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战士>

战士指北:有一天我们会从士兵成长为将军

  第 四 篇、战 士 的 其 他

  这篇,我打算写一些,关于战士一些琐碎的东西,一般都是大众常识了,不过有些观点还是新的,另外一些观点也是把握不准,比如说走位,老实说,我真没有看过相关的帖子,希望有高手能帮忙补充下,下面就是想到什么写什么了......

  零、战士的姿态

  武器姿态:攻守平衡,双手拥有强大而稳定的爆发,剑盾后有一定的防守能力。

  防御姿态:守大于攻,减免5%伤害,大量的保命技能,部分技能提供了防守反击伤害。

  狂暴姿态:攻大于守,增加5%伤害,鲁莽提供爆发,拳击提供打断,但伤害不够稳定,防御较差。

  一、走 位

  穿身走位:迅速穿过对手,转头攻击,减速下尤其好用。

  重合走位:在平砍CD中时,同对方重合,使对方攻击的几率减少

  Z字形走位:追击对方10-15码的时候,横向移动,有可能会躲过对方的冰环。

  顺时针绕身走位:贴近对手后,上断筋,并沿着顺时针方向绕走一周,时间为1.5秒最佳,贴身躲避態风,龙息,吹风等锥形范围法术技能。

  5码待冲锋:读条职业上断筋后,绕其周围5码攻击,以方便冲锋拦截。

  反向冲锋:预判对手走位方向,并反方向行走,获得8码瞬间转视角,转身冲锋。

  二、武器选择

  斧子:收益爆击和伤害,建议在爆击不足情况下,优先。

  锤子:收益破甲(变相提升AP),在爆击溢出后,或者对战高护甲职业时,优先。

  大剑:3.13为5%,3.2之后为10%,触发额外的平砍,不稳定爆发,比较另类,3.13版本不作评价,3.2可以根据造型考虑。

  三、附魔选择

  头部:AP+命中(赛纳里奥声望),耐力+韧性(破碎残阳声望)

  双手:斩杀(破甲),野蛮(+70AP),猫釉(敏捷);

  单手:死亡霜冻,力量;

  盾牌:耐力,韧性。

  鞋子:野猪之速,稳固。

  其他部位无特殊。

  四、珠宝选择

  头部多彩:爆击+爆击伤害;移动速度;耐力+昏迷;

  其他部位:配合头部多彩出特效后,爆击数值溢出后尽量选择+力量宝石,爆击数值不足可以搭配爆击宝石。

  附魔和珠宝:头部多彩和鞋子附魔之间,必须有一个是+移动速度,具体搭配看自己洗好。本人使用的是残酷多彩+野猪之速。

  有话要说:在3.13版本下,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对方的击杀目标,在伤害大于治疗的现状下,多数职业都开始重视韧性,4+4(4件T6+4件军装)的搭配,仅限于特定职业和特定组合,当然手法和意识可以弥补韧性不足,但同等情况下,以“战惩牧”组合中为例,4+4的惩戒同军装惩戒,在对杀惩戒骑士的情况下仍有很大差异。为此,对于哪些不愿意刷荣誉,又有亲友团支持PVE装备的玩家,建议插空镶+韧性宝石。一件T6.5衣服插3颗韧性宝石后,就基本等同于S4军装。

  五、雕纹选择

  大雕纹:

  撕裂:+6秒撕裂时间,不减少每跳撕裂伤害(求证?),在PVP中,部分组合中队伍缺少防御驱散,撕裂很容易断档,可以考虑该雕纹,并且对盗贼限制较大。

  斩杀:+10怒气伤害,高AP装备配置,出猝死天赋,建议使用,斩杀伤害远高于致死和压制。

  压制:招架额外触发,对于板甲职业及盗贼,招架几率一般都大于10%,相当于一个10%触发的额外压制,在当前版本,JJC中多以惩戒骑士为第一击杀对象的情况下,价值不菲。

  横扫:不消耗怒气,在多人战斗中,在开启利刃风暴时,横扫成为一个VIP技能,不过开启横扫后发现怒气不够风车了,是件很郁闷的事情。

  断筋:10%几率强断对方5秒,可与天赋叠加,如果JJC队伍里需要你定人的话,可以选择。

  小雕纹:血腥,冲锋,雷霆(战斗)

