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战士>

战士指北:有一天我们会从士兵成长为将军

  第 二 篇 战 士 的 技 能

  热爱战士,并坚持战士的信仰,你已经是一个入门的战士,你的热情将转化为你后续的努力和学习的动力。甚至,对于战士最普通的技能,你都愿意不断的去琢磨,去挖掘他的意义。这些基本技能将出现在你的快捷键中,开始可能不多,而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技能将进入你的视野,你会和我一样发现,手不够用了......我将战士的技能,称为战士的招式,这是最简单的,却也是支撑起战士本身的基础。

  进 攻 篇

  一、冲 锋 (拦 截)

  1、8-25码

  8码:在你减速之后(毒,深冬,断筋,诅咒),对方可以试图卡在8码以内的距离,让你无法攻击到他们。(盗贼,法师,术士,战士等等)。

  25码:在你被减速(或者无减速效果),对方利用射程,和你保持25码(或者30码)以上的距离,让你无法攻击到他们。(奥法,猎人等等)。

  破解方法:对于8码,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破除:对方失误时,可以反跑冲锋,斜走断筋;对方无失误,则可以用刺耳,利刃风暴,甚至徽章来破除。对于25码,一般来说选择反跑后,然后选择时机再折回来冲锋。

  2、接近敌人

  对于跑速比你快的职业,比如惩戒挂自由,盗贼开疾跑,猎人开兽群,小德变豹子,或者你已经被拉开距离,或者遭遇减速的情况下,作为追击方法使用。但,你需要额外知道的是,冲锋有BUG,在对方跳起的时候冲锋,你冲锋后会到达对方跳起的位置,而并非他落下的位置。(这一点,大多数职业都在使用,尤其在对方在JJC比赛中骑马,或者盗贼开疾跑的情况下更为明显)

  3、昏迷(冲锋一秒,拦截3秒,无递减)效果的作用

  打断施法:这分两种情况,一个是打断远离你的敌方施法,这需要你敏锐的观察(比如法师为焦点);一个是打断当前职业施法,这个需要预判,进阶需要你在对方身上有断筋的情况下尽可能保持近战攻击的最远距离(5码)。

  提升命中:在昏迷时对方无招架,闪躲,格当:使得你下一个技能百分百命中,这一点对于缴械格外重要(多数FB支持的战斗贼,保持了40%的免伤,所以你的缴械有很大几率招架闪躲...)。

  3秒昏迷:拦截的三秒昏迷,显然可以卡住对方一会,可以给你争取两个公共CD时间上技能,也可以帮助队友逃脱追击。

  4、难点

  冲锋和拦截最难的对于我来说,是如何更好的创造8码,一个是对方和你卡8码,一个是对方为读条职业,你需要用冲锋和拦截作打断。

  反跑冲锋,是一个优秀的战士的特色,如何能够在上一秒和敌人贴近攻击,而下一秒能够通过交叉走位创造8码,这需要很好的练习,我个人的习惯是,反跑,180度扭转视角到角色后备,右键点击,冲锋....这或许不是最好的方式。

  卡5码输出,在对方为读条职业,如果你预盼对方会读条,那么你始终和他保持一个5码的距离输出是一个很好,也很难的走位要求,以便于后退一小步就可以创造8码,从而冲锋打断对方。

  二、断 筋

  减速:我们的减速是50%,而盗贼和法师等职业要比我们高,说起来是个笑话,在JJC之初,我们打战法德组合,我发现反复给断筋之后,仍没有该DEBUFF,大概3个公共CD后我才突然意识到,法师的减速在急火目标身上,而且效果比我们好....但是,我们的减速属于物理效果,不像盗贼可以清毒,法师可以驱散解除,这是我们的优势。

  特别提示的是:千万不要小看断筋,尽管他没有伤害,这是一个有战略意义的技能。无论是给对方菜刀,法系,还是治疗上,都对对方的跑位造成了很大的干扰。比如,菜刀无法跟上目标,法系被卡在柱子外面,治疗落后脱节无法治疗。而对于你的击杀目标,减速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控制对方,方便掌握距离和跑位。在插7决斗中,断筋对于跳背攻击是非常有效的前置手段,对方总会比你慢半拍,一个断筋换来的优势巨大,所以当我们在决斗中,或者JJC中,发现对方章解断筋的话,不必惊讶。

  很多时候在竞技场里,你的对手哪怕只剩下血皮,如果断筋断档,让对方进了柱子,都会给你的最后一击造成很大困难,甚至被翻盘,比如盗贼消失,惩戒刷上圣光,法师唤醒等等.....

  三、致 死

  效果:降低治疗50%,也是招牌技能。

  唯一要说的是:注意致死断档的问题,有些场合战士会被控制,没有时间让你补好断筋撕裂再上致死,如果你的队友此时正酝酿一次爆发,那么你优先吧致死不上,然后看情况可以进控制,或者盾反控制,或者和干脆开转吧。

  四、撕 裂

  1、流血:双刃作用,一方面可以有效的防止消失,一方面却又可以导致控制失效(羊),对于战法德这样组合,尤其如此。

  在和盗贼的战斗中,优先上撕裂还是断筋,抑或致死,需要判断,又是一个赌博,显然无疾跑上撕裂,有疾跑上断筋,我方急火上致死,优先级,需要自己揣摩,这点在对战贼法牧这样的组合当中显得非常关键。

  2、触发压制:3.13中,流血稳定6秒一次触发压制,构成了当前版本战士战斗姿态下爆发的先决条件。由此我们对于急火目标身上的断筋,撕裂和致死三个DEBUFF最好能够同时保持。

