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战士>

战士指北:有一天我们会从士兵成长为将军

  防 守 篇

  一、格 挡

  10秒触发100%的格当,并提升格当值,没错,是一个面对菜刀的小盾墙(前提是你正面对方)

  减伤:这是一个减伤技能,而不是一个免伤技能,而且只对物理攻击有效,倘若血量不高,建议不要过于依赖,以免被对方打死。

  格挡技能:对于物理技能,比如盗贼的肾击,战士的断筋,理论上是可以格当的。

  触发复仇:复仇的伤害不低,而且爆率很高,这明显是战士防御反击的最佳体现,在对战惩戒的战斗中,可以格当对方大部分伤害,而通过复仇对对方造成伤害。

  战斗姿态:格当在防御姿态下使用,但切换到战斗姿态下仍然保持(当然不能换双手),使得你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切回战斗姿态作战。前面介绍压制时说过,在战士内战对方也开启格当,或者盗贼开启闪避的情况下,你的复仇无法对对方造成有效伤害,那么如果你前置了撕裂,且到战斗姿态继续压制是个不错的选择。

  格当值:格当增加100%格当值,可以是盾牌猛击伤害增大(防战据说可以打到七八千),同时也让你的格当减伤增加。

  二、盾 牌 猛 击

  伤害:是防御姿态下的一个攻击手段,如果你进入了防御姿态切拿盾,不妨用下。在格当的前置使用下,盾猛伤害会大幅提高,既然开了格当,就不妨用盾牌给对方一下。

  驱散:脸好的情况下,可以驱散小德的激活,骑士的自由,法师的护盾....

  三、缴 械

  防守:非常优秀的防守技能,之所以优秀,相比较其他防御技能,这个技能不但可以帮助你自己防守,还能帮助队友进行防守。

  控制:需要前置昏迷或者恐惧等状态,你的缴械才能接近100%成功(未命中,这个不算),否则....,因此,恐惧+缴械,拦截+缴械,冲锋+缴械,一般是连起来使用。再就是背后缴械,前提是人家能给你背用....还有就是你的队友提供的控制技能,羊,恐,深结,制裁...帮助你提高缴械可靠性。

  在战士和盗贼,惩戒,战士的决斗中,在2V2战德遇到的对手中,你会大量使用这个技能,保护自己,保护你的队友。

  四、盾 墙

  不必多说了,完全的保命技能,一般来说和格当,缴械,作为战士防守菜刀攻击的三大技能,当然还有一个恐惧。

  补充:盾墙需要盾牌,很多盗贼的爆发前会缴械你,没有盾牌开启不了。

  破解:一是预判,提前开盾墙,二是缴械后,反缴械,恐惧,或者冲锋,拦截,援护走人...(据说还有个宏双手被缴械,可以拿出盾牌,本人不喜欢BUG)

  该技能在防御姿态使用,但且到战斗姿态依然存在。

  五、援 护

  BLZ赋予了战士三个姿态不同的机动性技能。

  :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技能在对方集火时跑路,也可以借此来接近追击队友的敌方目标,或者干脆就是减少跑路路程(这一点在中减速效果后尤为突出).

  例子:对方盗贼在X你方小德,这时你不打算缴械他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使用援护小德接近盗贼,一来有可能吃到大技能,二来,如果盗贼开疾跑逃跑的话,你还留有冲锋或者拦截追击。

  :会承担下一次援护目标的技能和伤害,如果援护到一个技能当然是最好,肾击,反制,盲,闷棍,羊;如果战斗姿态提前开启了盾反,且防御+援护,那么效果会更好(当然这很难)

  例子:曾经打战法德VS贼法牧,设对方法师为焦点,预判法师会读羊,开启盾反,发现法师读羊目标为我方法师,于是乎,援护我方法师,对方法师进羊,我再冲锋盗贼....

  六、盾 牌 反 射

  我们需要一个焦点插件,来观察对方读条控制职业对自己的控制。

  反伤害:这个在对方法系职业集火你的时候,很有帮助。

  反控:战士反控技能不多,盾反是最强大的一个,援护和嘲讽类也可以反控,但容错性低。

  开启:一般应该在读条职业读到一半偏多时开效果较好,在竞技场里,可以直接开启。

  缺点:1、我们需要预判,拿好盾牌,当然,这意味着输出要降低。2、网络问题,可能会盾反进羊,需要根据网络早开。3、盾反持续3秒,法师冰环8秒,如果法师一定要羊战士,战士是躲不了了。

  七、盾 击、拳 击

  盾击:战斗、防御姿态下,需要盾牌(还是需要预判,牺牲输出),沉默对方6秒。

  拳击:狂暴姿态下(很方便,但我们多数都在战斗姿态爆发,容易损失怒气),沉默4秒

  双手:切盾牌盾击1.5秒,双手切姿态拳击1秒,后者快些,但也没有堆急速的法系职业快.....

  预判很重要.....

  沉默:对同系法术有效,这点需要知道。举例:对寒冰箭盾击:对方开不出冰箱;对羊盾击:无法闪现;对暗影系盾击:无法恐惧;对毁灭系盾击:毁灭SS无法爆发;对自然系盾击:鸟德不能攻击......

  法系防御链:我们在贴身法系职业时,如果对方试图急火你,那么你的盾反,盾击和压制读条将给对方以巨大的压力,减免大量的伤害,你完全可以顶着像SM、毁灭SS,鸟D这样的职业打,何况你手里还有冲锋拦截(前提是,你没有被昏迷),如果你成功的盾击或者压制了对方的伤害读条,那么你基本上可以安全得展开一轮6秒反击,然后再拿起盾牌….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3.13:战士如何制造高仇恨保障拉怪 下一篇:战士拉怪真的累?三个宏教你滚键盘拉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