  六、天赋选择

  目前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主要差异出在,猝死流(出猝死),创伤流(出创伤),强断流(出强断),点出以上各种天赋,可以以放弃狂暴系“残忍”和“全副武装”为代价。

  本身没有没有最好的天赋,只有最适合你的天赋,选择取决于你的JJC人数多少,职业搭配,配置战术和你的作战习惯。

  举个例子:

  比如,你是用斧的,那么爆击可能会达到40-45%,这时,你可以放弃“残忍”,追求猝死+创伤的流血提高伤害。

  比如,你的装备不大好,护甲偏低,而且爆击偏低(战士伤害爆击后会触发多种DEBUFF),你可以放弃“全副武装”而优先“残忍”。

  比如,你打战法+X组合,如果不希望爆击触发流血,导致羊控失败,你可以放弃重伤,而选择其他(当然,这样你的代价是会损失很高的伤害)

  天赋+雕纹,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创造空间,你可以完全打造自己个性的天赋。

  七、战士的宏

  我不打算吧自己所有的宏拿出来,没有必要,无论在百度还是NGA,查到详细的战士宏很容易。我只想贡献我的一些关于宏的观点,我觉得这是对于新人,甚至部分老玩家非常有帮助的。

  1、宏,不要把他看的过于神奇,宏本身是帮我们整合技能,并简化操作的,因而,应当个性,精练,顺手,实用。

  2、所谓个性,宏必然是摆放于动作条当中。因此,快捷键的安排应当和宏相配合,换句话说,别人的宏是适用于别人的按键设置的,你拿过来未必好用。

  3、所谓精练,就是尽可能少,尽可能的必须,如果,你复制了二三十个宏命令,然后把他们填满你的动作栏,这样不但没有帮助你简化操作,反而弄巧成拙。

  4、所谓顺手,对于一个你在使用中发现非常有价值的宏,应当不吝惜为他安排一个好的位置,有时好位置非常紧张抢手,于是你需要权衡。

  5、所谓实用,就是他真的对你帮助很大,可以是帮助你节省了按键,可以是帮助你加快了技能使用速度,也可以是帮你降低操作难度。

  下面不再一一列举所有我用的宏,挑几个具有代表性。

  1、冲 锋

  #showtooltip 冲锋(等级 3) ——showtoolltip,可以显示宏所指导的技能的信息。

  /cast 冲锋(等级 3) ——cast,最为常用,施放的意思

  /startattack ——开始攻击,对于新手我推荐加入该语句,如果没有,点该宏,当你没有怒气的时候,不会让角色开始攻击(如果你右键点击开始攻击,当我没说)

  /cancelAura 利刃风暴——这个宏语句非常必要,你可以单独为他准备一个位置,含义是取消利刃风暴,由于该技能不能自行停止,我们需要它来保命。
 

  2、利刃风暴

  #showtooltip 利刃风暴

  /cast 横扫攻击 ——由于我插横扫雕纹,我习惯把它整合在一起使用,当然也可以点横扫,然后再利刃。

  /cast 利刃风暴

  /cast 血性狂暴——当前置套路打完,准备爆发,焦点对方法师开始读羊,我考虑使用利刃风暴,但怒气不足,可以把血性整合进来(手快的,盯着怒气的当我没说)

  /use 狂暴者召唤——饰品、血性狂暴都不占用公共CD,所有不占用公共CD的都可以整合在一起使用,而共享1.5秒CD的技能是不能整合在一起的。

  /startattack
 

  3、战斗姿态

  /cast 战斗姿态——由于作战中频繁更换姿态,而鼠标姿态切换不效率,因此姿态切换宏非常必要(狂暴和防御也一样),给他一个顺手的位置

  /cast 乘胜追击——这个技能使用的不多,可以整合在一起,节省按键数量

  /startattack

  /cancelAura 利刃风暴——我再次用到了该语句,也就是说,如果我战斗姿态下开转,只要我再点一下战斗姿态的宏就可以停止。
 

  4、断筋

  #showtooltip 断筋

  /cast 断筋

  /cast 投掷——投掷,可以整合在某一个近战技能中,节省键位,近了用断筋,远了用投掷。

  /startattack——这不是必须的,目前,“断筋不平砍”仍然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也有使用价值的操作,如果你经常能够完美使用的话,建议去掉该句。
 

