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战士>

战士指北:有一天我们会从士兵成长为将军

  第 三 篇、战 士 的 套 路

  有招必有式,但是简单的招式不能连贯使用仍然不行,打人不疼,自保无力,问题就出在没有把招式有效的组成“套路”,下面我介绍几个常见的招式组合,也就是套路。

  当然,对于高手而言,可能会说:“无招胜有招,见机行事,见招拆招”,但这需要大量的积累和长时间的实战总结经验,形成直觉,不属于第三篇基础的东西了。

  前置套路:断筋+撕裂+致死

  这很普通,却是常见的起手套路,符合怒气的增长,在三招打在敌人身上之后,起到了限速,爆发前置,致死效果三个作用。尤其对于盗贼这样的职业,这三下命中之后,对方应该感到了一丝“寒意”。没错,虽然不是很疼,但是难受无比,而后面如果没有法师之类帮助控制,或者盗贼自身转为防守的话,后面发生的事情,可想而知.....

  1)爆发套路

  爆发套路一:压制+致死+压制(致死+压制+压制)

  这里有一些要求,可以有装技能提示插件,需要你压制延迟使用,以获得一个丰满的4.5秒输出。

  所谓爆发,一是要快,二是要狠,三是要有效。显然两个压制是无法躲避的,而一个致死是有降低治疗特效的,而3个公共CD里的技能打出,对方治疗的压力会很大。如果此时触发的猝死,就可以在多一个爆发点,从而实现4个公共CD的无缝伤害。加上流血和平砍,构成了对对手沉重的打击。

  爆发套路二:利刃风暴(前置+鲁莽,+反击风暴,+缴械,+横扫)

  这是一个免疫控制的爆发6秒,比较上面的优点在于免疫控制。如果,对方在你准备爆发时,读羊或者吹风等,请用这个爆发套路来免控爆发。

  除此,我们可以选择,前置鲁莽,反击,缴械,或者横扫来使该招式,更加富有针对性(具体看前面的技能介绍)。

  爆发套路三:拦截+致死+旋风+压制(切战斗姿态)(中间可加入拳击和断筋)

  这是狂暴姿态下的爆发方式,需要两个前置条件,一个是上过撕裂,二是你在狂暴姿态下攒够了怒气。如果你满怒,可以英勇拦截,增加额外的伤害。

  当然,你可以在拦截+致死+旋风中,插杂使用断筋和拳击,然后再切会战斗姿态压制。再狂暴姿态下,预判治疗准备拳击,是一个很有效方法,既让对方损失血量,又让其读不出治疗。

  额外要强调的是,这个套路,对怒气要求很高,如果怒气不足,可以提前切回战斗姿态压制,不必追求完整的套路。

  2)防守套路

  防守套路一:切剑盾+切防御姿态+盾档(盾墙)(盾反)(援护)(恐惧)(缴械)

  这个自身防守套路,没有拘泥的顺序,需要临场判断。

  菜刀急火:防御切盾后,盾档和援护,很好。

  法系急火:防御切盾后,盾反和援护进柱子,很好。

  盾墙,作为终极防守技能,在压力极为巨大时候,开启。

  恐惧,如果对方是菜刀,或者法系离你很近也可以救场。

  缴械,不推荐,容易出现各种未打中....

  这里要补充的是:对方对你的急火压力多大,取决于对方的火力,也取决你方治疗的情况(比如被恐惧,致盲等),需要逐渐积累经验形成感觉来判断。另外,轻易不要多个防守技能一起使用,比如,盾档,盾墙,恐惧,然后再援护走了,这样面对对方下一次急火,你就没有保命牌可打了。

  防守套图二:剑盾+盾反+盾击+压制读条+冲锋

  前提没错,是剑盾,这是一个让对面读条法系职业恶心到呕吐的防守套路,你在手握剑盾之后,有四个技能供你使用减少对方的法系伤害,而你仍旧可以给对方上致死,断筋等特效技能,而对方对你进行的读条攻击,几乎等于无效。

  需要说明的是,盾反和盾击可以分开使用,比如毁灭术士,你可以盾击他的恐惧,盾反和压制他的火系法术,这会让他成为一个废人。

  防守套路三:拦截(冲锋、援护)+缴械+断筋+挫志(破胆)

  这是一个帮助队友逃脱的技能使用套路,我个人对此,非常的头疼,这些技能整合在一起的顺序,非常有讲究,又非常难以给出一个合理的结论。

  举个例子:比如对方盗贼偷袭结束准备上肾击,这时,援护>拦截>冲锋,下面,援护+断筋+撕裂成为一体,拦截(冲锋)+缴械+断筋为一体(注意这一套你要切换两次姿态),而当对方已经上完肾击,这时拦截>冲锋>援护,接下来,断筋,撕裂,缴械的顺序又让人挠头....

  在3.13版本里,我和我们F的小德一起娱乐2V2,由于小德的操作一般,我对“如何挽救我的小德”的问题十分敏感,结果却始终没有一个合适的方案拿出来。于是,我只能告诉自己,不要太苛求这样一个完美的防御套路,你作你应该作的就可以了。

  我自己的看法是:按照小德的危险系数高低,拦截(冲锋、援护)之后,使用技能的优先级应该是:破胆,缴械,断筋,挫志(撕裂)。

  防守反击套路一:盾档+复仇(切姿态压制)

  这个套路很简单,好在以守为攻,对方打你,你可以通过盾档减少伤害,同时用复仇对对方造成伤害。如果对方开启保命技能(闪避),或者你和一个读条职业离的很近,可以切姿态压制。

  防守反击套路二:剑盾+反击风暴+换双手武器

  这是一个容易让对方“措不及防”的反击方式,一般允许用在对手大技能开过,对你造成伤害低,或者治疗可以刷你刷上来的情况,最好语音沟通一下。

  比如:对手战斗贼,闪避,杀戮,冲动全在CD中,最好肾击也在CD时,很有可能将对方带走。

  防守反击套路三:援护+冲锋(拦截)+缴械(爆发)

  准确的说,这不是一个防守方式,而是一次创造冲锋、拦截距离的方法,对于身上有减速效果无法拉开距离,尤其有效。

  援护+拦截+缴械,是一个防守。

  援护+拦截+爆发,是一个进攻。

  这样的操作会很绚,难度适中,对方不易判断你的意图。需要强调的是,不要刻意去追求他酷酷的效果,如果你的治疗压力很大,你的血量很低,援护回来之后,可以猥亵一下,回满血,清好毒,再拦截(或者跑)过去。

  防守反击套路四:拦截+缴械+爆发(压制套路或者利刃风暴)

  这个是一个很安全的反击方式,对方打不出伤害,而只能被你爆发伤害,爆发方式,以利刃风暴为最佳,因为有些对手被缴械之后,本能的会制裁,忏悔,缴械,甚至致盲你,而这一切,如果你恰好已经开启了利刃风暴,他将浪费一个宝贵的技能。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3.13:战士如何制造高仇恨保障拉怪 下一篇:战士拉怪真的累?三个宏教你滚键盘拉怪