59法强)

  戒指2(乌拖加要塞最后BOSS,50耐力,33智力,49急速,59法强)

  护腕(达拉克萨隆要塞最后BOSS,42耐力,36智力,50急速,59法强)

  单手武器(魔枢最后BOSS,49智力,408法强,19MP5)

  双手武器(魔眼最后BOSS,67耐力,90智力,69精神,88急速,408法强)

  在进行英雄副本FARM的同时,可以通过购买北极阵营的徽章来获得该阵营的声望,而元素萨满最先需要考虑的声望就是肯拖瑞,为了优秀的头部抚摸让那些法师对你的崇拜之心有如滔滔江水络绎不绝吧!

  声望可获得装备:

  戒指(银色十字军崇拜,42耐力,50智力,36急速,58法强)

  头部附魔(肯拖瑞崇敬,30法强20暴击)

  鞋子(龙眠议会崇拜,布甲,49耐力,50智力,蓝槽,51急速,77法强)

  在英雄副本里一番打拼后,你应该可以挺进NAXX了,那之后能拿到什么装备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在RAID之前,你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装备,是否都附魔了,是否都插对宝石了。下面是你需要检查的列表。

  头部(30法强20暴击)

  肩膀(霍德尔之子尊敬/崇拜版本,或者铭文师专用)

  披风(23急速)

  衣服(8全属性)

  护腕(30法强,或者制皮的67法强)

  手套(28法强)

  腰带(锻造的腰带扣可以增加一个宝石孔)

  裤子(新版的魔线,50法强和30耐力)

  鞋子(冰行者,12暴12命中)

  戒指1(如果是附魔师)

  戒指2(如果是附魔师)

  宝石的搭配完全根据个人的爱好,在保证命中的情况下尽量的提升法强和急速。

  宏方面,作为一个要进入RAID的萨满,图腾宏是必须的,这个宏让你一个键可以绑定4个图腾,并且按照你想要的顺序丢下

  /castsequence 图腾甲(等级), 图腾乙(等级), 图腾丙(等级), 图腾丁(等级)

  需要注意的是,逗号和下一个技能名字之间有一个空格,没空格的话宏无法工作。

  lava burst的宏会在输出循环部分讲解。

  RAID中所能做的/应该做的

  既然你已经做好RAID的准备了,那你对元素萨满在RAID里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了解多少呢?

  永远不要忘记,一个元素萨满进入RAID是以一个DPS的身份,而不是图腾插放机/5暴机/嗜血鸡。如果你DPS一直垫底,你队友或许暂时不会放弃你,直到你所能提供的BUFF变的可有可无或者有人可以代替你为止。

  目前来看,元素萨满暂时无法和DPS大户(战法猎)相比,但是仍旧可以交出一份满意的DPS数据,在RAID里,你的主职是DPS。

  你或许想说元素萨满的主职应该是辅助啊怎么怎么图腾5暴小妹烂鱼头啥的。

  这么说吧,能替代掉元素萨满的东西要多少有多少,有没有元素萨满一个团都可以轻松的杀掉任何BOSS,如果一个元素萨满不是以DPS的身份进入RAID的话那你大可把他换成一个强力的战法猎骑牧等DPS来弥补他的位置,我相信要做到这点没有什么难度。

  在提供输出的同时,一个合格的元素萨满还要注意几个问题:自己的法力值,自己的血量(有大量AOE伤害的战斗),图腾持续时间,技能的CD,周围环境状况,仇恨。下面会讲解这些注意事项。

  自己的法力值:元素萨满在法力上相对其他职业要宽裕很多,有水盾和法力之泉图腾这两个稳定的回蓝,再加上各种RAID中的回蓝BUFF,要管理好自己的蓝并不是难事。理想的法力管理情况是,BOSS死亡的时候你正好空蓝,但是一般没那么好的事情,只要在BOSS死亡的时候你蓝不超过30%就算管理的非常优秀了。元素萨满是把法力转化成伤害的职业,如果你在BOSS死亡的时候仍旧有大量的法力值,说明你在BOSS战中没有合理的管理好自己的法力;同时在BOSS还有10,20%的时候就出现空蓝药瓶在CD并且出现DPS空隙的时候,说明你在缺乏法力管理的能力。

  自己的血量: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北极副本里目前有几个BOSS的战斗中充斥着大量的AOE伤害(萨菲笼,马丽狗死和黑龙最甚),这里酱油推荐大家使用比如PITBULL之类的界面插件,PITBULL在有人要对你治疗的时候会自动在你的血条上显示该治疗法术会治疗多少血(不会预先估算暴击),如果你发现没人给你治疗而你自己的血又只有一半左右的时候,用一个闪电箭的时间给自己拉下血,既节省了治疗的时间,同时也可以保证自己的存活率。作为一个DPS,只有活下去才能提供DPS。当然不要一看自己掉血就开始给自己加,治疗有治疗的职责。

  图腾持续时间:目前每个图腾的持续时间是4分钟,但是并不是每个BOSS都是可以在4分钟内杀死的,BLZ自带的图腾记时器已经足够了,只要自己都注意就OK,图腾消耗不小,大概每3分钟补一次就可以了。

  技能的CD:雷暴45秒1次,lava burst8秒一次,震击6秒一次,闪电链3.5秒一次,这些都是需要关注的数字,尤其是要注意由于震击共CD,不要为了贪图一次地震而导致火震无法正常的按照输出循环来使用。

  周围环境状况:这恐怕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环,一个好的DPS应该,也是必须非常清楚自己的周围在发生着什么事情。火墙,虚空区域两级改变等等各种在BOSS战中可以把你瞬杀掉的技能是你最需要注意的。生存,是DPS职业的天职,如果你无法保证自己的存活,那么任何关于DPS的说话都是空谈,只有活着才能制造DPS。

  仇恨:BLZ曾经讲过这么一个笑话,“到了WLK以后,仇恨将不是问题”。这个笑话曾经迷惑了很多人,当团里的某绿皮术士无数次在BOSS开局后几分钟就OT而死之后,我们终于明白了,原来BLZ在说笑呢……不要OT,这不是建议,是要求。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80级增强萨满PvE指南 下一篇:增强萨满新装备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