  5、援护

  #showtooltip 援护

  /cast [target=溜溜达达想想]援护——这在2V2当中是一个超值的宏,你只要填入你的队友的名字,即可看着你攻击的目标,援护你的队友,然后无缝冲锋拦截。

  /cast [target=战地牧爷]援护——但在3V3,5V5中,该宏使得你固定一人援护,价值降低。当然现在有鼠标划过援护宏,可以查到。

  /cast [target=缺德的密我]援护——

  /cast [target=呼风唤雨丶]援护

  /cast 援护

  /startattack
 

  6、盾反

  #showtooltip 法术反射

  /stopcasting ——帮助你解决,卡武器的问题,含义为停止攻击

  /equip [stance:1/2] 残酷角斗士的利斧——更换剑盾,由于有这个宏存在,我把他当作一个更换剑盾宏,同时也是剑盾下盾反宏,节省一个按键。

  /equip [stance:1/2,noequipped:盾牌] 野蛮角斗士的墙盾

  /cast 法术反射
 

  7、焦点

  /focus——设置焦点

  8、视角

  /script SetCVar("cameraDistanceMax", 25)——可以调大视野

  9、取消提示

  /script UIErrorsFrame:Hide() ——屏幕中间总有一个讨厌的提示(你的技能还没准备好),用这个取消

  总结:以上的宏只是我使用当中的一部分,其他的和这些大同小异,都是在实战中遵照方便,简洁,实用的原则来设定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实用,你会和我一样不断调整宏的语句,调整他们的位置,删除部分命令,逐渐达到个性,优化,精练。还是那句话,弄明白你为什么需要宏,需要它作什么,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设定,这才是最实用,最顺手的宏。......

  八、战士的插件

  插件,我觉得和宏是一样的,你会在实战中慢慢的感觉到你需要他们的帮助,千万不要下一堆插件,那不但让你屏幕看起来一塌糊涂,而且会容易让你的机器死机。插件多,并不代表你有多么专业,反倒有些强力人士,你发现他的界面非常干净简洁,因为他们只选择了自己需要的插件而已。

  1、大脚:我们需要一个类似大脚,精灵这样的整合插件,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些不需要的点掉不要。

  2、X-PERL:可以有一个漂亮的姓名板插件,我推荐X-PERL,很干净,很漂亮,赏心悦目。

  3、Ghost和Forte:实战中,你开始需要关注一些关键技能是否冷却,比如,你想冲锋打断(那冲锋是否CD呢?),比如,你想二次利刃风暴爆发(风车好了么?),比如,对方再次急火你的队友,你想再次缴械(可以用了么?),这时你需要找一个技能冷却提示插件,Ghost和Forte我用过这两个。

  4、SurgeTrack:3.13版本战士的撕裂触发压制很好用,那么压制是否亮起了呢?你想存压制3秒再用,你怎么观察这个时间呢?这时,类似SurgeTrack的插件可以帮住你。

  5、Quartz:当你在竞技场里,越来越发现对方法师,总是给你造成很多的麻烦,于是你把他设置为焦点,为了醒目看到他的施法,你可能会选择QUARTZ这类插件。

  6、SpellAlert:在竞技场中,在人数增加到五人,或者你想指导对方是否使用了一些重要技能,你可以选用这样的插件,方便提示。

  7、Natur Enemy Castbar:当你使用战德VS贼牧的时候,为了安全,你会剑盾起手,但这样损失了大量的输出,你希望在对方技能CD的时候给与对方反击,但你不确定对方的杀戮,冲动,闪避和肾击的情况,你可能需要这样的插件。

  总结:上面记录的插件,是我个人使用的,当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也不一定实用于你,但你应该看的出,这些插件的选择是根据我的需要而决定的,同样,你也推荐你这样来选择插件。

[编辑:whisper]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3.13:战士如何制造高仇恨保障拉怪 下一篇:战士拉怪真的累?三个宏教你滚键盘拉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