  五、压 制

  撕裂触发:这个是血之气息触发的,撕裂前置。

  闪躲触发:多见于盗贼的闪避效果。

  前一种触发是稳定触发,有很大的好处,就是我们一定可以每6秒获得一次压制。

  压制的几个效果:

  1、无视闪躲招架和格挡的

  因此如果提前给对方挂好撕裂的情况下,对方很多保命技能我们仍然可以攻击,比如战士开盾档,猎人开偏斜,盗贼开闪避等等。

  举个例子,在战士内战中,如果双方同时开启盾档,都打不到背的情况下,有撕裂DEBUFF的一方仍然会遭受对方的压制伤害,这个在内战中很又用。而在即便猎人开启偏斜,如果身上有撕裂,那么接下来你还是可以通过压制打到他。

  2、构成爆发

  由于血之气息是一个存在9秒的BUFF,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吧压制连起来使用,具体就是:压制,致死,压制,或者致死,压制压制,当然还可以其他组合,总之通过延迟压制(血之气息)的方法,你拥有了一个很饱满的4.5秒3次攻击的爆发,这之后,可以看是否触发斩杀或者猝死,个别场合还可以直接切到狂暴,用掉旋风斩。

  3、压制读条

  存压制,延迟使用还有一个目的是,为了触发“冷酷攻击”降低法术伤害或者治疗效果,如果你在酝酿爆发,而不愿意换单手盾击,或者不愿意切狂暴姿态损失怒气的话,准确的压制敌方读条,是不错的选择。

  由上面可以看出压制不是触发就用,而要学会“存”,并在适当的时机使用他。

  六、利 刃 风 暴

  作为一个AOE技能,使我联想到WAR中剑圣的大招,武器战士的终极天赋,目前和刺耳不能同时拥有。

  伤害:6秒6次的旋风斩,虽然旋风在战士伤害技能中偏低,但普通技能是1.5秒使用一次,而利刃的旋风伤害是1秒一次,因此可以算作一次6秒的爆发。

  激怒:不能停止的技能,除非用宏来实现(停止利刃的宏很必须)

  无闪避招架格当:这是战士爆发的时刻,同样也是战士很脆弱的时候,在你双手开转的时候尤其如此(多数情况我们会选择双手)。

  Ps:在一个以暴制暴的后S4时代,我看到很多盗贼顶着利刃用杀戮,或者开着闪避冲动继续打你。

  免疫控制:在6秒内你免疫任何控制,并且取消掉你身上的减速效果,这是一个可以帮助你破除8码,破除控制的关键技能。

  使用的时机:断筋,撕裂,致死,横扫,两人以上,对方开始对你控制性读条,或者法师冰环双爆发。

  以上的条件满足越多,越值得你开启这个终极天赋技能。

  取消的时机:法术或者菜刀对你爆发,治疗被控制,或者目标已经跑出技能伤害范围,或者你的血量偏低对方开启反伤技能

  (比如战士的反击风暴),以上的情况,你应该通过宏,果断取消掉该技能。

  利刃风暴的特殊使用方法:在两个敌方目标都能打到的情况+横扫,在对方可能顶着你攻击的情况+缴械,或者+反击风暴。另外在对方开启保命技能,比如闪避,你可以在中减速毒的亲光下通过利刃风暴,拉开距离争取拦截。

  七、鲁 莽

  这曾经是3.05以前战士一个至关重要的爆发技能,下三次攻击会100%爆击。如今,我把它利刃风暴看成战士两次爆发构成,当然也可以用在一起,如果在前置完成后(断筋撕裂致死)切狂暴姿态,血腥狂暴,鲁莽,横扫,利刃风暴....

  看看这一串技能组合的名字,我把他组合在一起——“战士眼中充满了血丝,拎起手中的巨大的斧头,鲁莽的,狂暴的不顾一切的挥舞着着它,横扫着周围的敌人,如同一场利刃刮起的致命的风暴” ,我们完全可以想象这将是一次多么强大的爆发,如同台风一般的可怕。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鲁莽,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你将为你的爆发付出承受20%额外伤害的代价,加上5%的狂暴姿态额外伤害。由于他的动画效果十分明显,你需要非常谨慎的使用它,同时应该有一个取消鲁莽的宏,否则“你将为你的鲁莽付出惨痛的代价”。

  八、反 击 风 暴

  效果:是15秒存有20次反伤,具体发多少伤害,有说是普通攻击,具体没有测试过。在对战菜刀职业有很好的效果,比如盗贼,惩戒,战士。由于动画效果非常明显,最好不要让对方过快的察觉。

  例子:1、比如在2v2战德VS贼牧中,在对方牧师麻痹大意,而忽视了对盗贼的治疗的时候,你可以开启反击,双手和盗贼对拼一轮,很有可能对方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死了。2、比如对方战士开启利刃风暴后,你可以冲锋过去开启反击然后用技能+反伤打他,如果对方战士转的时候旁边还站着一个,你开启横扫,反击,利刃风暴,对方战士的血下降的速度那是惊人的。

  注意:该效果不存在于后背,因此这个宝贵的反击技能,要争取在不被定身的时候使用。

  九、旋 风 斩

  狂暴姿态下的一个输出技能,由于CD较长,伤害不高,只作狂暴姿态下的填充伤害技能,而作用相对较低。

  十、英 勇 打 击

  这时一个提升平砍伤害不多,但是却非常消耗怒气的技能,只有在怒气溢出,或者可以昏迷对方对方的时候使用可以提升一定的伤害能力。

  拦截+英勇,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前提你的怒气,冲锋+英勇,也不错,前提是你的平砍正好到CD。

  十一、猛 击

  战士唯一读条的技能,不过据说,拦截之后可以用猛击,但用的人很少。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3.13:战士如何制造高仇恨保障拉怪 下一篇:战士拉怪真的累?三个宏教你滚键盘拉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