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大灾变>

高玩教你推理:混乱多彩宝石的完美镶嵌

发表时间:2010-11-19作者:怎么都被注册了来源:互联网优惠魔兽世界点卡购买

  总宝石属性分配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特别的说明蓝色宝石和黄色宝石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去找b和y。一旦我们算好了r,b和y的计算相对来说也就简单了。一旦我们算出了b和y,我们就可以得到一个重要的结果:为了满足混乱多彩宝石的要求,我们到底付出了多少代价。

  同样使用上面的两个例子:

  ·R+P >= Y。正如上面所说的那样,现在每个黄色插槽都插上了绿色宝石,在Y个红色/棱彩插槽上插上了纯红色宝石。我们还剩B个蓝色宝石和(R+P-Y)个红色/棱彩插槽。

  如果你喜欢蓝色宝石,那么你可以在剩下的插槽上插上紫色宝石,记住要留一个给纯蓝色宝石。这样我们可以获得最后的宝石数量:

  r = N-1,y = Y,b = N-Y+1

  如果你喜欢黄色宝石,那么你可以下剩下的插槽上插上红色宝石,足够的绿色宝石来配对(比红色宝石多一个)和一个紫色宝石。这样我们可以获得最后的宝石数量:

  r = N-1, y = R+P+1, b = (N-R-P) = B+Y

  我们现在可以得到结果:

  N-1个半红色宝石

  Y个半黄色宝石

  B+Y个半蓝色宝石

  R+P-Y+1个宝石可以任意选择黄色或蓝色

  ·R+P < Y。现在每个红色/棱彩插槽都插上了纯红色宝石,在R+P个黄色插槽上插上了绿色宝石。所有剩下的蓝色插槽都必须插上紫色宝石。黄色宝石必须被平均分割为绿色/橙色宝石。你无法选择喜欢蓝色还是黄色,结果是:

  ·N-(Y-R-P+1)/2个半红色宝石

  -- Y个半黄色宝石

  -- (N+B+1)/2个半蓝色宝石

  混乱多彩的成本

  现在已经没有多彩的要求了,我们可以在R+P个插槽上插上纯红色宝石,在B个插槽上插上紫色宝石以及在Y个插槽上插上橙色宝石。最后的分配结果是:

  ·2(R+P)+B+Y = N+R+P个半红色宝石

  ·B个半蓝色宝石

  ·Y个半黄色宝石

  为了混乱多彩插槽所付出的半红色宝石数量的代价是:

  ·如果R+P >= Y,则R+P+1

  ·如果R+P < Y,则(Y+R+P+1)/2

  同样,我们也可以用上面的列表来计算蓝色宝石和黄色宝石的转换。考虑到篇幅的原因,我不打算把计算过程全部列出,因为影响比红色宝石小的多。在大多数情况下,所有半红色宝石都必须转换成蓝色宝石。

  如果你知道自己职业对于半红色宝石和半蓝色宝石之间的数值差别(比如20智力和20命中等级),你可以使用这个结果来判断混乱多彩宝石的收益是否值得你去把红色宝石换成蓝色宝石。

魔兽世界相关资讯:
冬拥湖排队机制改变 平衡双方阵营比例
蓝帖:摆脱死亡之翼后 暴风城将会重建
85级升级心得分享:组队练级?下副本?
大灾变新增战场“托尔巴拉德”官方预览
上一篇:85级升级心得分享:组队练级?下副本? 下一篇:4.0.3a正式上线:改动、bug修正等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