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世界》德拉诺短篇小说:统御法典!

  “元首,”格罗玛什用清澈的低音说道,“你觉得最后一个反抗我的食人魔大王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并没有显露出任何不自然的姿态,甚至没有从自己的位置上移动过(虽然压倒性的磜是非常明确的)。他的眼神专注而热切。

  接下来的一阵沉默让食人魔们感觉如坐针毡,纷纷望向自己的国王。

  “我想他是个蠢货。”马尔高克嗡声说道。

  瓦雷戈松开了双拳,将两手垂到体侧。

  “既然没把你杀掉,那他一定是个蠢货。”

  王座旁边的一位兽人发出了低低的吸气声,瓦雷戈和克拉戈也都紧张了起来,双手朝并不存在的武器摸了过去。

  “如果你落到我手里,”马尔高克继续说道,“我会在我的囚犯们面前撕开你的喉咙,然后把你腐烂的尸体扔进大海。再把他们和你一起扔下去。”他指了指自己身后的兽人们,“你的人民会丧失斗志。这样一来,现在悬槌堡就已经统治了整个纳格兰。”(再一次统治整个纳格兰。)马尔高克从来不会放过展示自己口才的机会。

  格罗玛什并没有退缩,甚至连看到对方如此漫不经心地提到杀死自己都没有慌乱。他在展示自己的力量。

  又有几个兽人从王座后面走了出来。(现在光是视线中可以看到的就有二十多个了)。其中一个宽肩膀的兽人脸上绘满了刺青,面孔在棕色的兜帽下面无法分辨。他俯身在地狱咆哮的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他什么时候开始听取别人的建议了?)

  “我明白了,”格罗玛什转过了身,面无表情。“那么,告诉我悬槌堡的价值。给我讲讲你带给我的贡品,还有你们这些人生命的价值。”

  元首并没有输,只是他所站的位置正好被太阳照到,不得不眯起眼睛,略略低下头。他强忍着扯下一棵树挡住眼睛的冲动。(格罗玛什每天都在自己受到的耻辱留下的遗物上歇息。我们所开的任何条件都必须简洁明了,而且要对他有明显的好处。)

  马尔高克哼了一声。“很好。我带给你的礼物是知识。钢铁部落非常脆弱。”

  格罗玛什这时露出了微笑。“就在你说这话的时候,我们正在粉碎你们的家园。”他朝食人魔们的身后指了指——虽然由于体型这并不容易。“告诉他们你看到了什么。”

  另一个兽人跑到了地狱咆哮身边,马尔高克认出她就是那个最初向他的人民宣战的刀疤脸信使。真可惜,他一直希望她在围城战中被杀掉。

  她的脸上洋溢着自豪。“我们已经攻破了悬槌堡城市入口的防线,包围了山峰顶。他们已经退回家里了。”

  马尔高克曾经怀疑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但没料到会如此之快。

  ***

  这是诡计。一定是的。很短的一段时间里,在他的手下彼此争论不休,兽人中也一片混乱时,马尔高克闭上了眼睛,试着想象这幅场景:食人魔失去了阵地,在街道上奋战,崩塌的房屋变成熔化的岩石,在高里亚人的脚下汇成池子。

  不需要费多大力气,他就能够想象出兽人包围着他的军团的景象。兽人武器上挂着嗡嗡作响的牙齿,撕扯着食人魔的腿,让他们倒在地上。他已经太多次看到同样的场面了。

  接下来,兽人们会推倒他的塑像。他的子民们,男人,女人,孩子,都会咆哮着集结起来返击,不停地呼唤着他。大王。大王。呼喊得越久,听上去就越不像是死前的哀号。

  他们当然会一直呼喊这两个音节,因为这两个字比“元首”喊起来要容易多了,而不是由于他们记不住他的头衔,他的名字。

  他们当然会坚持到底。

  马尔高克厌倦了想象,睁开了眼睛。他长呼了一口气,转过头朝克拉戈走去瓦雷戈,两人都在用可以听到的声音低声抱怨着。他们的姿势充满了防备。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们也相信了信使的话。当格罗马什开口说话时,他们又安静了下来。

  “现在,给我解释一下吧,元首,”他自信地说道,仿佛已经看透了马尔高克的思想,“钢铁部落弱在哪里?”(他终于问了。)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酋长。你们人数很多。也许你的兽人可以一路杀到悬槌堡最顶端,”元首开始踱步,激烈地作着手势。“但绝不可能不付出代价,因为你们缺少我们最强大的力量。你面对的是巫王的军队。我们的传统和德拉诺本身一样古老。”

  他向人群举起双手,握紧了庞大的拳头。“我们会在自己的家中召唤山崩,用火焰恐惧你们的战狼,用淤泥腐蚀你们的金属。你们的萨满所学的魔法无法触碰到我们。我们会嘲笑他们那假模假样的雷电,把他们的头颅打碎成粉韰。”听到这话时,格罗玛什看上去甚至有些……好奇。(兽人崇拜元素。太正常了,弱小的存在总是希望在自己之外寻找值得称颂的事物。)

  “而且,”马尔高克忍不住加了一句,“你们太矮小了。就算你们占领了悬槌堡,也要花上一年时间把我们的尸体从那里清理出去。”

  马尔高克压下了讽刺的语气,决然闭上了嘴巴。强大的食人魔将肉体的力量与体格看得远远重过其他东西:机智的反应,无限的潜力,持久的耐性,领导的魅力,雄辩的口才……但真正的力量却是所有这些的总和(这也是他之所以成为国王的原因)。而格罗玛什只要看到任何自己不曾拥有的力量,就会魂不守舍。马尔高克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神秘的东西能够拯救他的帝国,他的生命。

  地狱咆哮的反驳也很快。“我们不想要你们的城市。只想要你们的尸体。”他站起了身,左手紧紧地握着那柄和他身体差不多高、刃上带着锯齿的斧头把手,斧刃上有着棕色的血迹,仿佛是铸成当天就留下的。“钢铁部落的每一名成员都愿意在战争中献身。我们即将取得胜利。你的威胁根本毫无根据。”

  克拉戈被他的话激怒了,但马尔高克伸出一只手挡在他身前,格罗玛什的怒吼也变成了深思。

  “不过你倒是说了一句实话。你的魔法确实非常强大。把它教给我们,我会让你们中的一些人活下去。”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危险的迦罗娜:橙色传说随从竟然是窝里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