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世界》德拉诺短篇小说:统御法典!

  ***

  除非在共同计划谋杀,否则很少有哪两个食人魔可以和平共处。他们被带到了兽人提供的武器面前,虽然堆积成山,但每一件的大小都不合手。不过他们仍然仔细地选择着锁甲和长矛,每个人都热情高涨,就像是进入角斗士竞技场参加比武一样。到了这时,已经没有什么需要讨论的东西了,只需要靠着本能的反应,让敌人流血。杀戮。胜利。

  利用马尔高克那面破碎的旗帜,百夫长们做出了一面临时的战旗,将它绑在了一把长戟顶上。这时,他们正用双手捧起几把兽人的长剑比划着,就像是抓了一把匕首。就连用肮脏的绷带包扎着肩膀上伤口的克拉戈也站了起来,掂量着一对太过细小的棍棒。

  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白痴。)

  只有瓦雷戈看上去比较冷静。(奥术比金属武器更让他感到舒服?那是当然。)他反玩着一面盾牌,将它拾起来又放了回去,好像在等待着什么预兆。马尔高克朝他们挥了挥手,说出了比他的生命更古老的话。

  “你们准备好为了悬槌堡的荣耀,为了你们的议会,为了你们的元首,献出生命了吗?”

  每个人都跺着脚,举起了拳头。

  “今天如果你们得胜,就会为我们赢得一千年在山顶居住的时间!”他看了看克拉戈。破法者也朝他露出了笑容。

  瓦雷戈又一次发动了攻击,虽然并没有什么用处,但他仍在抗击着命运。“你不和我们并肩战斗吗,元首?”如果不是他试图想要在同一时间看向所有百夫长的眼睛,这也许听上去会像是个诚恳的问题。

  “我会和你们一起战斗,但我的武器是沉寂符石。这是必须展现给地狱咆哮的东西。”(我会牺牲一切,记住你说的话,瓦雷戈。)

  马尔高克站起了身。“我们不知道对手是什么样的,你们两个,”他指着瓦雷戈和克拉戈,“是我们针对魔法的防线,其他人找机会击杀目标。不要把战斗拖延得太久。地狱咆哮感兴趣的是这些石头,不是你们的性命。”

  食人魔将悬槌堡的旗帜挂在了角斗场的一端。角斗坑并不深,边缘铺着石块,底下铺满了沙子,紫黑色的血迹随处可见。很显然,钢铁部落并没有派人清理这里的习惯(或者觉得他们这场战斗并不值得大费周章准备)。只有几十个兽人或蹲或站地围在矿坑周围,互相喊叫着。连给观众的座位都没有。

  在兽人的注视下,马尔高克缓缓地将装有神器的货车推到了矿坑的另一端,正对着格罗玛什所站的美国佬。瓦雷戈也跟他一起,在后面帮他推着货车。

  “元首,”瓦雷戈低声说,“在使用神器时你一定需要帮助。让我来协助你。”

  “不。”马尔高克挥了挥手说道。

  “如果你在战斗中受伤了呢?如果你被杀死了呢?没有其他人能够唤醒沉睡符石。”他的眼睛睁大了,眼神变得狂热。他朝国王伸出了手,可能是恳求,也可能是准备扼死他……

  马尔高克将他的手拍开了。“不。你的位置在角斗场里。下去吧。”

  仿佛奇迹一般,他照做了。如果他们两个真要同归于尽,至少瓦雷戈会死在前面。

  角斗坑的两边都没有入口。食人魔一个接一个跳进坑中,在坑底踢起了沙尘,开始检查墙壁,寻找合适的位置,用武器敲打着地面,把地板当成共用的战鼓,用共同的节奏快速击打着。更多的沙子扬了起来。每个人都各自哼唱着战歌,只是偶尔会有几个和声。

  “你们准备好了。”格罗玛什说道,说话声突然消失了,就像雨点消失在云中。这并不是一个问题。

  马尔高克蹲在了神器之前。它散发出的热量让他感到舒适,虽然但他也能感觉到,自己在神器面前开始变得虚弱了。

  “把囚犯带出来!”地狱咆哮吼道。

  十二个脏兮兮的身影被锁链从角斗坑南端拉了出来。他们是兽人,没有哪个比格罗玛什身边的战士更高大,身上穿着的被虫蛀过的紫色长袍和许久没有修剪过的须发让他们看上去更加瘦小。此外,他们都没有盔甲,也没拿武器。

