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萨满>

元素萨满的WLK全攻略


  元素萨满天赋/铭文/铭文搭配研究

  这是我目前的天赋搭配,元素部分出雷暴等关键天赋,增强部分出萨满专注和元素武器,具体各个点如何分配请自由讨论。

  铭文部分:

  元素萨满的铭文选择不少,小铭文纯PVE萨满可以装备一个雷暴铭文。大铭文方面有火震铭文,闪电箭铭文,火舌武器铭文,熔岩铭文可以选择,基本上熔岩铭文和火震铭文是每个萨满都会选择的,而剩下的火舌武器和闪电箭铭文具体效果差距多少,有待测试,欢迎讨论。

  元素萨满RAID输出循环

  元素萨满的输出循环比起TBC来,增加了两个技能,而使得整个循环变的更加的有趣,而不是把两个技能绑一个键按到死。

  火震,在TBC只是单纯的一个DOT,而在WLK,这个技能对萨满的输出有着重大的意义,75级学习的新技能lava burst(以下简称LB)在对方有火震DEBUFF的时候会100%暴击,这无形提升了把这两个技能放在了技能输出的主要位置。

  输出根据团队配置和BOSS战特性的不同分别需要采用不同的输出方法。

  在法力充沛并且需要爆发DPS的时候,俗称mana dump的情况下

  炎震,LB,闪电链,闪电箭X次,闪电链,LB,闪电箭X次

  这里的“X”根据你当时的急速等级而改变,一般来说,非嗜血状态下的闪电箭是1.75秒施放,这个数字会根据你的装备不同,以及是否有嗜血/英勇而改变。在这种情况下你希望能够最大化你的DPS,消耗并不是你需要考虑的,炎震在铭文强化之后是18秒,这其间足够放出两个LB,而在LB的8秒CD中,根据你的急速等级来穿插闪电箭的施放次数,这里有一个宏推荐使用。

  #tooltip Lava Burst

  /castsequence reset=18/combat/target Flame Shock(Rank 9), Lava Burst(Rank 2), Lava Burst(Rank 2)

  这个宏是施放一次炎震,两次LB,在炎震使用后18秒,出入战斗,切换目标后重制。防止出现打小怪的时候还有一发LB没打出去结果BOSS战起手变成LB的情况。而这个宏会自动追踪当前技能的冷却,比如你使用了一个炎震和一个LB,那么宏的图标会按照LB的冷却来转。

  同时,这样的输出循环会造成一个问题,就是第二发LB打出去之后,火震一般还剩下3-4秒甚至更少的时间,LB的冷却是8秒,那么接下来是直接打出一发火震呢?还是等待LB的冷却快结束的时候再打出火震。

  如果直接打出一发火震的话,很可能会接下来的这一个火震LBLB循环的第二发LB无法在火震DOT结束之前冷却完毕。

  同时在中间穿插闪电箭的时候,要防止手快多点出一发闪电箭而延迟了LB的施放,更忌讳狂点上面的LB宏,导致第二发LB打出去之后马上就接上了火震,这个宏会在施放完一次之后自动重制。

  那么,这个循环里是否应该加入地震,该加在什么位置,对整体DPS的影响以及是否有必要,欢迎讨论,我也会在装备稍微提升一些之后进行木桩对比。

  而在一般的情况下,甚至是法力相对紧缺(持久战,队伍里没有回蓝职业)的情况下,只需要把闪电链去掉,替换成闪电箭便可以了。

  各种属性对元素萨满的轻重缓急大小巨贫

  作为一个法系DPS,智力和法强是最重要的属性,前提是命中合格,如果命中不合格一切都是白说。

  至于暴击和急速需要多少,应该如何分配,请自由讨论,本人暂时不发表意见。

  总结

  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酱油的北极旅程才刚刚开始,开始RAID之后,随着装备提升以及版本的更新,我还是会继续更新我所见到的和理解的信息,希望大家能把这帖看做一个参考,然后得出自己的结论,塑造一个适合自己的萨满。

[编辑:whisper]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80级增强萨满PvE指南 下一篇:增强萨满新装备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