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术士>

暴雪开发人员与社区成员的术士职业问答

  问:术士目前最适合在什么地位发挥作用呢?他们的发展前景如何呢?

  答:术士是个法系职业,远程DPS。他们只有一个作用——术士是个“纯DPS”职业,而不是混合职业。术士是黑暗魔法的使用者,而他们的技能反映出了这一点——恶魔、诅咒、吸血、恐惧。从某种程度上说,术士们依赖于DOT法术和恶魔仆从。痛苦系天赋树侧重于DOT伤害、诅咒和综合性的暗影魔法。恶魔天赋着重于操纵恶魔制造伤害的技能。毁灭天赋则是放弃了前两系的部分能力,走向一条接近于法师的道路,直接使用魔法和火焰带来伤害。总而言之,术士应该感觉自己比法师更抗打一些。他们在历史上曾经有很高的生命值并且容易维持法力,但是在紧急关头缺乏有效的逃生手段。保持法师和术士的区别是个很大的挑战,他们作用相同,装备相似,甚至造型看起来都差不多。

  关于将来,我们会试着使术士拥有更多与法师相异的体验。我们的新计划是关于灵魂碎片的。我们打算将它们作为一个核心机制,而不是让它们要么被忽略要么让人难以忍受。

  WLK中,痛苦系和毁灭系的伤害比较接近,我们对此很满意。WLK的补丁可能会产生某一方稍微高一点点的状态,但总的来说它们很接近。恶魔系仍然落后。我们认为恶魔守卫仍然有很大发展空间。它的技能需要能够被更有技巧的使用,否则是不如现在的痛苦或毁灭输出循环一样有趣的。恶魔术士和兽王猎人的问题比较接近:当你的宠物在你的伤害输出中占据了相当大一部分时,如果宠物死去或不能攻击,你就会很难办。

  在WLK早期的一个短暂阶段内,术士的PVP表现远远落后于我们的预计。我们并非调整恐惧来故意产生这局面。事实上,我们认为给恐惧加入一个可以打破效果的伤害上限是一个非常良好的设定。问题是生存能力,尤其是昏迷时的生存能力。现在,一些3.2中的改动削弱了技能的爆发力,并且提升了宠物在PVP中的生存能力。这两方面的改变都对术士有所助益,他们在历史上也更适于持久战。如果这些改变还不够,我们也同样准备了其他一些措施。

  WLK中,术士的宠物更为有趣了,但我们仍然认为存在着大量的发挥余地。一些宠物的技能没有被充分利用(火焰盾?),而其他宠物可以从更多技能中得到收益。以虚空行者为例,它的所有伤害只来自于简单的自动攻击。当我们略微倾向于将小鬼作为毁灭系宠物,而地狱猎犬作为痛苦系宠物,我们认为我们能够使根据情形选择恶魔做的更有趣。魅魔的使用范围就太小了,而虚空行者仍然几乎是被当成练级时带的宠物。

  问:术士与其他职业的显著区别在于何处?

  答:恶魔是重要的特征。术士是个带宠物的职业,但他们能够从宠物中获得更多的能力,并且相比于猎人和DK,能使宠物做更多的事情。他们制造伤害的方式也与法师不同,即使是毁灭系,也需要大量的DOT伤害。术士有一些能够服务团队的技能,但严格来说它们并不是以提高团队伤害为目的的,所以我们觉得保持这些技能的独特性也很好——比如拉人、做糖等等。但是,我们认为,术士与“带宠法师”的真正区别仍然在于灵魂碎片的机制。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3.13:术士输出极限 毁灭天赋前景看好 下一篇:PVE术士3.13版之四种天赋以及操作和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