  唯一不同寻常的特点是他们绿色的皮肤。

  格罗玛什轻声对一个囚犯说了些什么,囚犯的回答却完全没法听到。“我不会放你们自由,术士。”酋长抬高了声音,故意要马尔高克的手下听到。“但你们中谁能够杀死一个食人魔,就可以选择一项奖赏:干净的睡垫,或是没有痛苦的死亡。”

  术士是什么?马尔高克从没有听说过这个词。他们犯了什么罪?元首感觉到一阵如芒在背的不安。从他们那可怜的外表来看,这些兽人就像是窃贼一样,但格罗玛什会留下窃贼的手吗?角斗坑里的食人魔看到这些瘦小的对手也感到一丝困惑,克拉戈挠了挠头,看到兽人囚犯们除下手腕和脚踝上的锁链,不禁笑了起来。

  他们走近时,马尔高克注意到囚犯的手臂和肩膀上满是鞭打的痕迹。(有些还是刚刚留下的。)

  他们无力地爬到角斗坑的底部。当他们的脚踩在沙地上时,观众们马上伸长了脖子。十二对五,马尔高克的两个脑袋都深吸了一口气。他们肯定会使用魔法,但会是哪一种呢?他们没有设置任何的陷阱,也没显示出任何迹象。

  “开始!”地狱咆哮大喊。

  在酋长开口下令之前,瓦雷戈已经站稳了双脚,一只脚后退支撑着,在沙地上画出一个半圆,双掌往前推出。沙地中的冰块如浪涛一般涌来,囚犯们猝不及防,两个人在一瞬间被冰块完全吞噬,压倒,血染的尸体瘫在了地上。

  马尔高克的手指在掌心划动着,然后将它按在了神器上。每天早上他用来环绕在自己身边的法术已经消散了,眼睛无法看到的奥术护盾慢慢地消失,他的衣服变得更轻盈而宽松,就好像某些原本无法穿透的形质被火烧掉了一样。他变得脆弱了,但能够感觉到石块的力量在刺痛着他。他看到了兽人的眼睛,他们眼神呆滞而涣散。(也就是说,他们的法术不是靠共同协力施放的。)

  其他食人魔以密集阵形冲过了角斗坑,每个人都用拳头抓起了几把小小的武器,他们那巨大的双脚让沙土和冰块四下纷飞。他们迅速缩短着与兽人之间的距离,兽人们则像穿在同一条线上的木偶一样,用统一的动作开始引导法术。有些迹象表明了他们的法术派系,但完全无法辨认。(不是奥术,也不是萨满的传统法术。如果是这两种法术的话他早就认出来了。)

  早已死亡的咒语从他们的口中涌出。

  “散开!”马尔高克大声喊道。他的随从们用无言的默契服从着他的指令,呈扇形散开,避免被同一次攻击击中更多的人。

  (如果兽人打算用不同的法术来攻击同一个兽人,那么马尔高克的勇士中总会有几个能活下来,这就已经足够了。)他开始擦拭神器下方的螺纹。

  兽人们用更快的速度蜷曲起手指,做出难以理解的动作。元首眯起了眼睛,想要在施法的过程中辨认出他们的法术,但这法术却是完全陌生的。看到克拉戈对一个兽人的喉咙挥动起战槌,他不禁露出了微笑——然后笑容马上消失了,破法者的皮肤如被沸水浇过的叶子一样从身体上脱落。

  十个兽人念动着同样的咒语。马尔高克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法术。恶毒的黄绿色火焰悬浮在空中,在角斗坑中旋转着,让每个围观的人都呼吸到了灼热的空气。(不。)

  它带着飓风的力量朝食人魔冲来,在难以想象的瞬间灼烫着每个人的皮肤。悬槌堡的勇士们化作了枯萎的肉块,完全无法分辨的身体堆叠在沙地上,只有一缕缕着火的毛发证明着他们曾经活过。(不。不。)

  马尔高克用双手敲打着神器。但它并没有回应。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危险的迦罗娜:橙色传说随从竟然是窝里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